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1-2-3-4-5 趣解奇瑞A3

1-2-3-4-5 趣解奇瑞A3

2009-04-20 16:2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儿时的童谣至今仍记忆犹新。颇为巧合的是,同样的“1-2-3-4-5”却在如今构成了独一无二的奇瑞A3。

1:一线外形设计

无疑,奇瑞A3能被称为车界“偶像军团”,其外形条件自然毋庸置疑。据了解,出色的外观乃是出自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师——宾尼法利纳之手。可以说,这位曾创造了无数经典之作的大师,再次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个惊喜。

奇瑞A3在外形上打破了国产车以往的模仿和呆板的外形,流畅而毫不扎眼。简单的线条构成了整车自然、稳重的基调,而由于采用了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A3亦同时给人一种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前脸的大U形搭配犀利的鹰眼大灯,加上镀铬亮条,尽显高档又不乏时尚气息,阿尔法罗密欧式的隐形后门把手特立独行。在尾部造型上,三厢版的形状看上去像一个温柔的“微笑”,而两厢版的双排气管设计,更加体现出了跑车的动感张扬。无可否认,奇瑞A3可谓是一款在一线的设计团队下所诞生的一线产物。

2:脚踏“A、B”两条船

用“脚踏两条船”来形容奇瑞A3,其实是再不为过。作为Boo家轿新世代的开山鼻祖,A3用比A级车更动感、更安全、更舒适,比B级车更超值、更省油、省空间的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而其将A、B两级车优势的融于一身,不正是
“脚踏两条船”的最佳写照?

兼具A级车的性价比、经济性和B级车的高配置、舒适性,Boo家轿讲来容易实则蕴含着异常深厚的功力。在空间上,奇瑞A3考虑到了空间和操控的有效平衡,2550mm的轴距却提供了近1.8米的车宽,整车拥有更为宽敞的使用空间。但是,其紧凑的车身却也不失灵活,尤其是在拥挤的都市中,掉头、停车这些大尺寸车的难题于奇瑞A3而言却显得轻松自如。值得一提的是,A3在配置上拥有与豪车奥迪A4近85%的重合率,8喇叭扬声器系统、CD+USB接口、自动恒温空调、多向调节座椅等使得A3的舒适性得以大大提升,配置上全面向B级车看齐。

3:三年磨一剑

三年的时间,在消费者苦苦等待的同时,奇瑞A3也同样马不停蹄。为了备战Boo新市场,奇瑞A3的这条准备之路自然更加不会轻松。

在设计之初,奇瑞A3的外形便是在宾尼法利纳汽车设计公司提供的上百张设计图纸中经由重重筛选而出的佳作。而在之后进行的涂装工艺上,奇瑞更是投资7亿元人民币,使用从德国引进的世界最先进杜尔(durr)涂装生产线,有效确保了A3漆面色泽饱满且超长防褪防腐;在车身焊接方面,奇瑞更是应用了62台机器人,采用全球领先的“不等料焊接技术”,保证了A3车身上每个焊点的高精确性。可以说,奇瑞汽车用3年时间,打造了一款高品质的精致家轿。

4:四连杆独立悬架颠覆同级

除了在配置上与奥迪A4大有重合,在底盘的调教上,奇瑞A3也与奥迪A4再次选择了同样的多连杆悬架系统。目前,这类悬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已经为业内所公认,但可惜的是由于成本等因素,还只是多见于中高级别轿车上,如宝马、奔驰、奥迪等豪车品牌都是这类悬架的使用者。

作为中系车的引领者,奇瑞在A3上选择的正是麦弗逊式前悬架与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相较同级别车型中多用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等悬架类型,A3的悬架则真正做到了B级标准,可谓全面颠覆经济型轿车的底盘标准。除此之外,奇瑞A3还对减震器进行了“本地化”的调校,在驾驶感觉上提供了欧轿般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有效兼顾了车辆的经济性。

5:五星水平引领中系车安全新风向

曾几何时,碰撞安全测试几乎成为自主品牌汽车的一场“梦魇”,红旗盛世的凤毛麟角并没有改变中系车在这条道路上的屡战屡败。奇瑞A3的出现则为中系车开辟了一块全新的立足之地,更是将五星安全带入了10万元价格以内的车型中,“五星A3 国车骄傲”无疑已成为中系车安全之战中所攻克的一大堡垒。

据悉,奇瑞A3是以45.3分通过碰撞测试,并荣获最高的五星安全评定的。在测试中,奇瑞A3不仅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 获得出色成绩,更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上与奔驰C200K等高端车一样取得了16分的满分。我们知道,在欧洲ESP几乎已经成为车辆安全性的一个标准,但凡缺乏这一配置的车型无不在欧洲的碰撞测试中铩羽而归,而奇瑞A3则在使用了ESP防侧滑稳定系统外,还配备了高端车使用的含侧气帘的6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等安全配置,可以说,其安全水平已经全面与国际水平接轨。

其实,所谓的“1-2-3-4-5”的说法虽然只是趣谈,但从其中,我们可以看到作为自主品牌汽车领军企业的奇瑞汽车,从奇瑞A3产品中精品化路线逐步变得清晰。而近日,更有可靠消息显示,奇瑞A3自动挡车型也将在月底举行的上海车展中上市,在产品力上全面趋向高端化的A3无疑已经为中系车的崛起指引了一条明路。

山西瑞驰太极龙(原亚太)QQ3、QQ6、QQme、A3两厢、A3三厢专卖店
  销售电话:0351-224388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