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导购手册:购车预算在8万元该如何选车

导购手册:购车预算在8万元该如何选车

2011-05-04 09:3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左菲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如果有8万元购车预算,已经足够让你挑得眼花缭乱。从微型车,到小型车,再到紧凑型,甚至还能买到一辆低配的B级车。8万元,你还能买到SUV或者MPV,甚至是拥有ESP、自动空调等高端配置的车。记者粗略算了一下,8万元以下价位中,有近百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自主跨级别 合资出精品

如果你追求大空间、高配置,那么8万元有很多自主品牌的“跨级别车型”。例如奇瑞东方之子、奔腾B50、长安志翔等,它们的空间甚至达到了B级车标准。如果追求品质,可以考虑雅力士、飞度、雨燕等合资精品小型车。当然,这个价位也是伊兰特、赛拉图等合资紧凑车型的主力区间,它们兼顾了品质和空间,市场表现相当优秀。事实上,8万元价位区间,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两大板块冲撞最猛的区域。

从车型数量和整体销量来讲,自主品牌在5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占据了明显优势,合资品牌鲜有涉足。不过随着车价的整体下调和车型的不断丰富,现在花5万元也可以买到一辆体面的三厢车例如长安悦翔、奇瑞A5、奇瑞风云2、江淮同悦等。还有部分超低价位的微型车大幅降低了汽车门槛,例如奇瑞QQ3、比亚迪F0等的售价仅两三万元,能满足最基本的代步需求。

5万至8万元区间,则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激烈交锋的区域,新赛欧已经打破了5万元价格区间,而奇瑞A3、帝豪EC7等自主品牌精品车则主攻合资品牌的8万元传统优势市场,它们的技术水平、做工和配置等都让人刮目相看。例如,奇瑞A3采用了后多连杆悬挂系统,甚至还能提供ESP等高端配置。合资精品小型车的价格也几乎集中在七八万元区间,雅力士、飞度、玛驰的低配车型、雨燕的高配车型等都在这个价格范围内,但是整体而言,合资精品小车的表现不够特别理想。毕竟购买这一价位车型的消费者通常是首次购车,对空间的要求较高,况且除了自主品牌的A级车和B级车可供选择外,还有合资的紧凑型车也在这个范围之内,选择面确实太广。

8万元 重新定义入门级

说到入门级轿车,消费者很容易就会想到电动窗、没有安全气囊、ABS等什么都没有的裸车,实际上,现在这些配置已经差不多成为一般车型的标配了。从安全角度来说,当然建议消费者最好选择有安全气囊和ABS的车型。

另外,现在的微车已经基本上更新换代,F0、长城精灵、长安奔奔、吉利熊猫、新奥拓等新一代微车的出现,已经大幅提升了微车的技术含量,在舒适和安全程度上都比以往的微车有大幅提升。CD、电动窗、空调已经基本成为标配,基本都能提供安全气囊和ABS等被动安全装备,吉利熊猫甚至达到了C-NCAP五星碰撞要求。它们多是两厢车型,排量在1.3L以下,车内空间也至少能保证四个成年人的乘坐需求,不过行李厢空间较小。这些车型价格基本都在四万元区间,办完保险和上牌的手续,一般可以将总价控制在五万元左右。

如果有五六万元的价格预算,可以买到一辆三厢小型车甚至紧凑级的自主品牌车型。如新赛欧、悦翔、同悦、风云2等小型三厢车,奇瑞A5等紧凑型车,你可以对空间有更高的要求。这些车的配置已经比较完备,而且也开始在品质和技术上有所要求。自主品牌在这一级别推出的车开始注重精品化,加之这些车型是其“上量”的主力产品,所以费心不少。它们的发动机排量多在1.3L~1.6L,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消费需求,燃油经济性较好,日常维护费用也低。

七八万元则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较劲的区间,不过从选择范围来看,自主品牌占有一定优势,自主品牌“向上走”的车型,如奇瑞A3、吉利帝豪等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配置十分丰富,技术和造工已经达到基本可以和合资同类产品较真的水平。排量以1.6L和1.8L为主,如果消费者对配置或者空间要求高,可以考虑这类车型。另外,合资的紧凑型车能够降到这个价格区间,通常已经不再年轻如伊兰特、赛拉图等,但是它们的市场保有量大,维护费用便宜,而且总体水平较高,品质和品牌都较好,所以还是很有卖相。就单车销量而言,自主品牌的同类产品还少有能与其相抗衡者。

如果想买一些特色车型,还是可以有多种选择。合资的精品小车技术含量都比较高,配置高,可以看到自动空调,六气囊等装备,它们讲求精致和活力。如果喜欢SUV,可以考虑瑞虎、众泰、UFO等车型,另外还有长城酷熊、飞度等具有典型MPV特征的车型以及长安CX20等跨界车型。

8万以内主要车型

微型车:

吉利熊猫、奇瑞QQ3、比亚迪F0、奔奔MINI、哈飞路宝、瑞麒M1、长城精灵、海马王子、乐驰等

小型车:

雅力士、雨燕、玛驰、飞度、马自达2、嘉年华、晶锐、POLO、207、乐风、乐骋、雪铁龙C2、MG(微博)3、海马丘比特、奇瑞风云2、锐欧、吉利自由舰、雅绅特、瑞纳、长城凌傲、奔奔等

紧凑型:

伊兰特、赛拉图、新阳光、旗云3、福美来、比亚迪F3、吉利EC718、奇瑞A3、比亚迪G3、锋范、威驰、骏捷FR-V、爱丽舍、捷达、东南菱悦、长城腾翼(微博)C30、长安志翔、力帆620、江淮同悦等

SUV(含混型车):

瑞麒X1、众泰5008、长安天语SX4、长安CX20、瑞虎等

MPV(含MPV特征车型):

飞度、酷熊、北斗星、江淮同悦RS等

事实上,8万元以下区间有着相当多的选择,入门级的水准虽然还不能提供最强劲的动力、十足的驾驶乐趣、更宽敞的驾驶空间,但是现在它们完全可以让你舒适安全地出行了,况且较低的车价和维护费用以及小排量车的节能优势等都是家庭购车者最看重、需要的优点。【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 左菲)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