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中欧房车奔驰房车进军太原市场的联想

中欧房车奔驰房车进军太原市场的联想

2008-09-27 09:3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玉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最近几年,在参观主要的汽车展,如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等,都看到了奔驰房车的身影。每次,奔驰房车的周围都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人们用惊奇、艳羡的目光,观察着这个安在轮子上的流动的家。

虽然许许多多的中国人都有个自己的私家车 ,但房车在我国还是个新鲜事物,大多数中国人从来没有见过房车,少数人在车展中近距离观察过房车,而拥有房车的人,在我国就如同凤毛麟角了,对于大多数在车展上饶有兴趣地近距离观察、欣赏着房车的人,房车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一、什么是房车

笔者常以见多识广自诩 ,但对于房车也仅仅是在车展上看过。最近,苏州中欧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奔驰房车在位于太原长风西街的山西润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上市,笔者有幸参加了其首发式,对房车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房车也称为旅居车,顾名思义就是如同房子一样的汽车,旅行时如同居家一样的汽车。房车除了具有汽车的一切功能外,为使用者提供了野外生活的一切生活便利。车上有床,可以睡觉;有厨房可以做饭;有餐厅便于就餐;有卫生间,卫生间里不仅有抽水马桶还有洗漱台、淋浴器;另外衣柜、酒柜、电视、冰箱、空调应有尽有。

正是这些完善的生活设施,使房车成为了一个流动的家,一个浓缩的家。
家是最温馨的,所有宾馆酒店常以宾至如归的口号来吸引旅客,北京的一个酒店以“山西人在北京的家”作为广告语,来招揽山西人。

试想,当我们在汽车上有家的感觉时,那将会是多么惬意!

二、中欧奔驰房车

奔驰汽车是尊贵的象征,是先进技术和高品质的象征。奔驰凌特是德国奔驰的商务及旅行用车。中欧奔驰房车就是以奔驰凌特315和奔驰凌特423为原型车而生产的房车。共有两个车型,一个是ZCL5040XLJC,这个车型采用的是2.148升直列4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手动6档变速箱。这款车所配的发动机,排量不大,最大输出功率也只有110千瓦;但是,实现最大输出功率时的转速仪仅有3800转。因此,其扭矩很大,在1800转到2400转区间,就能实现33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330牛顿米这个数字,是一般3.0汽油发动机都难以实现的。

另一款车型ZCL5041XLJC.这款车采用的就是奔驰S350所使用的V型排列6缸3.5升汽油发动机,自动变速箱,190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50牛顿米扭矩的动力,保证了房车的高速运转。

中欧奔驰房车车长近6米,宽度近2米,高度达到3米左右。这样的车身尺寸保证了人在车辆内的活动空间。人在车内直立行走,1.85米的大个子也不会碰头;1.9米长的双人床,也可以躺下1.85米的大个子。

中欧奔驰房车的安全性能十分卓越,其主被动安全系统主副驾驶及侧安全气囊,ABS、BAS、ASR、EBD、ESP等一应俱全。全功能DVD导航系统为外出旅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作为旅居车,中欧奔驰房车在生活设施的设计方面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

车上的双人床柔软舒适,卧室还配有液晶电视,可以在旅行中舒适地入睡。厨房虽小但餐饮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前排座椅可以旋转,面朝后时,就形成了一个小小的餐厅。卫生间虽然不大,但功能齐全。座便器是可旋转的;洗漱台可兼作化妆台,还可以洗淋浴。车上备有酒柜、衣柜和储物空间。后面的双人床,可以调整成沙发、会议桌(餐桌)形式,车上还可以配备传真机、车载电话等办公设备。

全车面积尚不足12㎡,就能设计出如此完善的功能,设计者真是匠心独运啊!

三 房车的用途

读者可能认为,房车自然是用于旅游休闲,试想,当你到外地旅游,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个浓缩的,但家里功能都很齐全的温馨的家,这应该是 不言而喻的。

其实房车的用途不仅限于旅游。对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可能会有一个更重要的用途。

民营企业家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一个人群。他们中不乏富豪,百万、千万甚至亿万富翁比比皆是。看看福布斯排行榜,哪一个上榜的富豪不是企业家?

人们只看到了民营企业家富裕的一面,实际上,民营企业家也是一个承受的压力最大,睡眠时间最少,奔波时间最长、最辛苦、最劳累的人群。

我认识的一个民营企业家,他在短短的7年中,就把一个投资仅5万元的小企业发展到年营业额超过2亿的一个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有一次 ,我和他们公司的几位老总共进晚餐,吃完饭就晚上10点了,他们饭后并没有回家睡觉,而是立即驱车前往忻州分公司检查工作,过了两天,我问他:“那天你们到忻州几点了?”他说:“11点多,忻州检查完工作,又连夜赶到大同。”民营企业家就是这样夜以继日的工作。

我的一个同学,也是一个民营企业家;他告诉我他曾经一天连续驱车走1800公里;还曾经连续三天,每天驱车走1000公里以上。

还有一个做茶叶生意的朋友,驾车往返于太原和武夷山,一年不知要跑多少次。

试想,如果他们用上一辆中欧奔驰房车,路途中可以睡眠,可以开会,可以正常吃饭,还可以办公,他们可以提高多少工作效率?可以减少多少疲劳?可以捕捉多少商机?从这一点出发,中欧奔驰房车所提供的就不仅仅是人生的享受了,它还会为企业家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而做出贡献。

房车对于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中国人,将很快由梦想变为现实。不信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李玉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