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南车市 » 济南华泰汽车-英国路虎4S店 总经理李晟

济南华泰汽车-英国路虎4S店 总经理李晟

2009-01-24 13:2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韩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各位网友大家好!由网上车市网站推出的“车市精英访谈” 系列专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专访将邀请山东地区从事汽车行业的精英们来谈一下有关所代理品牌销售、市场、售后服务、行业相关以及广大网友所关心的问题。

在本期访谈与我们见面的是,济南华泰汽车-英国路虎4S店总经理李晟先生。

网上车市: 您好,李总。首先请您介绍下新落成不久的济南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路虎)4S店的总体情况。

李总:济南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系英国路虎授权经销商,隶属青岛华泰企业集团。在华东地区属于规模较大的路虎授权特约销售服务店。济南华泰为国家定点小轿车经营单位,中国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山东省政府、济南市政府公务用车定点采购单位,济南出入境检验检疫自理报检单位。

公司自开业以来,就始终坚持走品牌经营之路,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底蕴和专业进口汽车销售的特有优势,公司以知名的国际汽车品牌销售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在济南汽车市场上赢得了用户的信赖。

网上车市:据了解,路虎汽车于近期推出了揽胜“传奇限量版”,在这里您是否可以为大家介绍下车款路虎的新车,这款车型的售价是多少?

李总:这款新车是路虎为了纪念品牌诞生60周年而推出的念限量版本,全国限量仅售五台,售价为258万元。

路虎揽胜传奇限量版搭载4.2L机械增压引擎,在行政顶配车型的基础上做出许多改动。首先,路虎揽胜传奇限量版的轮毂就采用了概念车配备的轻量化合金轮毂,给整车外形再添几分动感。在内饰方面,揽胜传奇限量版也在车门内侧及中控台等处使用了更具有纪念意义的材料,比如采用整张高透气式真皮材料的车门内衬等。

网上车市: 从2008年12月16日起至2009年1月25日,路虎中国宣布对旗下全系列车型在原有市场指导价格基础上优惠6万元。这是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首次推出的价格优惠活动,大幅优惠后,山东地区的市场反响如何,销量有没有因此出现大幅上升。

李总:路虎中国宣布降价后,通过各种途径以及各大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我们店也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告知客户,因为此次降价正好赶上年终岁末的销售高峰,对有意购买路虎各款车型以及潜在客户是一种较大的吸引,但6万元的降幅对大部分客户来讲并不是决定最终购买的因素,但咨询电话以及到店的客户络绎不绝,整体上来看销量有一定的提升。

网上车市: “路虎G4全球挑战赛”是一项闻名全球的顶级户外全能挑战赛事,您个人认为这项赛事最大的意义何在。

李总:就像路虎发现3的广告语,英国著名画家的诗句:越鬼巍的景色越远离我们已知的道路,但它总是浮现在我们面前。路虎G4全球挑战赛通过体能、智慧以及心里的挑战,让参赛选手在某种角度能重新认识自己。并且致力于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这一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组织募集资金,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越了传统比赛的意义。

网上车市: 源自英国的全球奢华顶级品牌路虎(Land Rover)旗下的车型均具有独特的魅力,您认为路虎品牌的SUV与其它同级品牌相比,有哪些不同点,最大的优势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李总:作为路虎品牌来说,有着60多年从事越野车生产研发的经验,为什么路虎一直专注于生产越野车而只生产越野车呢,我认为这是对自身品牌价值的一个最好的体现。

经过60多年的发展,路虎已经在设计,四驱技术等方面攀登到了最高峰,这是竞争对手所无法比拟的。路虎览胜最早于70年代推出,是唯一一款在巴黎卢浮宫有雕塑的SUV。俗话说,路虎就是SUV车型中的“劳斯莱斯”。

网上车市: 作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路虎在售前、售后服务方面有何特点,客户到店购车以及维修能享受到哪些尊贵的服务。

李总:服务仍然是我们店2009年的工作重点,在4S店未落成之前坦率的说,我们的服务因为受到硬件、设备以及其它相关因素的影响并没有让大家感觉到特别满意。

但从2009年开始陆虎中国区的零配件物流集散中心即将在苏州落成,这将大大提高备件的供应速度,更有助于我们提高服务质量。在2009年我们将会有更多的针对服务人员的专业培训,这可以让我们的销售人员更专业更礼貌,技师的技术水平更高,判断更加准确。成为未来济南服务最专业的汽车4S店是我们的目标。

网上车市: 您认为山东的进口豪华车市场与其它地区相比有何特点,品牌宣传以及推广方面的工作有何不同点。

李总:山东相比之下是比较传统和保守的地区,对于进口豪华车的购买力与其它地区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知名度较高的汽车品牌在山东市场能博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是从陆虎品牌08年度的销量上看并没有体现的十分明显,与07年相比实现了100%的增长。

在市场工作方面,主要还是选择诸如网络等新兴媒体进行推广宣传,但并不是单纯的产品宣传,而更多的是关于品牌的历史文化等这方面的。实际上很多高端品牌面临的问题是“认知度”和“知名度”的一个很大的差别,“知名度”比如提到陆虎、捷豹、奔驰、宝马这些大家都很熟悉,但具体在说一些细节的东西大家了解的就可能相对少一点,那么我也想让大家从根本上了解陆虎这个品牌,在某种程度上增强“认知度”。

网上车市:据说目前豪华车,尤其是路虎车市场比较混乱,对于这一情况我们怎么去解决的。

李总:这一点我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在购买时要仔细的鉴别,尽量选择到正规的授权经销商处购买。第一:因为现在有很多非中国规格的车出现在市场中,这些车是没有保修的。第二:车的渠道问题,有一部分车并不是新车,而是国外的二手车,经过及其“专业”的翻新以及在发动机号、车架号、车载电脑等方面做手脚后当成新车销售。

这通过肉眼是看不出来的,要通过复杂的检测程序才能发现。这实际上对我们客户的利益是很大的损害,虽然在价格上与正常渠道进口的中国规格车型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广大客户选择中规车型,享受应该享受的服务。

网上车市:十分感谢谢李总的时间以及精彩回答。本次访谈到此结束,下期再会。

(编辑 韩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