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新一代天籁价格预测

新一代天籁价格预测

2008-04-28 13:4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年前,为新一代天籁而设计研发的日产全新概念车Intima亮相东京车展,新天籁的外形和设计元素初露端倪。今年4月,新一代天籁在北京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并将于6月份正式在中国上市。据本报获悉,新天籁将首先推出2.5L和3.5L两个排量,共分三款,天籁2.5L 23.68万元,天籁•公爵2.5L售价28.38万元,天籁•公爵3.5L顶配版售价为34.98万元。除主销中国市场外,今后还将在日本以及俄罗斯、泰国和印度等成长性市场销售。

图为全新天籁

全面针对中国市场

4年前,当上一代天籁刚刚进入中国时,新一代天籁的设计研发就已开始。与上一代天籁“起步世界”不同的是,新一代天籁的设计研发基准是“应中国而生,驱动全球”。

  

亲自为新天籁揭幕的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新天籁把日产所有好的技术、材料和最优秀的品位奉献给了中国的消费者,日产尽力让其成为具有中国风格的车。”

  

谈到新天籁,无论是日产还是东风日产的高层都信心满怀,“新天籁基于日产最先进的高级轿车D平台而研发,这也将是东风日产重新树立在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地位的战略车型。”

  

与几年前相比,天籁目前在中国销量已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因而新天籁自研发之始就是以中国市场为基准,力图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中高级轿车近乎完美的需求。

  

日产全球首席商品专家有光大表示,此次对新天籁的改进一方面是基于在中国市场的长期调研,另一方面也是针对在中国的两大竞争对手,凯美瑞和雅阁所做出的应对性改进。在静音性、减震性能、舒适性、安全性和豪华配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突破,力争在这些方面超越同级竞争对手。

  

为了更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日产组成了一个由全球150多位顶尖设计人员组成的核心团队,在中国进行了1800多场消费者深度访谈,并针对全国50多种典型路况进行测试,光测试车就用了36辆。

  

对于销售目标,东风日产高层暂未透露,表示将看市场反应再定。不过,东风日产高层此前曾表示,希望新天籁今年的销量翻番,使得襄樊工厂10万辆的产能接近饱和。

  

重点改进舒适性和安全性

  

新一代天籁以“Modern Luxury & Relaxy(现代豪华与放松舒适)”为造型设计理念,大胆采用曲线设计,锐利的组合式前大灯,采用立体球面切割技术打造的前脸造型和流畅的立体腰线。

  

为提高舒适性,新天籁重在静音性能和减震性两方面进行突破。通过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各路况吸音等降噪技术和高速风噪弱化技术,大面积应用吸音隔音材料。此外,日产借助高级轿车D平台独有的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通过调整底盘和悬架,使得新天籁减震性能有较大提升。

  

在内饰方面,新天籁进行全面升级,做工用料更为精细,并有两种内饰颜色可选,此外,新车还增加了方向盘音响和智能倒车雷达等多项配置,使得舒适性有明显提高。

  

此外,新天籁还重点提高了安全性,在“信息安全”、“操控安全”和“冲击安全”方面建立三重安全体系,采用日产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并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构建UHSS超高钢性车身。新一代天籁390Mpa以上高钢性材料使用率超60%,而同级别车型一般在50%以下,特别是980Mpa超强钢在同级车中还是第一次使用。

  

操控升级

与上一代不同,新天籁此次针对中国市场的目标客户群差异化推出了天籁系列和天籁•公爵系列两种车型。天籁•公爵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推出的高端车型,包含2.5L、3.5L两个排量,车身尺寸比“天籁(TEANA)”稍大,外观也有所变化,包括更富立体感的前格栅和镀铬双排气管,装备了顶级BOSE5.1ch环绕音响系统,此外,还在同级车中首次应用超大型的双层全景天窗。

  

新一代天籁全系都配备了CVT智能无级变速系统,并在2.5L和3.5L车型上配备了第四代VQ发动机。第四代VQ发动机进行了9项技术改进,功率提升了7.6%,而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带六速手动模式,并带有ASC智能逻辑控制功能,它预设了700多种路况模式,可随时监控路面及驾驶者操控指令,提供最佳变速比。同时,这一动力组合也使得新天籁的油耗比上一代降低了10%,在节能环保上走在了同级车前列。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