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南车市 » [赈灾]:为家为国 江淮“铁军”扬威抗震救灾前线

[赈灾]:为家为国 江淮“铁军”扬威抗震救灾前线

2008-06-16 18:0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韩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6月 2日—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十天,江淮汽车集团召开公司抗震救灾工作会议,总结上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布署下一步的工作。这是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之后,江淮汽车集团召开的第五次以抗震救灾为主题的会议。在刚刚过去的20天里,江淮汽车集团和所有的中国人、中国企业一样,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谱写了一曲人间真爱之歌。

第一时间,第一反应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江淮汽车集团在得知地震发生的当夜就召开紧急会议,连夜部署救援计划。次日清晨,江淮总部就通过当地的经销商安排了10辆江淮汽车作为四川抗震救灾指挥车在绵阳接受调遣:瑞风商务车接受政府救灾办调遣,负责转运救援部队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瑞鹰SUV则作为绵阳地区抗震救灾指挥车调度救灾进程。这10辆车奔波于各救灾中心及灾区,为灾区串起了一道希望的生命线。

首批救急车辆奔赴灾区的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江淮汽车集团总部启动紧急预案。5月13日上午11时,江淮汽车集团决定向灾区首批支援200辆车用于救灾。当天下午4时,江淮汽车集团又根据前方救灾的实际需求,做出再次捐赠价值200万元车辆的决定。一天两次追加捐款捐车数量,充分体现了江淮汽车集团心系灾区人民的善心和同舟共济的决心,以及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随后,江淮汽车又捐赠了300万元的现金,用于灾后重建。直到目前,江淮人依然在四川灾区参与灾后重建的工作。同时,江淮汽车企业内部的员工也开始组织自发捐款行动。算上企业捐款捐车以及员工捐款,江淮汽车集团累计向地震灾区捐献了总价值近2000万元的车辆、现金和救灾物资。

爱心打造江淮“铁军”

为了让捐献的汽车发挥更大的作用,江淮汽车在成都设立了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由公司高层亲自坐镇指挥,这一举措在全国汽车厂家中也是第一家。前线指挥部确定了此次抗震救灾行动的总纲领:最大限度地、创造性地为政府组织的抗震救灾行动,快速提供指挥车、医疗救护车、媒体采访车和大规模救灾救急物资的运输工作。

事实证明,由于地震灾区山高路险,江淮汽车提供的车辆派上了大用场。5月13日夜9时,25辆由江淮瑞风、瑞鹰组建的救灾物资车队,受四川省救灾指挥中心派遣成为首批3支向重灾区挺进的车队之一,也是唯一的汽车企业车队。瑞风商务车、瑞鹰SUV也不负使命,充分发挥了底盘扎实、越野性强的优势,在运送伤员、物资和救援队伍的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有17辆瑞鹰前往新华社,承担为全国新华社记者前往一线采访的主力车队。

当得知抗震救灾前线缺乏专职的汽车司机时,江淮汽车紧急从全国召集了十余位顶级的越野车手为前线将士和新闻记者驾驶瑞鹰。紧接着,前线指挥部果断决定,从全国各专卖店调集四驱瑞鹰车和组织当地优秀车手火速增援四川。截至到5月19日,先后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援车辆14台共35名车手抵达四川地震灾区,最远行程达2900公里,车手连续行驶了32小时。在成都集中后,大家人车未歇,便直接上了第一线。

这支由爱心车主组建的江淮汽车“自愿救灾车队”活跃在灾区各个角落,承担支援心连心专家、运送新华社记者采访、空降师的搜救等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勇闯第一线,成为名符其实的一支“铁军”。来自江淮汽车的统计显示,截止到5月27日,江淮“铁军”动用车辆已达到199辆,出动车次1465台次,总行驶里程约18万公里,运送伤员320人,运送救灾人员2800人,抵达一线目的地131个••••••

大爱无言,大义无形

现在,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已经逐步展开。江淮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淮汽车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灾后援助计划,持续地关注灾区每一个时段的需要,希望把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转化为对灾区人民持续有效的援助。此时此刻,江淮汽车的每一位员工和我一样,虔诚地为灾区人民祈福,希望他们能早日度过难关。”

江淮汽车集团高层指出,虽然抗震救灾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是后续的建设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江淮汽车将秉承和发扬我国民族企业的优良传统,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继续为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国之力,抗震救灾,如同一支还没有谱写完成的战曲,高亢的结尾还在持续地酝酿。灾难是短暂的,爱心是永恒的。在灾难背后,我们感受了整个国家涌动着一股爱的潮流。疾风知劲草,我们也看到那些具备大爱精神的本土汽车企业已经成为支撑起中国经济崛起的脊梁。

(编辑 韩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