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6万元买准C级轿车?酷熊上市抛出大馅饼

6万元买准C级轿车?酷熊上市抛出大馅饼

2009-04-15 15:3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3月10日,在长城酷熊上市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一个响亮的口号:“超主流 准C级”。据介绍,此次上市的酷熊共分为豪华型、精英型、天窗版三款,售价分别为6.39万元、6.79万元、7.79万元。以价格最便宜的豪华版来说,这意味着6万元的价格,将可以买到准C级的轿车!对消费者来说,这仿佛是从天而降的大馅饼。

内饰空间堪比奥迪A6L?“准C级”由何而来

在接受采访时,长城汽车山西智源专卖店表示,准C级的说法是有事实依据的。他给记者列出了一系列的数据:酷熊车长3968mm,车宽1695mm,车高1634mm,轴距2499mm。这些数据本就远超同类型小车。再加上酷熊独特造型和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其内部空间已经超过了多数B级车,许多参数更达到了C级车标准,可以说拥有不逊于C级车的车内空间,是一辆准C级车。

山西智源专卖店告诉记者,在上市之前,公司曾详细对比酷熊与奥迪A6L的空间表现:前排座高940mm,这个数据和奥迪A6L相同;前排座垫径深510mm,超过了A6L的500mm;后排高1020mm,远超A6L的920mm;后排座垫径深450mm,略小于A6L的500mm;前后排距离为310mm-460mm,也胜出了A6L的200mm-430mm。

记者在车里亲身感受后发现,酷熊的内部表现只能以“令人惊叹”来形容。6万元买准C级轿车,看来不是一个噱头。

据称,作为轿车,酷熊还有一个记录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其行李箱容积高达600L,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平后,则行李箱容积达到创记录的2426L!堪称轿车中的装载冠军。

6—8万,酷熊定价出乎网友意料

早在2006年北京车展上,酷熊就曾亮相。近3年来,很多喜欢酷熊风格的网友都热盼酷熊上市。在网上,大家对酷熊的定价也议论纷纷。

对于传言的1.3L酷熊,网友曾普遍认为价格应在7万左右。甚至有网友留言长城:如果酷熊定价8万以内,我会一直等待它上市。

此次正式上市,酷熊6—8万的定价,由于低于此前预期,迅速博得了消费者的好感。这不仅源于该车从网上传言的1.3动力升级到了1.5L动力,更在于它是自主品牌继炫丽之后,在1.6L以下车型中第二款采用VVT技术的小型轿车。据悉,酷熊的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达到138N•m,动力表现不俗。

此外,从公开发布的信息看,酷熊在配置、空间等方面的各项表现,都超越了车展上曾展出的车型。

特立独行,酷熊能否成为新一代文化载体?

在新闻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曾公开表示,希望拥有刀锋电眼、直棱直角、硬朗强悍、特立独行的酷熊能超越现有车型,成为新一代消费者的代言人,以及他们展示个性的文化载体。

看来,酷熊的目标,已经直指宝马MIMI、甲壳虫、悍马等汽车界文化前辈。酷熊真的具备这一实力吗?

从汽车市场来看,多年来柔美风格的流行,已经泯灭了汽车的个性,除了油耗偏高的SUV,消费者很难找到外形硬朗、充满力量轿车。酷熊的面世,一扫市场流行的柔美,让人重新看到了硬朗、强悍的轿车。

从消费需求来看,国内市场消费者已经迈过了从众消费的心理状态,而进入了个性年代。众多性格刚毅坚韧、对生活充满热情,不甘平庸的年轻人,希望能买到与自己品格相得益彰的轿车。就此而言,与众不同、性格刚毅的酷熊,堪称最佳选择。

从长城轿车自身的发展来看,虽然入行较晚,但一年前精灵的上市,树立了长城轿车高品质的稳固形象;炫丽的上市,实现了月销4000辆的突破,成功超越了飞度等行业领导品牌。因此,无论从品质形象,还是销售人脉上,长城都为酷熊上市准备了良好的氛围。

由此观之,酷熊已经具备了成功所必需的天时、地利、人和。

工艺升级,酷熊期待牛年旺销

从最初推出皮卡,到推出持续热销的哈弗,再到推出精灵、炫丽等高品质轿车,长城汽车的工艺在不断升级。在酷熊身上,记者看到了长城日益精美的做工。

而在配置上,酷熊装备了博世最先进成熟的ABS+EBD、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后风挡电除霜、延时室内阅读灯等。基于6-8万元的价格考量,酷熊确实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小型轿车。

时值牛年,酷熊能否赢得牛气地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