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车企与地震灾区人民心相连

车企与地震灾区人民心相连

2008-05-26 16:4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玉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汶川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众汽车企业在地震发生当天就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71家车企共捐款捐物总价值2.5亿余元。
   
  ■  车企普遍反应迅速
   
  随需应变 慷慨支援
   
  很多企业在获知地震消息的当天晚上即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相关预案。仅5月13日一天就有20多家汽车企业捐款捐物。其中,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最先作出决定,首批捐赠100万元。随后,长城汽车捐赠的总价值约200万元的20辆SUV和皮卡以及华晨金杯捐赠的20辆高配置无缝隙金杯救护车也赶赴救灾现场。
   
  企业纷纷表示将密切关注灾情,随时准备展开后续捐赠行动。在首批捐款100万元后,广州本田携全国各特约销售服务店及广州本田全体员工再次捐款1103万元。北京现代继捐赠了5辆总价值110万元的途胜后,又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各捐款500万元。灾情就是命令,灾区的需要决定一切。当得知灾区需要空间较大的车辆运送伤员后,一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及双方的合资公司及时调整原来的捐车计划,将10辆四驱SUV普拉多改为5辆柯斯达和5辆普拉多。5月14日晚,东风商用车公司支援灾区的首批物资1500支千斤顶通过空军紧急运抵灾区并立即用抢救被埋人员。该公司还决定捐赠5辆军用宿营车、10辆自卸车及支架、篷布、防滑链等救灾物资,总价值225万元。广州本田利用自有零部件运输资源,筹集了一批饮用水、食品、常用药品、帐篷、雨具,连夜运往广州本田成都商务中心。为解决灾区通讯物流问题,奇瑞汽车第一时间向灾区邮政系统捐赠20辆瑞麒2邮政车、10辆瑞虎3,总价值200余万元。5月16日,该公司又向灾区捐赠了1200万元和1万顶帐篷。
   
  ■  自主品牌企业表现可圈可点
   
  灾情发生后,自主品牌车企的表现尤其令人感动。虽然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它们的利润并不高,但却不吝付出,多家企业捐款捐物达到千万元以上。除了上述的奇瑞汽车外,吉利集团首批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其中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个人捐款120万元。比亚迪在捐款1000万元的基础上,紧急从刚下线的新车F3上拆出1000支千斤顶支援灾区。即使是一些规模尚小的企业如双环、力帆,也分别捐款123.79万元和200万元。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希望灾难尽快过去,受灾群众能够早日重建家园。”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一直是力帆的宗旨,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一切困难都能战胜。
   
  中国重汽集团全公司职工首日捐款金额超过240万元。该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表示,只要灾区有需要,他们将随时伸出援手。陕西法士特集团在首批捐款220万元后,再次捐款330万元。陕汽集团在组织捐款活动的同时,组织6×6军用越野汽车、08款德龙6×6越野型自卸车各一辆,捐送灾区参与救援工作。
    
  ■  几家企业重要仪式取消或从简
   
  今年是陕西法士特集团建厂四十周年暨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改制成立七周年。该公司原计划于近期举办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的厂庆文艺晚会。灾情传来,董事长李大开迅速作出决定,取消厂庆文艺晚会,将这笔款项全部捐助给地震灾区。
   
  长城汽车5月13日举行的“轿车发动机工厂落成、全铝VVT发动机下线”活动非常简单,这与原计划并不相符。董事长魏建军在得知灾情后,决定简化活动,并临时增加员工向灾区捐赠仪式。他说:“国家遭受了这样大的灾害,我们的心情非常沉重。作为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不应该只考虑企业自身利益,而是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取消庆典活动、把节约下来的资金支援灾区,我们认为这样更有意义。”
   
  ■  除财力、物力外
   
  企业还积极支援人力
   
  除了捐赠物资外,宇通四川分公司成立了“心系国家,情牵灾区”宇通客车救援队,使用目前停留在成都的三辆巡展车来接送救灾人员以及转移灾区群众。奇瑞部署了“紧急救援”服务抢险工作,要求灾区周围城市各汽车销售和维修网点必须处于24小时备战状态,并在以四川为中心的灾区开通了8个城市的紧急服务救援电话,保证奇瑞售后服务救援工作正常进行。
   
  华晨、吉利开通救援热线,要求当地经销商随时准备提供支援。东风商用车还依托自身服务网络,派出专业技术服务人员随救援部队一起进入灾区施救,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灾区车辆的保障维修工作。
    
  ■  经销商踊跃行动
   
  各车企的经销商是这次赈灾救援行动中的另一支生力军。他们或捐钱捐物,或献血救人。记者目前收集的情况是:北京燕宝集团捐赠45万元、重庆经销商宝盛捐赠5万元,并计划到5月底为止,每卖出一辆车就捐赠1000元;离灾区最近的成都经销商成都大进和宝悦也于灾后第二天组织全体员工为灾区伤员献血。重庆星顺捐赠50万元;广州龙星行决定在5月15日~6月16日之间,每售出一辆汽车,捐出5000元。
   
  众志成城。在天灾面前,中国车企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中国汽车人为灾区人民无私地奉献着爱心。在采访中,一位企业生产一线的普通员工说:“我想对灾区人民说,坚持住,你们不孤单,有千千万万的汽车人和你们心相连。”

(编辑 李玉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