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广州中山大学颁奖仪式

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广州中山大学颁奖仪式

2009-05-08 08:5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9年度“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颁奖仪式今天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0所重点理工科院校的10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获得了每人5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基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李希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以及广州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孔军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并讲话。2009年是“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颁发的第四年。迄今,共有400名杰出的大学生获此殊荣。

由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创办的“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是一项为期5年,针对杰出当代大学生的奖助计划,旨在激励和促进当代青年的创新精神及社会责任感,为培养勇于开拓、勇于创造的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做出积极的努力。该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每年提供50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从全国10所知名大学中甄选出的1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优秀大学生予以助学奖励。四年来全国已有400名工科类院系及工科类专业大学生得到了基金的奖助支持,他们或已顺利完成学业步入社会,或选择继续深造,基金的助学成效斐然。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的标准和审核程序信息均在宋庆龄基金会的网站(www.sclf.org)上进行公示。

除了为优秀在校大学生提供资金奖助之外,BMW还积极致力于为大学生搭建从校园迈入社会的实践桥梁。今年暑期,BMW将继续在10所大学的获奖学生中甄选出10名品学兼优、富有创新精神的学生代表,全额资助他们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同学们将亲身体验工厂一线的生产及管理,了解BMW轿车生产的全过程;同时,他们还能够了解到BMW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经验,更深层次地领略宝马企业文化的根基和内涵。

BMW希望能通过资金助学与工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优秀大学生搭建平台,帮助他们逐渐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和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努力成为企业和社会需要的国际型人才。而面对日趋增加的就业压力,拥有在BMW这一全球知名跨国公司中的实习经历也让这些优秀学子在激烈的人才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女士在颁奖仪式上说:“在中山大学绿树成荫的校园中,看到又一批优秀的年轻面孔,这让我十分欣喜。杰出的青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所在,也是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BMW始终高度重视汽车行业人才的培养。希望在BMW和社会各界持续不断的努力下,中国汽车行业将涌现出更多的栋梁之才,成荫成林。”

作为全球专注高档轿车的制造商,BMW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发展并致力于积极地融入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兴国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近年来BMW在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方面硕果累累。除了“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外,自2005年起,BMW连续5年开展针对幼儿园儿童的交通安全训练营,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儿童家长的一致赞誉。

2008年6月5日,面对8.0级汶川地震带来的空前灾难,BMW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宝马爱心基金,并于同年12月8日,正式启动宝马爱心基金教育支持项目,通过优秀教师奖助项目、贫困优秀大学生资助项目以及教学器材、图书和文体用品援助为地震灾区的老师和学生们送去关爱与帮助;同时该项目还计划定期组织人员深入灾区,在为灾区的师生提供必要的物质支持的同时,给予他们更为宝贵的精神力量。

5.12汶川大地震即将迎来一周年纪念日,5月12日是国人心中永远无法忘记的伤痛,一年前的此次此刻,69227个生命在瞬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这一黑色的符号将永远载入共和国史册,让我们把对死难同胞的追忆化为对灾难中失去亲人者的关爱,转化为让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生生不息的凝聚力。山西第二家宝马授权经销商太原宝诚的全体工作人员在心中会默默为灾区人民祈祷,祝福四川同胞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