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演讲

    •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谈到“十三五”时期将是中国品牌汽车发展最好的机会。

      董扬 :十三五时期自主品牌迎来最好机会

      中国品牌的实力增强,消费者也日益成熟,对国外品牌的盲目崇拜减少。由“一带一路”政策扶持,中国品牌单打独斗走出去的状态得到改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自主品牌基本拥有和国际并驾齐驱的新技术。查看全文>>

    • 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

      依靠传统的打法实施跟随战略只能让我们成为永远的跟随者,我们汽车强国将化为泡沫。我们必须另辟蹊径,通过创新进行产业的转型升级。

      徐和谊:自主品牌如何创新进行产业升级

      传统汽车做减法并不是就不做自主品牌了,而是要在产品的差异化上做足文章。以北汽为例,现在我们打造的越野车板块在全国的车企当中可以说是第一。所以“十三五”作为北汽集团,将再扛大旗,以军车为基础打造系列化的民用越野车,这将成为我们在差异化进程中的一个杀手锏。查看全文>>

    • 吉利汽车公司总裁

      我认为中国品牌的汽车工业,要有体系、流程、标准,开发出一款高品质的标杆车型,当然吉利汽车一直在持续努力和实践。

      安聪慧:中国品牌崛起要突破品质关

      中国品牌的汽车企业,造车容易,但是造出一款好车不容易。什么叫好车?最重要的还是在于产品的品质,品质是现在自主品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理性,多一点学习,少一点弯道超车,我觉得这也是吉利汽车从这些年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查看全文>>

    • 易车、蔚来汽车董事长

      从2000年创办易车,到现在已经16年了,我们对汽车产业有发自内心的理性信心。作为一个新创的公司,或者说从一个互联网用户出发的公司,我们也有自己独特的一些思考。

      李斌:互联网与汽车融合共赢机会更大

      虽然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或者电动汽车数量不错,大家应该看到是在国家补贴政策的催化下,每一款车平均下来几百万辆。长期来讲是难以为继的,如果不在创新供应链方面共享,这个市场也许就不存在了。查看全文>>

    •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中国产品要想超过外国品牌首先要靠产品力,现在中国车企大多数都拥有合资品牌的背景和经验,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吴松:占据中国主流的肯定是中国品牌

      现在习主席提出中国梦,国家领导人带头乘坐中国品牌汽车,这对自主品牌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具体到汽车行业,就是领导人提出了诉求,中国能不能有代表中国水平的汽车。这是不是对广汽传祺有机会,对在座的所有自主品牌有机会?答案是肯定的。查看全文>>

    • 长安汽车总裁

      从我的角度来看,中国品牌存在一些问题。总体上,无论是行业,还是政府,都对中国品牌的发展给予肯定,但是汽车人要更多一点信心。

      长安朱华荣:如何解决中国品牌“隐忧

      现在自主品牌高速增长是SUV,未来的趋势或者是什么?我认为一旦竞争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也会产生这样的结果。所以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查看全文>>

    • 华晨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

      这两年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也很快,但是不管怎么快,自主品牌总是在规模上赶不上合资品牌,利润方面也远远赶不上,这个压力非常巨大,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

      刘同富:自主品牌面临的挑战和破题

      加强管理,深化改革。中央提出的改革体制机制,要靠文化、靠制度建设推进。昨天我们祁董谈到“工匠精神”的理解,两个层面,工人层面就是精益求精,企业家层面就是以品质为本。在当下、在汽车产业、在华晨来讲,做企业要有品质,要做优良品质的产品。只有这样,我们自主品牌才能杀出一条血路。查看全文>>

    • 网通社、网上车市董事长

      中国品牌汽车领袖峰会已经举办第5届了,这里不仅有观点的碰撞,智慧的汇聚,更是建立美好发展的殿堂。

      徐翀:汽车媒体如何融入汽车行业大变革

      我们的自主品牌有两个机遇期,第一个机遇通过技术跨越式的发展。刚才董扬会长提到,十三五我们有可能实现一些新技术,能够真正形成品牌竞争力,并且超越合资品牌。查看全文>>

    车市露点

    到场嘉宾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