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时尚前沿 » 德国总理施罗德坐骑 奥迪A8防弹汽车

德国总理施罗德坐骑 奥迪A8防弹汽车

2004-12-14 10:39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来源:TOM 汽车 李林冰

近日,德国总理施罗德来到中国,参加了奔驰的奠基仪式,但是他乘坐的汽车却不是奔驰,而是一辆奥迪A8。我们在机场拍到了他的防弹A8。 德国现任的总理,1998以来在任的施罗德,一直把他的生命安全托付给装甲A8--他也是第一个不在官方场合使用奔驰的德国总理。 由于车身和底盘大量使用铝合金,奥迪A8即便是加上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也比1.9吨的宝马750i和奔驰S500轻250千克。这样他加装装甲就更有回旋的余地。 1998年10月,刚上任的施罗德就拿到了1999年1月才会正式上市的新的奥迪A8。他的这辆A8有4.2升的发动机,提供310马力,比一般的A8长13厘米,重约一吨!这辆车是在不来梅的Trasco公司进行的改装。该公司在80年代改装过奥迪100和200,90年代初为奥迪V8L加装过装甲。施罗德的专车是全装甲的,符合防弹标准B6/B7。

防弹标准的制定和实弹测试,购买和分配防弹车辆,是德国在Wiesbaden的联邦安全局的任务。我们可以用例子来说明德国的防弹标准。半装甲的B4级防弹车有比如奥迪A6,宝马540i,奔驰E320、E430等,他们能防御0.44 Magnum(可能是口径0.44厘米)转膛枪。而全装甲的B6/B7级车,如奥迪A8,宝马750iL,奔驰E430,S500L,S600L Pullman,则能抵抗机关枪、手雷、炸弹和7.62毫米专用测试狙击步枪等,轮胎也不会被刺爆。 要达到B6/B7标准非常费时、费钱。这些特制车辆出了跟批量的一般产品共用发动机和车身外形设计,其他部分都很不一样。整个车身的每一个表面都是装甲的;悬挂系统也是特制加强的;车子的底面是没有磁性的,以防止磁性地雷的攻击;乘员座舱由Aramid和钢铁的混合材料构成,他可以抵抗任何直接在车顶或车底引爆的手雷。

这样的先进的材料和完美的做工当然是非常昂贵的:全装甲的A8值至少25万欧元(一般A8要约7.8万欧元),而奔驰S600 L Pullman更是要60万欧元之多(如果中国的关税是100%的话,那他在中国就得卖到1200万人民币,哇)奔驰、奥迪和宝马一年总共只能做300到400辆装甲特制车,全部是手工。半装甲的要便宜很多,因为不需要那么多手工活,A6半装甲8万欧元、宝马540i约9瓦欧元、奔驰E320约11万欧元。 厂家们除了靠提供装甲还能想出很多花样一边提升价位:激光警灯、无线电对讲机、车内消防系统等都只是标准配置。同样是标准配置的还有:遥控启动系统、毒气探测系统等。A8的车门内和后排座的中间还可装上武器暗箱。在紧急情况下--比如车子已经被炸变形了,车门打不开,奥迪A8能把车门炸掉,以便乘客能从车中出来,宝马750iL比较暴力,他可以把前挡风玻璃炸掉。

施罗德在当总理之前是下萨克森州的州长,他自然一直使用本州企业---大众---旗下的最豪华车型A8。施罗德有两个司机,轮流驾驶。而施罗德只能呆在后排,总理府的主任表示,总理本人是不能亲自驾驶的。施罗德除了在柏林,在波恩还有一辆A8,在他住家的汉诺威还有一辆奔驰待命。3辆车都是全装甲的。 由于施罗德很喜欢坐飞机,即便是在德国国内,他也尽可能的不坐车长途跋涉。在这种情况下,他的专车就会提前从地面开到目的地的机场等候。所以他的专车由于常常跑空车,一年竟要跑8万到10万公里。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后,德国财政部就会将专车报废。财政部的技术官员还负责在专车出事故或是出故障时,对车的状况进行调查,一决定到底是修还是报废。所以施罗德的车都最多开5年就得退休。总理府的负责人透露,也有的总理的专车能撑上10年。前总理科尔比起施罗德也好不了哪去,在他16年的总理生涯中,也使坏了多辆奔驰。 施罗德表示,不管他明年大选能否连任,他对奥迪A8的钟爱不会改变,跟前总理科尔一样,他处理私人事务开的也是奥迪。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