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李彬老师 教您如何选购轿车享受生活

李彬老师 教您如何选购轿车享受生活

2009-04-22 23:00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作者:李彬 编辑:赵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概述】针对多位网上车市深圳地区网友提出的如何购买适合自己的家庭用车,既能满足自己的需要又不致造成不必要的支出,进一步实现理性选车购车的问题,特约了深圳著名汽车培训讲师李彬先生,给大家浅谈一下如何购买适合自己性格、购买力的车型,进而品味生活、享受生活,这样一个话题。正文为李彬老师的建议,仅供参考。

目前买车在中国已经十分普遍,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还是件大事。有些朋友把买车当娶老婆,有些朋友把买车当一种生活方式,还有些朋友把买车仅当添置一个大件。其实什么样的想法都没关系,关键是买了车以后是不是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和乐趣。

我遇见过很多朋友在买车时很困惑,都希望买到最好的车,现在可以作为家庭用车的品牌非常多,但却不可能每种车都开一段时间,所以也就无法保证买了以后不会后悔。虽然也有大部分已经拥有爱车的朋友对自己的车十分喜爱,但时间一长还是会觉得有更喜欢的汽车,可惜啊,手头的钱不允许自己多买几部。这造成有不少朋友都希望买一部全能车,以适应自己在任何时候的需要。最好是空间越大越好,动力操控可以随心所欲,能上得高山去得胡同,价格实惠,使用方便便宜,当然外型也必须是赏心悦目。然想法不错,可现实总是和理想相去甚远。

前面提到的三种买车的想法都有些道理,就象娶老婆,你总不能对对方还不了解就娶回家吧,娶回家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不过也不要过于挑剔,买车不可能买到最好的,但可以买到最适合自己的车。车不管贵贱也都是有性格的,哪种车的性格适合你呢,这要看你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和家庭情况。

(一)买车前决定好自己的预算

买车前先不要管什么车型,决定好你的预算,很多朋友在经过汽车销售人员的一顿忽悠就忘了自己的预算,东加一点西加一点,最后买到手的车贵出很多,最后才发现车上很多增加的东西以后根本用不上或是很少用到。我听说有一位富豪买了辆宾利,厂家给的选装件列了一整页A4纸,结果这哥们看都不看就全部钩选了,其中一把随车的雨伞都好几万。我当时听说了就觉得这哥们忒有钱但没品,十足象个爆发户。

决定好了自己的预算就要开始对车应该有个了解了,我们先从大往细说。

(二)车系品牌个性 VS 车主性格

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内的车大概分为自主品牌、美系、日系和欧系,不过欧系车的个性也不尽相同,所以也可以分为英、法、德、意几个大块。

自主品牌一般技术不太先进,品质一般,不过胜在价格便宜,外型也算时尚,适合预算不高初次开车的新手,有个刮碰也不算心疼,可以当个过度产品。(其实本人对国产车还是非常看好的,毕竟在这么短的时间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些发达国家,现在国产车的品质也越来越好了,我为咱们的自主品牌加油!)

美系车宽大舒适,避震较软,25万以内技术一般,很多新车型也没有大油耗的毛病了,适合年龄较大,或愿意把车当自己的安乐窝性格温和的人。

日系车外型和内饰都十分吸引人,但国产的品质大不如国外同一款车型,但你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得到的合适也不用太计较,毕竟亮丽的外型和内饰可以让你在拥有了之后有个不错的心情,这可是钱难得买来的,这种车比较适合喜欢多彩阳光生活的年轻人。

英国车是怎么看都是觉得比较有谱的,很多设计都比较考究,可惜现在的英国车有些没落了,大部分都被其他公司所收购,在国内生产的品牌也很少,一般家庭很难品味到真正英国车的味道。几个原来属于英国的车型比较适合需要张显品位的人士。

法国车在国内的品质优秀,技术也不错,但外型却是一些人很喜欢,一些人难以接受。这是法国人的审美情趣与咱们有些不同,现在的配置相对也比较丰富,十分人性化。比较适合能接受它的外型并注重生活细节以家庭为主的人士。

德国车品牌档次高,安全,操控性好,可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它却不会给你一个安逸享受的车内环境,这也是跟德国汽车文化有关系的,我倒觉得德国车属于那种纯粹意义上的汽车。比较适合生活节奏较快并有责任心的成熟人士。

意大利的车在国内可以说做的很不成功,但这并不表示意大利的车不是好车,意大利的车从外型到性能都是那么充满了激情,要是能有更多的车型引如国内,相信应该是追求自由生活人士的首选。

以上个性之说可以给各位车友一个参考,不可能面面具到,不然一种车系怕都是要写到万字以上,最重要的是你喜欢,就象爱情来了却说不上到底爱上女孩哪一点一样。

(三)车型之间的区分

说了些品牌个性想再说说车型之间的区分,乘用车一般可以分为三厢轿车、两厢轿车、MPV、SUV、旅行车、甚至还有些跨界车。这几种车型作为家用来说我不太推荐MPV和SUV,除非你真的需要,不然那两种车可都是油老虎。

三厢轿车比较普遍,也是更多国人所喜欢的,但家用时和两厢车比起来就显得不够灵活,这种灵活体现在你停车位和放置行李物品上。旅行车更宽大生活用途也能多样化,不过价格也会贵一点。跨界车现在还属于新鲜事物,相信愿意体验丰富新鲜生活的会更喜欢些。

(四)汽车排量&大小

从车辆的排量和大小来分还可以分为A00级、A0级、A级、B级、C级,再往后怕是只有富豪级的才会感兴趣了,就不多说了。这几种车型中A级车更适合家庭使用,所以目前市面上也是这种车型针对家庭销量更大一些,国内几个厂商也大力开发和宣传自己的A级轿车。

那么A级轿车是怎么界定的呢?其实并没有一个十分严格的界限,一般都是排量在1.4L-2.0L之间,车长在2400mm-2700mm之间,价格在10-20万之间的轿车被称之为A级轿车。这种车型从价格、空间、动力个方面都属于家庭用车的黄金选择。不过对于很多单身一族来说A00级和A0级的车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现在的小型车外型基本都非常时尚,也符合年轻人的个性。而B级车就亦商亦家了。想奢侈些也可以选择C级车,比如奥迪A6等。

(五)小结

以上是些小知识,特别提醒网上车市网友,买车切忌冲动、攀比、贪大求全。你还要考虑到以后用车的费用。我有些朋友就是在购买家用轿车的时候觉得B级车也买的起,可到后来一用才发现给家庭上带来很多不必要的财务支出。理性的分析和了解才是将来品质生活的基础。

更多网上车市 深圳车市新闻资讯请点击返回:http://sz.cheshi.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编辑 赵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