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超豪华车油耗惊人

超豪华车油耗惊人

2008-06-17 13:0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玉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国际油价屡创新高,让各方的压力不断增大。目前,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达到每加仑3.38美元。一年多前,这个数字只有1.4美元左右。从各大机构到普通车主,对汽车燃油经济性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日前,福布斯公布了2008年十大“油老虎”车型排行榜,通过每加仑燃油能够行驶的英里数、每年平均燃油成本等一系列数据与车型介绍,直观显示出车辆的油耗数值,以供消费者参考。在福布斯的统计调查中,大排量超豪华车显示惊人的油耗水平,成为排行榜中不折不扣的主角。

  超豪华车“主宰”排行榜

  由于排量大、动力强劲,在这个排行榜中出现最多的是超豪华车,尤其是欧洲生产的超豪华车型。

  兰博基尼Murcielago和布加迪威龙是所有车型中油耗最大的车型,驾驶者每年为这两款车付出的燃油成本都要达到5025美元。在城市路况,每消耗1加仑燃油,两款车型只能行驶8英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每加仑燃油可让兰博基尼Murcielago行驶13英里,布加迪威龙行驶14英里。

  宾利Azure的油耗在紧凑型超豪华车中名列第一,每年燃油成本达到了4568美元。

  在豪华中型跑车领域,法拉利612 Scaglietti以每年燃油成本为4377美元“胜出”;奔驰E63 AMG则在大型豪华轿车领域油耗最高,每年燃油成本达到3438美元。

  豪华SUV领域更有不少“油老虎”,大切诺基SRT8是其中的典型。在城市路况,这款配装6.1L V8发动机的车型每加仑汽油仅能行驶11英里,在高速路况才行驶14英里,车主每年需要为这款车准备的燃油费用达4186美元。此外,大切诺基其他车型的油耗也都比较高,如配装5.7HEMI发动机的车型,每年燃油费用达3132美元,与福特探险家、水星登山者和雪佛兰Aspen等同排量SUV相当。

  不在超豪华车范围内的车型,只有奥迪高性能车型S4 Avant进入榜单。这款车每年的燃油成本达到3352美元,在城市路况每加仑燃油行驶14英里,高速路况行驶21英里。

  探寻严谨的油耗评价方法

  各种实测油耗结果总是与厂家公布的油耗指标有出入。由于测试结果与驾驶者驾驶习惯有关,因此谈及油耗,采用什么样的测定方法也是一个重要事项。

  据了解,福布斯公布的排行榜以美国环保总局(EPA)上年10月公布的年度油耗测试报告为参考基准,车型的每年燃油消耗费用按照9个环保机构提供的数字进行统计。在此基础上对美国市场在售的所有2008款车型,包括轿车、SUV等进行横向比较,从而得出最终结果。如果几款车型的年燃油成本相同,则将这几款车作为一组处理。

  福布斯采用的每加仑行驶英里数也是EPA提供的数据。EPA的调查方式是以每辆车每年行驶1.5万英里为平均数,其中城市路况与高速公路驾驶比例预计为55∶45。同时,每周对当时油价进行更新,以此计算每款车的年度实际耗油量及费用。最后根据每款车的平均油耗计算年度燃油成本。这个排行榜采用的油价基准是测试时的每加仑3.13美元。

  超豪华车高耗油不被重视

  福布斯表示,这个排行榜是根据具体车型以及其对市场影响进行评价的。油耗指标虽然重要,但并不是决定消费者对该车型喜好度的惟一因素。购买超豪华车的消费者更注重动力性以及奢华性。“购买这些车的用户,选择车时看重的是功率和加速度。” J.D.Power资深分析师汤姆·利比说。

  超豪华车的油耗不被重视已是老调重弹,连福布斯也承认,这个排行榜只能使那些因为高油价而背负了沉重压力的人稍微舒服一点,但不会对现状产生任何影响。毕竟,能够花费150万美元购买布加迪威龙或者花32.9万美元购买宾利Azure的人,不会对燃油价格飙升产生忧虑。影响他们行动的只能是环保理念和相关法规。

  1.兰博基尼Murcielago

 

 

图为兰博基尼Murcielago

  最低售价:31.360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5025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8英里 高速:13英里

  兰博基尼Murcielago采用了6.5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470.7kW/8000rpm,发动机纵向放置于驾驶室后的发动机舱内。

  2.布加迪威龙

 

 

图为布加迪威龙

  最低售价:150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5025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8英里 高速:14英里

  布加迪威龙配装了8.0L W型16缸发动机,还配备了4个涡轮增压器,可以迸发出736kW的最大功率。最高时速407km,0~100km/h加速时间2.5s。

3.宾利Azure

 

 

图为宾利Azure

  最低售价:32.9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4568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9英里 高速:15英里

  这款车采用宾利旗舰车型雅致的先进平台,轮距和轴距都与雅致相同。配装了最大功率为331kW的6.7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峰值扭矩875N·m。

  4.法拉利612 Scaglietti

 

 

图为法拉利612 Scaglietti

  最低售价:26.3519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4377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9英里 高速:15英里

  法拉利612 Scaglietti采用4.7L V8发动机。

  5.迈巴赫57/62

 

 

图为迈巴赫57/62

  最低售价:33.555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4186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10英里 高速:16英里

  迈巴赫57和迈巴a赫62配装了6.0L高性能双涡轮增压intercooled V12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44.2kW,最大扭矩为1001N·m/ 2000 rpm。

  6.宾利Continental GTC

 

 

图为宾利Continental GTC

  最低售价:19.399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4186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10英里 高速:17英里

  Continental GTC是宾利第二代敞篷车,采用了大众W12双涡轮增压6.0L发动机,可在4.8s内达到60km/h的速度,最大功率406kW。

 

 

7.奔驰G55/ML63AMG/大切诺基SRT8

 

 

图为奔驰G55

  最低售价:11.19万美元/8.7万美元/2.852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4186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11英里 高速:14英里

  这三款车型的发动机并不相同。奔驰G65 AMG采用了5.4L V8发动机,ML 63 AMG采用6.2L V8发动机,大切诺基SRT8则配装了6.1L V8 发动机。

  8.阿斯顿马丁DB9

 

 

图为阿斯顿马丁DB9

  最低售价:16.205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4011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10英里 高速:16英里

  DB9是阿斯顿马丁最重要的中级车型,采用了5.9L自然吸气12缸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331kW,最大扭矩为570N·m。

  9.奔驰E63 AMG

 

 

图为奔驰E63 AMG

  最低售价:8.805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3438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9英里 高速:14英里

  奔驰E63 AMG被称为史上动力最强劲的奔驰E级车,配装了新款自然吸气6.3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78kW,最大扭矩为630N·m。

  10.奥迪S4 Avant

 

 

图为奥迪S4 Avant

  最低售价:4.961万美元

  每年燃油成本:3352美元

  每加仑行驶里程 城市路况:13英里 高速:20英里

  S4 Avant采用奥迪4.2L V8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两个单缸5气门的气缸盖、可调整进气凸轮轴,最大功率253kW,最大扭矩410N·m/3500rpm。

 

(编辑 李玉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