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西安车市 » 性能舒适皆卓越 全能城市SUV大搜索

性能舒适皆卓越 全能城市SUV大搜索

2011-01-10 15:3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如今,SUV风靡全国各大城市,受到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二次购车人群更是将SUV作为换车的首选,这种新的消费观念体现了城市精英的用车需求。与传统轿车及越野型SUV相比,城市级SUV不仅拥有迷人的身型,更是将轿车的舒适特性发挥到极致;同时良好的视野、高通过能力也使它具备了更多的驾驶乐趣。我们今天来个性能舒适皆卓越的全能城市SUV大搜索,推荐三款不同价位的代表车型。

北京现代 iX35

    中高级城市SUV:北京现代ix35 
 
    厂商指导价格:16.98—24.28万

ix35是时下风头正盛的城市SUV,今年4月初才在国内上市。极具动感的“流体雕塑”外形,使它拥有了非同一般的个性魅力,一登场就征服了不少年轻的消费者。在上市后这几个月的时间里,ix35的销量一直处于SUV市场前列。

ix35共有2.0L和2.4L两个排量可供选择,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2000rpm,最大扭矩为194nm/4600rpm,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在操控上的表现非常出色。

除了拥有迷人的外观造型、良好的动力性能外,ix35在空间、配置方面的实力也毫不逊色。ix35的长宽高分别为:4420/1820/1690mm,轴距为2640mm,与CR-V、RAV4等同级车型比起来,车内空间非常突出,尤其是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很宽裕。而且ix35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6/4折叠,可根据用车情况随时进行调整,满足车主多功能的装载需求。

在ix35车内,还能见到不少豪华车上搭载的奢华配置,诸如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上下坡辅助系统等等,非常实用。此外,ix35还配有现代独有的ECO经济驾驶模式,为车主节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ix35的内饰做工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各种按钮设计排列整齐、清晰。

全景天窗是ix35最为突出的亮点配置,在国内20万左右的车中是比较少见的,在为车内带来良好采光的同时,车内的通透性也得到大幅度提升,坐在这样的车内会倍感舒适温馨。

广州丰田 汉兰达

    高级城市SUV:广汽丰田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格:24.88—42.98万

上市以来,汉兰达一直热度不减,是SUV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汉兰达是全尺寸SUV,虽然在2009年遭遇了“爬坡门”事件,但是并未影响到汉兰达的终端销量。汉兰达的造型远不如ix35那样看上去时尚动感,显得有些平庸,但圆润的车身线条给人稳重大方,非常的经久耐看,适合稳重型的消费者。

汉兰达有2.7L的版本以及3.5L的大排量版本,以2.7L车型为例,最大功率达到了140kw/5800rpm,最大扭矩则为252nm/4100rpm。匹配的也是与ix35相同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3.5L的车型运用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汉兰达的悬挂也与ix35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由于车身比较庞大使得操控性能一般,但是乘坐起来非常的舒适。

汉兰达的空间是许多紧凑型SUV无法企及的,接近4.8米的车长、超过1.9 米的车宽提供了一个宽大又舒适的乘坐空间。汉兰达内部的内饰工艺也是相当不错的,非常的精湛。

不过,汉兰达最大的亮点不是空间,而是其出众的静谧性,车辆底部、车门周围及车顶等部位都装配了隔音材料,不但减少了车身产生的空气阻力,又严格控制了底盘下方的运动气流,带来了良好的静音系数与风阻系数。对于一般的城市代步而言,2.7L的排量足以胜任,我们不推荐3.5L的版本,这样还能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奥迪 Q5

    豪华级城市SUV:一汽奥迪Q5
  
    厂商指导价格:37.98—56.77万

Q5是奥迪品牌首款进行国产的SUV,今年登陆国内市场以来一直保持着加价提车的势头,可见这款豪华SUV的人气之旺。奥迪Q5采用的是奥迪A4的生产平台,生产工艺水准自然没话可说。

国产版本的Q5目前只有2.0T的排量,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较为先进,前后悬挂均采用多连杆。同时,quattro系统也是国产Q5的全系标配。用有点“野”味来形容Q5的操控一点也不为过,Q5能够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自动、动态和舒适。
 
Q5的内饰延续了奥迪简约的设计风格,良好的材质结合细腻的工艺水准,触摸手感极为舒适。大容量硬盘、蓝牙和USB/iPod等时尚装置也有配备,且Q5的后排座椅能够自动向前折叠,从而使行李箱的容积可以灵活提升,在行李箱底部还配有一个附加的储物空间,处处体现出人性、科技化的内涵理念,这种理念和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传播口号十分相符。

在入门级的豪华型SUV当中,Q5的轴距是一大亮点,达到了2807mm,比号称“全尺寸SUV”的汉兰达还要长,车内乘员的腿部能够有足够的伸展空间。Q5的车身长宽高为:4629/1880/1653mm,虽然在车宽、高度上不及汉兰达,整体的空间还是比较突出的,完全能够满足国人日常的各种用车需求,这也是许多消费者愿意加价购买Q5的原因之一。不过算上Q5加价提车的费用,以及涡轮增压等部件后期昂贵的维护费用,消费者的总支出相当可观。

记者点评:

以上推荐的三款车型是各价位区间的热销车型,之所以用“全能”来形容它们,不仅仅因为它们有着比同级车型更强大的性能优势,而是它们从多方面贴近消费者对汽车的实际需求。严格的说,全能城市SUV注重的就是性能与舒适的兼顾。

经销商:陕西彤立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现代4S店) 点击这里进入经销商页面
        地  址:西安市幸福南路111号(东郊)
        热  线:029-82216699

(编辑 李佳)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