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内外兼修 力帆320精品小车将挑车市大梁

内外兼修 力帆320精品小车将挑车市大梁

2009-05-21 14:11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张玲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总销量达到267.88万辆,一举夺下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其中乘用车共销售199.57万辆,同比增长7.81%。车市进一步回暖,得益于乘用车尤其是小排量轿车的热销,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为141.14万辆,同比增长21.93%。

所谓“时势造英雄”,在最适宜消费者购买的时机,最利于汽车市场的宏观环境下,力帆320横空出世,立即成为消费者争相选择的热门车型。事实上消费者青睐的,并不仅仅是“长相”不同凡响的力帆320,而是市场中像力帆320一样具有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小车。

内因是根本:质“优”促小车成新宠

早年的网络调查显示,消费者不选择小排量车型,半数是认为小排量车型品质差,他们认为制约小排量车型发展的主要因素还是车型本身的问题。小排量车型如果想取得长远发展,其根本就在于想方设法提升自身质量,改变在消费者眼中固有的“粗制滥造”、“低端”等偏见。可喜的是,很多汽车厂商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将提升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
作为自主汽车品牌新军的力帆汽车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力帆汽车掌门人尹明明确提出力帆汽车“要做质量最好的自主品牌”。

外观上,力帆320借鉴了众多经典的欧式设计元素,采用了经典的平顶设计风格,富有柔和的“新古典主义”艺术气息。空间上,力帆320的空间利用率超过60%,2340mm的轴距更让其在同级车型中拥有无可比拟的空间优势,加上诸多便利的储物空间设计,力帆320的空间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力帆自产的LF479Q31.3L发动机,在动力优异的同时也十分经济节省,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4.5升。安全方面,高强度的车身和丰富的安全配置,能有效地保护乘客的安全。在舒适性方面,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挂和滑柱双摆臂式后独立悬挂,使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更加稳定。此外,众多人体工程学设计,也为力帆320的舒适性增色不少。

外因是条件:理性回归使车市“焕”然一新
随着消费者的日益成熟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主流消费价值观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过去,好多朋友买车都只看外形拉风的,空间超大的,是不是节油,性价比高不高,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都觉得无所谓。不就是多花点钱么。现在不同了,买车先要看企业做的怎么样,接着看车子本身品质怎么样,是否实用、耐用、够用。”一位在ESPN工作的高级白领Michael如是说。

小型车的内在品质是否“过硬”已经成为许多人购车时最为看重的因素,而“有小型车的灵巧、经济,同时具备高级别车型的舒适度与丰富装备的车型”更成为很多人追求的对象。力帆320就是这样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小车。它极具新古典主义风格,灵炫的外观设计、灵动的动力操控、灵逸的舒适配置,无处不散发出尊贵的气质,精巧、灵活、复古的风格也使这款小车充满了迷人的魅力,满足了时下众多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风格。

当然,危机的到来并不能简单地促成消费观念的理性回归,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有利于小排量车型的政策和条例,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导向作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消费税的调整、燃油税的改革、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征收,直到春节之后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政策的调控在持续发挥着作用。正如行业专家所说,“在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汽车下乡等政策实施后,小排量轿车出现热销,从而带动了国内车市回暖。”

从一季度的统计数据看,利好政策的拉动效果同样明显,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70.72%,比上年同期高出8.19%。以小排量车型为主的自主品牌轿车,连续3个月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自主品牌新贵力帆汽车,在四月更是实现了惊人的154%的月销量增幅,创下了历史新高,成为自主品牌中增幅最大的汽车企业。

可以说,200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是谨慎乐观的一年。一方面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远没有消除,国际汽车市场大环境依然十分严峻。另一方面,2009年是实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第一年,国家还将出台一系列刺激消费、调整结构和提升产业水平的政策。

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小型车品质的不断提高,加上市场消费观念的日趋成熟和政策调控的多重作用,与力帆320一样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小车必将成为未来车市的主力军。

要了解更多深圳车市行情请登录:http://sz.cheshi.com/

(编辑 张玲)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