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感受]:VQ“休闲商务”一网打尽 威客太原媒体试驾

[感受]:VQ“休闲商务”一网打尽 威客太原媒体试驾

2007-05-18 10:2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VQ(威客)是起亚继嘉华之后推出最新一代高级别MPV,与新佳乐、07款欧菲莱斯及07款索兰托一同为07年度起亚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焦点”车型。5月17日,进口起亚一级代理山西中盛瑞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太原市森林公园隆重举行07起亚汽车“威客”媒体试驾会。在蓝天白云下,众汽车媒体记者有幸纵情领略了这款地道韩国MPV的独特风情。

身为嘉华升级版的起亚新一代豪华MPV车型,威客一改大多数传统MPV(包括嘉华)都难以脱离的平庸“面包”形象,大胆将时尚SUV的造形元素融入其中。全新的设计风格前卫、动感,不落窠臼,于商务之外更添休闲。

威客身形高大,威风凛凛,从它整洁的外观和质感来看,似乎是常有贵客光临的移动居室——“有威有客”,也许就是其名字的写照。不过威客的高大雄风不在于长,事实上它的车身长度只4810mm,算不得特别显赫。但威客的宽和高分别达到1985mm和1760mm,这两项数据比同级的GL8陆尊、奥德赛具有明显的优势。 从局部看,威客多采用平面凹凸组合设计,力量感十足。这样的设计也使威客颇具眼缘,一路奔走引人注目。

评价一款MPV的优劣,车厢的设计是重中之重。成功的车型既要予人一种家的舒适,同时又不能忽略MPV潜在的商务功能;既要为每位乘客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同时各种配置也必须齐全且人性化,VQ在这些方面做得都还不错。

如果您偏爱驾驶,又很顾家。那您在备足“干粮”举家出游时即可感受到威客的关怀。首一是威客坐姿较高,视野广阔;方向盘集成音响、巡航等控制功能键,让驾驶成为一种轻松的享受。在威客的前车顶设计有一个隐藏式的观后镜,这个镜子用以观察车内后座成员的情况,若是车内带有小孩,这就十分的有用了。

其二是威客灵活的车厢空间:威客的前后座椅都可自由调节,而只需要简单的步骤就可将二、三排的座椅折叠或移开,腾出一个2606L的立体空间。如此,既有足够的载物空间,又可将拆下的椅子当作舒适的躺椅,停车在岸边沐风赏花,聆听音乐……尽享休闲之乐。 威客的内舱同样可作为一个“移动办公室”,将座椅背后的折板翻平,就可以打开笔记本“运筹帷幄”了。每个座位都有独立的照明灯以及独立可调节的空调出风口,满足不同乘客对温度的不同要求,很是人性化。略略有点遗憾的是,虽然前排配备了DVD,但后座没有单独设置显示屏,对后座的照顾还未做到尽善尽美。

作为一款豪华MPV,威客的高配置体现了对顾客的主人的尊重和关心,除了前面已提及的巡航、方向盘音响控制、DVD等,威客的友善“待客之道”不得不提:也就是它可以“芝麻开门”般随意开闭的侧门及后门,有几种开启方式:拉一下门把手,或者在车内的B柱按钮,或者通过遥控钥匙都可以。

此次试驾的起亚威客的动力核心是υ-2.7L V6发动机。该发动机在转速为4000转时可达249牛米的最大扭矩;当转速达6000转时,可至峰值扭矩139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4前速自动变速箱,其升功率可说与同级MPV不相伯仲,不过因为车重达2吨,其提速表现并不见凌厉,更多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不温不火,泰然自若的状态。 优点:   1.全新设计的外观造型,有SUV的气质;   2.便利的车厢设计,对乘客照顾周到;   3.内部空间变化多,适合各种需要;   4.电动滑门、后门,电镀后视镜等人性化配置齐全;   缺点:   1.车厢内部的用料需要进一步提升;   2.内部颜色的设计略显单调; 小结:   威客VQ秉承了起亚嘉华的设计理念,与韩国起亚嘉华共用一个生产平台,却又高于嘉华。良好的车厢设计、齐全的配置,加上32.5万元的定价,威客VQ有不俗的车型实力,接下来就看消费者是否认同。 名 称: 山西中盛瑞泽贸易有限公司 地 址: 太原市平阳路374号 电 话: 13099095111 手 机: 13099095111 联系人: 柴经理 (编辑 李伟)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