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南车市 » [赈灾]:5.12震情发生后 拿什么去衡量爱心的厚度?

[赈灾]:5.12震情发生后 拿什么去衡量爱心的厚度?

2008-06-15 22:2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韩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5.12”震情发生后,社会各届纷纷伸出援助的双手,各式各样的“捐助爱心榜”也随即出炉。一时间,人们纷纷以捐款数字来评论企业和个人的爱心厚度,“钱”似乎成了衡量企业爱心的惟一标准。然而捐一百元的乞丐就一定比捐数百万的王石们爱心少一万倍吗?

截止到15日17时,全国汽车企业就已经捐款累计达1.7亿元左右,提供的车辆也已经达到515辆。围绕自主品牌和国际大品牌谁更具爱心?哪个汽车企业最有爱心,哪个汽车企业对救灾起到最大的帮助?这些问题最后都归结到一点:我们拿什么标准去衡量企业爱心的厚度?

爱心=快速行动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交通是灾区的生命线,物流是整个救援中最先发力的一环,所有的救灾人员、救灾物资都必须通过物流完成。汽车企业只有快速提供援助,才能真正为灾区提供最大的帮助。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众多汽车企业都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没有开会讨论、没有等待命令,江淮汽车在第一时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救援之剑直指汶川。江铃也第一时间安排加紧生产救护车,以便及时奔赴灾区使用……

对于救灾而言,无论捐钱捐物,还是亲赴灾区,第一个要求就是“快”。无论对救援者,还是对指挥者而言,每耽误一分钟,就意味着又有几个生命离我们而去。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一切!因此,车企作为整个救援行动的生命线,在第一时间的快速响应,意义重大。

爱心=深度参与

捐款捐物本是自觉自愿的行为,其实捐1元、捐1万元甚至捐1亿元,在奉献爱心的层面上是不分高低贵贱的。但很多时候,“钱不是万能的,很多问题并非钱所能解决”。

例如,对于此次灾情发生的头十天,钱可以说对于挽救生命是没有太大直接意义的;而主要是靠政府的果断、解放军的勇敢、志愿者的无畏、医务工作者的敬业、新闻工作者的良知……而这些都不是“钱”所能解决的。

其实,上面所说的这些,都属于“深度参与”的范畴。只有社会各方面深度参与,才能够真正让灾区的损失降到最低。而据民政部人事表示,社会各方面的上百亿捐款解决的主要问题是灾后重建问题,目前灾区最需要的是帐篷、食物、饮用水等生活必需物品。

关于救灾,论坛里流行一种说法:“捐钱的企业最明智,捐物的企业最划算,参与救灾的企业最倒霉”。捐钱捐物的企业比较省事,只要把钱物发出,便可频频在媒体曝光。而深度一线的参与救灾的企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余震不断,人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好像无底洞……对此,江淮多功能车总经理王朝云说:“比起受灾群众,这又算什么呢?”。

记者闻讯,第一时间将200辆车送到一线的江淮汽车,听说灾区光有车不行,还缺驾驶员后,又紧急从各地调度了200多名功能车员工和志愿者。这个举动的直接效应是江淮厂区的数量班车停运数百名工人走路上下班。由此可见:这种深度参与需要企业付出多大的实力和勇气!

爱心=一贯为之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区分“做秀”还是“爱心”,有一个最简单的标准,就是“时间”。回顾江淮历史,江淮汽车公司创建40年来,一直以制造更好的产品,回报社会为己任,积极从事各种社会公益事业:组织职工公益献血、公司党团干部坚持社区义务劳动、赠书希望小学、为聋哑学校送爱心、赠送新疆沙尘暴地区小学瑞风车、捐款捐车支持希望工程、捐建国家绿化防护林工程……

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江淮公司,不仅多年来坚持不懈,近两年更有加大公益事业力度的趋势。在2007年教师节瑞鹰车队穿越可可西里时,对当地小学进行了捐助,并慰问驻藏官兵;2008年南方雪灾中,瑞鹰SUV又加入到“雪地特快——救助同城人”的活动中;为了尽快恢复被雪灾破坏的自然环境,江淮携手《南方都市报》发起了“拯救南岭”大型公益活动。

5月23日,当10辆功能各异的新特种车,整齐停放在四川省民政厅内,让在场的人无不感觉到:地震的阴霾已经远去,现在有的是重建灾区的信心和力量。包括江淮瑞风专用巡查车、专用救护车、专用警车,瑞鹰专用警车,格尔发重卡等。据介绍,这些车辆将被派遣到到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交警总队、四川省卫生厅等部门,全面执行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等任务。

一同与捐赠车辆抵达现场的,还有江淮汽车赈灾行动爱心大使金韬。作为央视著名导演,金韬希望能以自身行动,用“《长征》精神”来鼓励受灾群众,特别是帮助灾区儿童重塑精神家园。

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部分,江淮汽车赈灾援助车队迅速组织在川的心理治疗志愿者,前往灾区安置点为灾区孩子提供心灵创伤援助,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又一轮全新的赈灾行动。江淮领导多次公开表示:“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江淮汽车还将为灾区提供更多的援助,以实际行动来实践一个中国企业心系祖国的光荣职责。”

(编辑 韩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