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新宝来9/10月抵达展厅 专访北方华驿车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福成

新宝来9/10月抵达展厅 专访北方华驿车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福成

2008-04-22 15:0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TOM汽车频道网上车市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北京国际车展网上车市现场演播室,现在我们请到的是北方华驿车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福成先生,曹先生您好。

曹福成: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现在请曹先生介绍一下北方华驿车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曹福成:我们北方华驿车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汽-大众的4S店,是属于中国北方车辆有限公司集团下的专卖店。我们现在的员工大约有140人,在洋桥和顺义有两个业务网点。

主持人:主要销售的是一汽-大众的车型吗?

曹福成:是的。

主持人: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已如期在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展,您是如何看待此次车展?在此次展示的车型中,您认为哪一款车可以称得上是其中的亮点?

曹福成:因为我从事汽车销售和服务行业已经很多年了。从九十年代开始,我总觉得汽车车展现在越来越理性化,很多专业媒体越来越多,现在汽车这一产品就像时装一样,带有大量的时尚元素,所以老百姓买车的时候大家也应该到这儿来看,这是个风向标,但是我觉得真正买车的时候还是应该到4S店体验。

另外一个问题:汽车的亮点。在商言商,因为我做的是一汽-大众的品牌,今天给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是帕萨特CC;还有一个我们新的品种上市,过去都叫Model X,现在定义为新宝来上市。这都是给大家带来的新车型,特别是帕萨特CC,据说也要在一汽-大众定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新宝来车型给大家非常好的印象。我想问一下,您能不能介绍一下一汽-大众这款全新的车型?

曹福成:因为前几年就已经在做这个车型,这是一汽-大众根据中国的国情研发的,过去的车大家都知道,宝来这个车在老百姓中的口碑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大家感觉到前排和后排座位之间有点局促感,所以要改进这些,包括轴距也要加强。长宽高满足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希望高一点、大一点,从这个意义上讲更人本一些,所以亮丽的新宝来客户应该更令消费者满意。这是与时俱进,都是秉承现在新的技术配置的。大家有机会可以到展厅看一看,可以亲自体验,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主持人:您提到的车马上就要进入展厅了,我想请问,最早什么时候开始接受这款车的预定呢?

曹福成:大家可能咨询的比较多,具体上市的时间是在今年下半年,是9、10月份以后的事情。

主持人:看到这款车的展车是什么时间?

曹福成:按照发布的日期应该是9、10月份以后才能进入展厅。

主持人:据您这么多年以来的销售和经验,这个车的定位是什么位置?

曹福成:大家知道,因为现在定义为新宝来,过去的宝来在国外就是取代捷达的产品。现在我们卖的速腾,国际上的定义也是新捷达,现在新宝来是超越捷达的产品,还有一些覆盖宝来。价格大家也知道,宝来促销最低的价格是10万多一些,不到11万。秉承这些因素,也是取代捷达,覆盖宝来之间,我觉得最低探底也是10—11万。我觉得还是定位于一款经济型轿车。

主持人:一款大众可以接受的车型。

曹福成:对,经济型轿车。

主持人:五一马上就要到了,是销售的旺季,请问销售旺季到来之后,北方华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有没有什么销售活动?

曹福成:有。因为逢每年的4月份和5月份都是卖车的高潮,我们北方华驿作为一个经销商不可能丧失这样的机遇,目前我们公司里搞了一次促销的活动,比如说我们搞了速腾促销销售月,进行优惠活动。具体比如说现在购买速腾车有一个1元送保险的活动,就是加1块钱送几项主险,大约3000多块钱。另外一个是贷款零利率一年的实际促销活动,还有如果买我们的速腾车,我们还要送强生的前风挡膜等等的优惠活动。在4、5月份进入我们的展厅,我们也会给大家惊喜,包括服务、维修的客户也有积分换购的活动。

主持人:奥运会在今年8月8号举行,咱们的店在奥运期间会不会推出一些项目,毕竟大众是奥运唯一的车辆赞助厂商?

曹福成:您说得非常对,大众汽车是奥运的唯一赞助商,我们是大众的经销商,我们也是责无旁贷的,也是应当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来运作我们经营的产品。奥运前夕,在这里面,包括我们展厅的布置已经有奥运的气氛了,所以我们作为经销商,也应该秉承着奥运的理念—更好、更快、更强,要求我们的服务做得更好、更强。所以,我们在接待用户方面,要求我们更真诚一些,把我们的服务水平更提升一些。包括我们的公司正在进行一汽-大众举行的G.D.POWER认证,对我们的服务要求更上一个台阶。我们的用户如果有时间到我们的展厅,能够体验我们服务水平的提升,这也是向大家传递的一个积极的方面。

主持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二手车业务也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很多网友也在问二手车业务。请问贵公司能否办理二手车置换业务呢?

曹福成:我们是这样的,对于一个4S店来说,二手车业务一直都是我们很重视的一项业务。我们今年年初按照一汽-大众和我们店自身的需求成立一个衍生服务部。其中的内容就包括二手车的定位和一些装饰,包括以旧换新,现在也在积极开展的一些业务,包括我们和一些二手车市场知名的公司,包括前些日子有一个叫真容的中国汽车进口贸易公司底下的,我们在强强合作,也正在探讨给用户提供成本比较低的方式方法。我们本着把二手车做大做强的原则,从给用户提供方便的角度来看,我们也是非常重视这项工作的。

主持人:北方华驿目前销售的车型主要是以经济车型和中高级车型为主,您是如何看待这两款车型在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的?

曹福成:确实,我们现在卖的产品就是刚才您说的中高级车型,具体到我们来说,一个是A级车,一个是B级车。A级车指的是捷达、高尔夫、宝来、速腾。B级车就是迈腾,一个是有1.8TSI,一个是2.0TSI,2.0进入展厅还没有几天的时间。A级车竞争十分惨烈,跟我们车型匹配的相当多。大众品牌还是非常有号召力的,特别是一汽-大众,去年在中国轿车销售里是排名第一的。我想我们做这个品牌,保证也是向大家传递一个品牌的理念。所以我们说竞争并不可怕,怎么样能在竞争中强健自己,适应市场,这是我们需要做的。迈腾车是去年上市的,B级车也是我们刚刚做的工作,我们在这期间要不断总结经验,怎么做好B级车销售,也是通过服务来把我们的迈腾销售工作做好,这也是对我们提升的表现。

主持人:帕萨特CC这款车什么时候才能在一汽-大众展厅看到呢?

曹福成:因为今年年会上听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的主要领导说把这个纳入一汽-大众的产品体系来,具体什么时间上市?我也不得而知,现在没有向大家做一个具体的报告。

主持人:我们有没有可能在2009年看到它呢?

曹福成:我想有这么一款让人惊喜的车,作为一个厂商来讲,它也不可能把一个新的产品放置很久,快的话我想09年面世,这也是我们作为经销商进行期待的一件事情,我们和网友的心情是一样的。

主持人:在此访谈即将结束的时候,您有什么对广大网友说的吗?

曹福成:首先感谢广大网友对我们北方华驿的认知,我们北方华驿有一个公司的理念,就是对客户所选购的车辆和维修的车辆尊重是我们企业的价值观。我想大家在汽车展上看完车以后,真正采购汽车的时候希望能够到我们北方华驿去看一看,体验体验我们的服务,我们期待着广大网友到我们展厅来,我希望我们的服务不会使大家失望。再一次感谢广大网友的聆听。

主持人:也非常感谢您接受本次访谈,各位网友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您的到来。

(编辑 刘小亚)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