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新春显牛气 节能精品小排量车09继续走红

新春显牛气 节能精品小排量车09继续走红

2009-02-13 09:1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08年车市寒冬终于在国家接连出台的政策暖流中开始显现消融迹象。在09年的第一个月,燃油税正式实施,此后1.6L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的刺激措施又随即公布,两项重大利好就为开春的09年车市注入强心剂。得益于政策激励,此前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涌向车市,新春之际,一股久违了的购车热潮再次掀起,国内车市回暖明显。业内人士也开始调整对2009年车市的预期,对于这次新政最大收益者的小排量车则期望更甚。

税费刺激振奋信心  解冻持币待购

对1.6升及其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之后,一下刺激了节日的小排量车市场。北方新兴长安铃木4S店的一位负责人说:“最近每天下午都要接待20几拨的客户,一到下午两三点,就忙得脱不开身。我们店有些车型还要排队预订,但是客户的看车热情丝毫不减。”

长安铃木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我国现行的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其计税价格为车辆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以1.6排量的车型天语SX4 1.6AT运动休旅款为例计算,它的购置税仅为5077元,比此前节省了5000多元。加上开征燃油税后,1.6排量的天语SX4百公里实际油耗约为7升,全年行驶15000公里计算,每年燃油税支出仅840元,比原本的全年养路费1263元节省了423元。这两方面加起来,就为消费者省了不少钱。”。由于购买小排量车的用户对价格区间最为敏感,因此4000-5000元的税率跌幅也能刺激到销量。一项如果减免购置税,您是否会购买小排量的网络调查显示,参与的8000多人中有61.8%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1.4L-1.6L排量区间的车型,而会因为购置税调整改变购买车型的消费者人数更高达被调查者的80%。

对于早前出台的燃油税,其对小排量车的利好更是不言而喻,长安铃木一位高层指出,“燃油税施行直接表现为影响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耗油越多税费越多,养车成本也就越大,养车成本将制约消费者对部分车型的选择,这将促使消费者购车不再盲目贪大(排量)攀比,而小排量车无疑是燃油税施行的最直接受益车型。” 从新春时节,各大经销商售车数据显示,小排量车销售如人所料地占据大半壁江山,小排量倾向性政策的效应正在逐渐显现。

突显节能  精品小排量车走红车市

有关数据显示,小排量车型成为市场的主流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12月份,全国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共销售504.69万辆,同比增长6.78%,其中1.6升排量及以下轿车共销售310.59万辆,占61.54%,同比增长14.01%,仍是轿车市场的绝对主导力量。从开年回暖的国内车市来看,国家政策杠杆的倾斜已经将小排量车推到了市场前端,消费者的观念也随之发生了大变,将节能小排量车视为购车首选。(数据来源:http://www.chinabgao.com/freereports/26461.html

“小排量车市场受新政影响会在09年持续上扬”,专注于生产低能耗高品质车的长安铃木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全行业低迷的2008年,长安铃木凭借更绿色的发动机和更高效的省油科技逆市增长超过15%。”

长安铃木领先的省油科技也赢得市场的认可。搭载于雨燕的M15A发动机在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中荣膺“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同属铃木M系列搭载于天语SX4的M16A发动机也曾在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中荣膺“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成为1.6L级别及以下的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性能发动机。由于长安铃木拥有先进的省油科技,雨燕曾在国内首次由权威机构举办的CCTV节油英雄赛中夺1.4L(含1.3L)组别总冠军与百公里节油赛冠军,而天语SX4两厢也曾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挑战赛”中获得1.6L组“节油冠军”的称号,节油率达48.2%,比赛中百公里综合油耗仅在3.5升以下。

市场人士预测,国家的汽车振兴规划将刺激汽车厂家进一步研发更环保的生产技术,最终将促成符合消费者需求又更节能的车型产品,达到产业结构调整的真正目的。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