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经济型家轿市场竞争加剧 新利亚纳换“芯”出击

经济型家轿市场竞争加剧 新利亚纳换“芯”出击

2008-04-29 10:44 来源:昌河铃木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3月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可谓是“升”、“降”两重天:一面是汽车市场竞争的逐步升级对降价的不断施压,一面是汽车产品原材料价格的持续飙升为汽车产品涨价提供了驱动力,将目前的汽车市场拉向两个极端。飞度、思迪、蓝瑟等多款老车型降价,雨燕、新利亚纳等新车型强势上市,使本来就不平静的家轿市场竞争局势更为激烈、紧张。

竞争加剧 经济型家轿市场“降”声不断

随着我国汽车消费结构不断朝健康的金字塔结构发展,经济型轿车在乘用车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来自全国乘联会的相关数据显示,08年1月,全国汽车销量85.9万台,其中,乘用车销量66.2万辆,而1.0-1.6L经济型轿车又是整个乘用车市场的重点和热点。

业内人士认为,1.0-1.6L区间的车型经济、实用,功能较多,适合做家庭轿车。同时,这一区间的多数车型在品质方面都有相应的保证,售后和维修也比较方便,成本也相对较低,因此,这一区间的市场竞争一直非常激烈。

08年以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受新车上市的压力,各经济型轿车争先恐后投入降价潮。飞度型动派优惠2.1万、三厢天语订车享受1万元优惠、乐风大幅优惠1.5万,跌入五万元区间,蓝瑟优惠8000、凯越最高优惠26000,思迪、两厢福克斯也分别有15000、8000元的优惠。降价潮的此起彼伏使经济型家轿细分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

换“芯”升级 新利亚纳全力出击

尽管降价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型家轿的销量,但随着降价幅度的加大,汽车产品成本的不断下压,各经济型家轿厂商不得不推出改款及新车型缓减销售压力。从08年1月开始,各厂商即加紧了新车上市的步伐,3月份,经济型家轿市场更是出现了多款新车扎堆上市的局面:飞度1.3型动派、天语SX4三厢限量版、长安铃木春季版粉红雨燕等上市,而在多款上市的经济型家轿中,新利亚纳又是最为引人注目的一款。

新利亚纳带给消费者最大的欣喜就是全新升级的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这款和长安铃木SX4相同的1.6L VVT发动机,通过提高压缩比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使新利亚纳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了显著增加。目前,除骊威外,同级别车型,如雪铁龙C2、铃木雨燕、本田飞度、标致206等均没有此项技术。由于骊威1.6L发动机的VVT技术也是在骐达发动机基础上阉割可变气门正时的版本,因此,在发动机技术上,骊威要落后于新利亚纳。换装VVT发动机后,新利亚纳在动力环节上从原来的最弱项一跃成为最强项。

据了解,新利亚纳发动机在功率由原来的70KW提高到80KW,扭矩由原来的135 N•m/rpm提升到144 N•m/rpm的条件下,油耗也进一步降低了,手动挡60公里匀速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4.45L,环保排放也同步升级到国Ⅳ排放,而且0-100公里加速性能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同时,新利亚纳也延袭了利亚纳车型较高的车身尺寸设计和离地间隙的优势,无论是车身尺寸、离地间隙,还是行李厢空间等方面都完全超越了雪铁龙C2、雨燕、飞度、标致206等对手。另外,在价格方面,相比起亚RIO(1.6L手动型9.18万元)、雪弗兰乐风(1.6L手动型9.39万元)等车型,价位在8.76-10.66万元间的新利亚纳,其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新利亚纳在外形上并没有过多的出彩设计,但它搭载了全新升级的发动机,并且在外观内饰上多处升级,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新利亚纳产品系列的性价比,其市场杀伤力不可预估。 (joyliu)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