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率先达标欧V 填补国内空白 欧意德发动机一鸣惊人

率先达标欧V 填补国内空白 欧意德发动机一鸣惊人

2008-11-13 08:5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玉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前瞻技术往往是在市场还未启动时就已经预料到它的发展方向,从而做出预先反应,引导市场新技术时代的来临。11月1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在北京顺义新国展召开。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展会后,本次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多达1000余家重要跨国企业和国内规模以上零部件企业参展,其中博世、电装、德尔福等国际零部件巨头纷纷将最新科研成果带来展示。

随着全球石油价格的阴晴不定,替代性产品及技术成为本次展会一大关注热点,特别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的高品质柴油发动机,不时惹来业内人员的纷纷问询。

最近几年,欧洲发达国家纷纷大力发展柴油轿车,法国每年推出的新车中,竟然有72%为柴油车,而意大利和德国也分别达到66%和43%。即便是不缺汽油的美国,也在近两年频频鼓励发展柴油轿车产品。虽然我国柴油轿车发展还比较滞后,但是这一轮全球性的柴油轿车热潮席卷中国其实也只是时间问题。为了在未来抢得先机,国内如奇瑞、玉柴、江铃等企业也都在不断研发柴油发动机技术,但本次展会上,来自山东展区的以研发发动机及变速器为核心的新锐力量——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无疑站在了国内柴油发动机技术的最前端,率先推出了可达到欧V排放标准的高品质柴油发动机,可谓一鸣惊人。

目前国内柴油发动机技术多是停留在欧III排放标准,而欧意德带来的四款1.5L、2.0L、2.5L、2.8L发动机均是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和欧Ⅴ标准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这一项技术的本质提升,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同时也为我国柴油轿车提供了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可实现基础。

据悉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是在2006年与意大利VM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整合全球资源,引进了最为先进的柴油发动机生产线及技术。其中包括来自意大利的缸盖生产线、德国的曲轴生产线、日本的缸体生产线,此外,其他附件也采取国际配套采购体系进行采购,这才保证了国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顺利诞生。

另据欧意德展台技术人员介绍,在国家2007年颁布的《产业机构调整指导目录》中这四款发动机产品均属于先进及鼓励的范围。其中欧意德OED483Q 2.0L发动机,可以说是本次参展产品中的明星产品。作为国内柴油发动机的黄金排量,它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博世(BOSCH)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运用增压中冷技术及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有效降低排放并且提高燃油经济性,利用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提升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功率、扭矩、升功率分别达到 110 kW/4000rpm、310 N•m/2000rpm、55kW/L,该产品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从经济成本角度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非常适合国内柴油车产品,洽谈处中众多咨询者也均是为它而来。
为了能够拥有完整的动力技术,欧意德还引进了德国ZF公司引进了变速器技术,这一次也带来了4速及6速的自动变速器产品。搭配自动变速器已经成为目前国际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而国内中高端车型也基本实现了自动变速器的搭载,只是国内车辆搭载的自动变速器几乎全部依赖国外进口,欧意德本次展出的产品无疑填补了国内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变速器采用的是一次注油技术,可达到终身免维护免更换机油;结构更加紧凑,变速器的重量更轻;传动损失非常低,运行效率大大提升;变速平稳,驾驶更加舒适。目前这两款变速器产品可适用于1.5L-2.5L的各种发动机,并可根据不同发动机及车型进行变速箱标定。此外,在消化德国采埃孚全套4HP20产品技术的基础上,可自主开发各种4速变速箱。在国内各种变速器还多数停留于匹配200N•m以下发动机产品时,这两款产品已经能够匹配小于330N•m以下的各种发动机产品,适用范围更加宽广。

在国务院颁布的《中国柴油技术和柴油车发展政策研究执行报告》中显示,到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5亿量,而柴油车的比例将从现在的0.5%左右一跃提升到30%。广阔的市场前景必将加速国内柴油车发展速度,而在这一轮的技术储备中,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无疑走在了国内企业的最前端。而在国内变速箱研发还都停留在进口时代下,欧意德自动变速箱的诞生也标志着中国汽车自主研发技术新的里程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