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南车市 » [赈灾]:为家为国责无旁贷 江淮汽车千里奔援赈灾区

[赈灾]:为家为国责无旁贷 江淮汽车千里奔援赈灾区

2008-06-20 16:2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韩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社会各界迅速行动,在灾害发生不久就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抗震救灾的活动,在大灾时刻团结一心,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大爱。根据新浪财经统计截止5月22日12时,共接受国内外捐款214.16亿元,其中到账125.79亿元,已向灾区拨付近19.15亿元。在不断增加的赈灾款项的背后是我国商界心系灾区群众的善心和同舟共济的决心,以及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疾风知劲草,唯有具备这种大爱的商企才是支撑起中国经济崛起的脊梁。

危难之时,除了捐款捐物,相当一部分企业还直接参与到救灾工作的第一线。记者从济南金万通了解到江淮汽车集团在灾难发生当天即组织部署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参与救援。其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与国家并肩而立的姿态、对灾区人们的关怀、其与灾区民众心心相连、风雨同舟、手手相扣的深情让人感动。

最近的现场 及时的支援

5月12日晚,在灾难发生后几小时,就在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突发其来的恐慌中时,江淮汽车立即与四川当地的经销商取得联系,商榷救灾事宜。有了江淮企业的支持,成都怡安经销店绵阳分公司在整个绵阳已与外界失去联系的情况下,迅速联系当地政府,主动请战救灾。13日上午,由该经销店提供的首批10辆江淮“亲情赈灾车”就开始了救灾征程:瑞风商务车接受政府救灾办调遣,负责转运救援部队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瑞鹰SUV则作为绵阳地区抗震救灾指挥车调度救灾进程。这10辆车奔波于各救灾中心及灾区,为灾区串起了一道希望的生命线。

一日三捐助 驱驰赈灾前线

救急车辆奔波于灾区的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江淮汽车已经行动起来,在向灾区支援200辆车用于救灾后,又根据前方救灾的实际需求,做出再次捐赠价值200万元车辆的决定。随后,江淮汽车又捐赠了300万元的现金,用于灾后重建。直到目前,江淮人依然在四川灾区参与灾后重建的工作。企业在紧锣密鼓的积极准备,江淮汽车企业内部的员工也开始组织自发捐款行动。此后的日子,江淮汽车启动灾情监视机制,在自身人手匮乏的情况下发动爱心车主组织起数批“自愿救灾车队”,承担支援心连心专家、运送新华社记者采访、空降师的搜救等工作。

支援灾后重建 江淮一往无前

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江淮汽车还在为灾区提供更多的援助,自13日江淮汽车率先发表为抗震救灾提供200辆亲情救援车的公告,第一时间加入到抗震救灾的前线工作,到截止到5月27日----动用车辆已达到199辆;出动车次1465台次,总行驶里程约18万公里;运送伤员320人;运送救灾人员2800人;抵达一线目的地131个。江淮企业内部已组织员工自发捐款263万元,以支持灾区后续的建设工作。作为江淮汽车赈灾行动爱心大使,央视著名导演金韬,也于21日晚抵达成都,和大家赶往受灾严重的都江堰。他希望用“《长征》精神”来鼓励受灾群众,特别是帮助灾区儿童重塑精神家园。

众多企业像江淮汽车一样自发组织社会力量和资源积极参与到赈灾第一线的抢险活动中,不但可以彰显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的决心,激发国人更大的参与赈灾的热情和当地灾民参与自救的决心,更能有针对性的支持和缓解政府赈灾中出现的不足和压力,保障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救灾现场,一位协助救援的江淮汽车负责人满怀深情地说:“江淮汽车一向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赈灾捐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 韩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