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成都车市 » 北京现代双箭齐发 组合销售再创销量新高

北京现代双箭齐发 组合销售再创销量新高

2011-02-25 11:4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黄松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0年“ix35+途胜”组合全年实现销量119805辆。其中,4月才上市的ix35总销量为63278辆,途胜全年总销量为56527辆。7月,“途胜+ix35销量达到10317辆,顺利突破万辆大关,此后两款车型组合销量一直稳居上万辆,力压CR-V、途观等车型的锋芒,成为SUV市场上的领军车型。

    汽车界专业人士分析,“ix35+途胜”的成功有三重意义。首先,提高了北京现代中高端车型的销量占比,并且提升了北京现代品牌形象。2009年北京现代SUV和中高级轿车的销售占比仅为15%。2010年,北京现代总销量为703008辆,ix35、途胜、领翔、名驭这四款车型共计销售18.4万辆,在全部车型中销售占比大幅提升,达到26%。其中“途胜+ix35车型组合在全部车型中销量占比达到17%,北京现代产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其次,再次验证北京现代车型组合策略的成功。A级车“悦伊组合”、A0级车“瑞雅组合”、B级车“领翔+名驭组合”、SUV领域“ix35+途胜组合”,北京现代是深谙车型组合策略的车企典范,1+12的自然法则被北京现代运用得淋漓尽致。从20104ix35上市开始,北京现代在SUV市场由单一车型单打独斗发展到“ix35+途胜组合”共同拓展市场。途胜的口碑效应在ix35上同样得到体现,这对车型组合很快成为市场领跑者。

    再次,确保北京现代稳居SUV市场领先地位。ix35、途胜共同瞄准紧凑型SUV市场,共同担当与CR-V、途观等实力车型竞争的重任;在产品定位上,ix35定位略高于途胜,肩负提升北京现代形象的使命。途胜则以质价比为武器,很好的阻击市场新进入者。

 

  
   
从两款车的外形不难看出,ix35走的是时尚化路线,车身采用“流体雕塑”外观设计,动感时尚、洋溢着年轻的激情,符合国内汽车造型时尚化的趋势。ix35搭载多项高科技配置,如:上下坡辅助系统、全景天窗、ESP等配置,对于都市新锐一族充满了诱惑。相反,途胜走的则是经典实用的路线,外形沉稳耐看,车辆在空间、动力上优势明显,质价比颇高,目前途胜入门级车型价格为16万元,非常适合成熟稳重的中青年人群。

    在北京现代4S,记者看到,在春节前进店看车的消费者当中,二次购车人群比例明显偏高,不少消费者是添置家庭的第二辆车,以备外出自驾游玩的使用需求。ix35、途胜在车主们中的口碑相当好,不少人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过来看车的。对于ix35,消费者首先被靓丽的外观吸引,随后了解到空间大、内饰精致、动力足、操控性好的优点,进而做出购买决定。看中途胜的消费者更注重实用性,他们认为途胜与竞争对手相比,质价比最高。

    除了在销量上大获成功之外,北京现代在品牌建设,消费者口碑方面也硕果累累,201010月,由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评测”中,ix3582分的成绩,荣获2010年市场关注新车(20-30万)榜首;途胜以79分的成绩,获得20万元以下SUV第二名。对此成绩,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表示在预料之中:“2010年是北京现代客户满意度经营元年,狠抓产品品质,从提高客户满意度、强化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入手,让消费者从购车之日起,整个使用、保养过程都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2011年的车市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车市何去何从还是个谜。单从产品实力来看,在2011年的SUV市场上,“ix35+途胜”组合能够继承2010年的销量表现,引领SUV市场向更稳的新高度迈进。

(编辑 黄松)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