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苏州车市 » 一汽-大众奥迪 展示电动车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

一汽-大众奥迪 展示电动车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

2011-04-11 21: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常红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 德国奥迪总部首次单独为中国媒体开放并提供全系电动车型的试驾体验,分享二十余年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探索经验与成果,共同探讨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 奥迪A3 e-tron纯电动车全球首次公开试驾,中国记者成为全球首批试驾媒体
  * 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及氢燃料电池等4种驱动形式,共计5种车型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环保而符合个性要求的多样化选择
  * 施泰德先生表示:“奥迪已经设定目标,在2020年前成为全球最领先的高档电动车制造商。”

2011年4月7日,一汽-大众奥迪邀请国内汽车行业专家、媒体共同在德国奥迪总部开启了以“e创未来”为主题的2011年科技日活动,集中展示了奥迪品牌在汽车高效技术与新能源领域超过二十年的探索成果,这也是奥迪总部首次单独向中国媒体开放并提供全系电动车型的试驾体验。奥迪e-tron电动车家族最新成员——奥迪A3 e-tron纯电动车也在这次活动上首次公开试驾,中国记者成为全球首批试驾媒体。活动中,奥迪公司展示了在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及氢燃料电池等各种新能源解决方案上的创新,并率先提出了“电动车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覆盖范围之全面、研发工程之系统,无不体现了这个以“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为生命基因的汽车品牌,对用户强烈的责任心和在每一项推向市场的技术背后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在未来的十到十五年中,电动车将不再是汽车市场中的小众产品,而奥迪已经设定目标,力争在2020年之前成为全球最领先的高档电动车研发和制造企业,电动车的年销量达到6位数,以满足越来越多电动车消费者的需求。现阶段,还没有一款所谓‘完美’的电动车,奥迪的e-tron家族一直在不停地发展、壮大,而我们会继续将这种发展保持下去。从偏向都市使用的纯电动车到适合远距离行驶的混合动力车,我们将以更全面、更广泛的技术为每一位消费者量身定制最合适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奥迪品牌也在中国与众多合作伙伴在新能源车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例如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共同建立的‘奥迪同济联合实验室’。”

奥迪高效科技发展线路图

正如奥迪对于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超过三十年的革新、对于车身轻量化技术近二十年的探究,奥迪品牌在新能源技术领域也已经拥有超过二十年的经验累积。1989年第一代基于奥迪100 Avant的混合动力概念车——Audi duo标志了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率先尝试。1997年,第三代Audi duo的上市使奥迪成为欧洲第一个推出量产混合动力车型的汽车品牌。
  多年来一直关注并参与“奥迪科技日”的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钢认为:“作为一个成熟领先的高档汽车企业,奥迪品牌从2007年开始通过在中国举办的科技日活动,在汽车高效技术领域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强调了汽车是一个可持续优化的整体而非仅仅是发动机,也让我们国内的行业同仁认识到在专注于新能源驱动技术开发的同时,更不要放弃对于现有的整车技术的充分发掘,我们的目标不是只研发一个国产电动机,而是实现在整车高效基础上的电动化。”
  自2007年同步引进奥迪整车高效战略后,一汽-大众奥迪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所有车型都配备了奥迪领先的高效模块技术。与此同时,奥迪也始终关注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成就,并提供鼎力的支持。2010年与同济大学联合研发的“都市晨光”奥迪A6L纯电动原型概念车,正是奥迪与一汽-大众共同担当中国可持续发展使命的最佳体现。

定义“电动车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新趋势
  电动车并不仅仅意味着“将传统燃油发动机换成电动机和电池”那么简单,奥迪的工程师需要考虑的是一个整体的车辆概念,其中包括车身外观设计、轻量化结构设计、电控系统、底盘调校、整车测试,以及未来交通出行方案等。另外,奥迪对消费者需求的重视在经过一系列的电动车研发过程后也得以显现,今天的奥迪已经开始生产制造真正适合消费者日常使用的高档电动车——在消费者利益面前从不打折扣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电动车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从技术角度讲,涵盖了很多方面并且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细化的研究范畴之内,从热能充电到电池能量管理系统,从电子机械式部件到新型四轮驱动系统,从制动到能量回收,每一项具体的技术都会有成百上千的技术难题需要攻克。按照奥迪提出的整车高效战略来解读研发过程,只要能够节省一点一滴的能量都会引起足够的重视,一丝一毫细微的能量转换都会被设立为课题逐一攻坚解决,这就是奥迪对高效的解读。
  奥迪的车身轻量化技术以及新型材料的应用也为电动车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添砖加瓦。作为未来电动交通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之一,传承多年的奥迪空间框架结构将铝合金与碳纤维部件完美地结合,整车内的所有机械部件的布局也充分考虑了车身碰撞等因素,因此奥迪电动车的被动安全性不仅没有降低,反而大幅提升。正是基于对电动车全方位的研究,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核心价值将毫不妥协地体现在每一款新能源车型上。

4种驱动形式5种车型,全新奥迪A3 e-tron纯电动车全球首次试驾
  在这次活动中,奥迪新能源车型集聚登场,包括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及氢燃料电池4种驱动形式在内的5种车型:奥迪Q5 hybrid quattro、A1 e-tron、A3 e-tron、R8 e-tron和Q5 HFC(Hybrid Fuel Cell)。多种车型的亮相,显示了奥迪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大力投入和雄厚的研发实力,并且以实际行动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环保而符合个性要求的多样化选择。

在诸多新能源车型中,作为此次科技日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奥迪e-tron系列迎来了最新的成员——全新奥迪A3 e-tron纯电动车。这款车在中国媒体前的提前亮相,也充分显示出了奥迪品牌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重视。
  奥迪A3 e-tron是一款应用于城市生活的全能型轿车,以纯电动形式驱动,配有一套性能强大的电动机和功率电子装置。另外,一组配有水冷系统的锂离子电池为A3 e-tron提供了相当大的电量储备并能够满足该车动态驾驶的需要。奥迪在研发这款车的时候完全以用户的利益和需求为出发点,让它既是一款低能耗车辆,又是一款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座驾。在装载了电池的情况下,奥迪A3 e-tron行李箱底板的高度只比同门车型奥迪A3 Sportback quattro高出仅3厘米,并留有265升的装载空间。这款车在满载电量状态下可以行驶约140公里,0到6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3秒,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也只需要11.2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5公里/小时。
  
  奥迪电动车驱动系统开发测试中心
  奥迪公司自e-performance 项目成立起,就全力以赴地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与未来交通理念的拓展。经过两年的硬件建设和6500万欧元的投资,在位于英戈尔斯塔特工厂西北技术开发区内,全新的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开发测试中心正式落成。新中心的部门分工非常科学合理,整个中心就像一个高效运行的计算机网络。目前,该研发中心共7层,可容纳340个办公室、50个测试工作站以及840名科研人员。
  新能源技术的研发过程极其复杂且非常严谨,奥迪工程师首先要对电力驱动系统的单一零件进行测试,然后再模拟驱动系统、电池、电子系统之间的交互作用,最后还要在高海拔模拟实验室及低温环境模拟实验室内测试组装好的整个电力驱动系统——在这一严酷的实验环节,模拟最高海拔可达4,200米,实验温度则可低至零下40摄氏度、高达零上60摄氏度。
  未来,奥迪还将通过与中国科研机构的携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同时,奥迪也将把最先进的新能源车型引进中国,奥迪Q5 hybrid混合动力车将于2012年与中国用户见面。
  
  苏州奥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第一汽车(苏州)服务贸易有限公司(苏州奥迪4S中心)
  苏州木渎中山东路161号(凯马汽车城)
  销售电话:0512-66560000-1
  服务电话:0512-66560000-2
  网址:http://fawsz.audi-online.cn
  奥迪品荐二手车中心
  苏州市木渎丹枫路215号
  电话:0512-66566000
  传真:0512-66566000-613

(编辑 常红)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