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奥运同行 陆风汽车穿越非欧亚

奥运同行 陆风汽车穿越非欧亚

2008-07-03 18:3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玉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6辆陆风X6、2辆陆风X9;

  93天、8万里、3大洲、20国;

  这一切都成了“龙行天下耀中华”画卷中的一部分。在这次由陆风车队参与的远征活动中,陆风车队的勇士们本着驾中国车走世界路的信念、以“天下路,任我行”的气魄为祖国、为北京奥运会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祝福。

  完成这项远征活动的一批主角,他们是……

  队长黄波,一位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湖南汉子。车队中唯一一位独自驾车走完8万里全程的队员,体型壮硕的他是个健身爱好者,也是车队中唯一一位坚持写博客记录行程的人。
 
  

(陆风车队队长黄波)
刘思汉,来自博茨瓦纳,这位67岁的老汉,童心未泯的他是车队中年龄最大的车友。

 
 

 (车队成员与海外华侨的合影,左一为年龄最大的队员刘思汉)

  宋国平,来自刚果的地道北京人,在刚果经营生意多年,拥有成熟生意人特有的智慧和低调。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将生意搁置了3个多月。

  刘炜,全队中唯一一位跑完全程的女队员,而这位巾帼英雄只有25岁。

  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由海外华人为主体的驾车远征。

  陆风汽车勇走非欧亚三大洲的壮举

  非洲篇

  好望角,地处两大洋的航运要冲,其航线历来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有“西方海上生命线”之称。而本次活动的起点恰恰位于此。

  2月,车队从南非起程,这个非洲最南端的国家自然成为了本次活动的重点之一。而也正所谓“赶得早不如赶得巧”,起程时正值中南建交10周年之际,车队不仅参观了南非举办的大型中南友谊及奥运图片展,还组织了针对艾滋病,孤儿,教育等慈善公益事业的捐助活动,为非洲人民献上国人的一片爱心的同时,也为中非友谊增添了一抹亮色。
 
  

(2月24日陆风车队到达南非好望角)
 
行至第2站博茨瓦纳,听闻我国南方发生特大雪灾的消息,车队再次募捐了2万美金,一部分捐献给饱受冰冻雨雪灾害的我国南方地区,另一部分款项则捐给了坦桑尼亚的SOS 村。

 
  

(3月3日陆风车队在博茨瓦纳向中国遭受冰冻雨雪灾害的地区募捐)
 
  

(3月4日陆风车队向坦桑尼亚SOS村捐助善款)

  车队在赞比亚做了短暂的停留,闻讯而来的赞比亚警方了解到车队的情况后,特意派车为陆风车队开路……
 
  

(3月19日肯尼亚警察为陆风车队开道)

  欧洲篇

  热情的非洲人民让队员们感慨良深,不少人赞叹着中非友谊的伟大时,也在思考着应该为非洲人民做点什么。在这样的思考中,我们越过了地壳板块的分界线,进入了欧洲境内。

  2008年,中国的一件大事正起源于此--它就是奥运圣火的点燃与传递。希腊是奥林匹克的故乡,陆风正是在这个国度里逗留了10余天。3月24日上午9点,陆风车队统一装束,赶到了圣火采集地奥林匹亚。车队与华人华侨组织的助威团汇合,红衣与红色的国旗形成了红色的海洋。而圣火采集期间突然出现的由西方反华势力一手策划的闹剧,在同心同德的爱国洪流面前,犹如跳梁小丑的表演。2008年3月29日,由8辆陆风SUV组成的车队,护送希腊华侨火炬手吴海龙先生前往目的地,成功完成了火炬传递--此前陆风车队曾多次接到藏独分子的电话,警告车队不要组织与奥运相关的活动。行至法国时,巴黎的圣火事件已经发生,陆风车队和当地华人华侨一道抗议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谴责藏独,并组织了“奥运万人签名祝福活动”……

 
  

(陆风车队成员在法国接受凤凰卫视的采访)
 
 

 (法国华人爬上陆风车,展示抗议西方媒体歪曲报道的条幅)
 

  亚洲篇
  欧洲之行,车队克服了重重的艰难险阻,队员们不仅维护了祖国的尊严,更捍卫了陆风车队以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荣誉。离开欧洲14国,途经蒙古,我们回到了祖国,来到了位于东北的哈尔滨。

  2008年是中国的多事之秋--“5•12大汶川地震”致使我国近8万同胞遇难,这恰巧就是车队经过哈尔滨时发生的。车队进行了简短的默哀仪式,并为正在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人民募捐,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同胞度过难关。
 
  

(5月25日齐齐哈尔中学签名贺奥运)
 
  

(5月31日陆风车队到达鸟巢)
“龙行天下耀中华”亮剑陆风品牌精神

  2008年5月31日,历时93天、以“友谊、和平、合作、发展”为主题的“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正式结束。在这次活动中,陆风车队表现抢眼。通过在各国的活动让世界了解了北京,弘扬了奥运精神;通过慈善捐助促进了海外侨胞与各国人民的和睦相处,整体提升了华人在海外的形象;与此同时,活动中使用的我国自主品牌的车辆装备,极大的提升了海外人士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度和自豪感,同时也增强了海外华侨对陆风品牌的认同感,为中国车走出亚洲,迈向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李玉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