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吉利汽车进军北美市场 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吉利汽车进军北美市场 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2008-01-17 07:1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赵永健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亮相底特律的吉利两厢金刚
1月13日,世界五大国际车展之一的北美车展拉开帷幕,吉利集团再次参加北美车展,共携6款车型亮相底特律,其中吉利两厢金刚打出了全球首发的“标语”。这是继360万征集新车标后吉利所导演又一场秀,相比其新车型近来吉利汽车各种动向更吸引人们的眼球。那么,吉利集团此次参加北美车展究竟为了什么?吉利汽车进军北美市场的时机是否已成熟? 1 进军美国市场的意义在哪?国内市场才是关键所在 从两次参展的经历可以看出,这场秀仅是吉利汽车海外战略的一步,吉利汽车最终的目标是美国市场。站在6款参展车型前面,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未来,吉利汽车和合作伙伴将投资5亿美元、在墨西哥共建合资工厂。未来在墨西哥生产的产品将出口到美国。”从李总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吉利参加北美车展最终是为了什么,就是打进全球汽车消费第一的美国市场,把吉利车卖到美国去,但事情并不是在离美国较近的墨西哥建个合资厂那么简单。 目前,丰田、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日产、大众都在墨西哥建有组装厂,之所以受车商的欢迎是因为它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签约国,该协议中汽车产品零关税的规定诱惑力太强了,同时墨西哥是唯一的一个发展中国家,拥有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这应该是吉利选择墨西哥的原因之一。吉利未来在墨西哥建厂,只是生产方面和其他汽车厂商站在了一个起跑线上,那么产品方面呢?目前国内出口的很多产品靠的是低廉的价格,而随着人民币升值以及劳动力成本的增长,这种优势在逐步消失,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产品本身。太低廉的价格会伤害到产品本身,集安全和科技于一身的汽车的成本控制需要考虑的更多。 作为全球汽车消费需求量最大的国家,美国消费者自然对车有着相当的认识。即使最终吉利通过墨西哥进入了美国市场,靠什么和丰田、本田等日系厂商及福特、通用等本土厂商竞争,低廉的价格并不一定能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在国内靠价格优势吉利并没有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那么,最终摆在吉利面前的问题将是如何让美国消费者选择它。产品卖不出去,那进军美国市场还有什么意义!先在国内打好基础现在看来更契合实际。

吉利07年上市新车远景
2 吉利07年销量目标未完成,两大问题亟待解决 刚刚过去的2007年,吉利集团销售21.9万辆(包含华普车型),相比06年只增长了7.7%,其中去年推出的新车型-远景共销售17923辆,与自主品牌中同级别的A5、F3、骏捷的销量有着不小的差距。同时,吉利汽车未完成07年的销售任务,除了受小排量车型需求萎缩及竞争加剧的影响外,自身所存在的问题也是影响销售的重要原因。 (1) 新车阵容需扩充,新车研发需提速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产品多元化是没有强大产品的厂商取得成绩的重要法宝,如果你拥有像凯美瑞这样持续热销的车型,短期内或许不考虑这个,反之则急需考虑,这样在一个产品销售低迷时还有销量好的产品弥补。同时,推出新车型也是目前的重要竞争手段,这从去年上市的百款以上新车型就能看出这点。另据统计,08年车市还有四十多款已曝光的新车型上市,这不难看出消费者喜新厌旧的消费心理,如果新品上市不能跟上,产品销量自然也受到很大的影响。目前来看,吉利新车型研发上市速度急待提高,相对于其他厂商去年仅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确实有些尴尬,新产品除了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也是给消费者以信心,让他们看到生产厂的实力。 (2) 销售网络急需扩展及售后服务水平需提升 作为影响销售的重要一环-销售网络建设需厂商格外重视,目前在北京地区吉利有4家销售店,上海地区只有2家销售店,汽车需求较大的广州市也只有3家销售店,可见销售网络急需扩充。虽说吉利汽车是从低端车型做起的,但从“做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到“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可以看出吉利在转变,从车本身来提高品质。不过,消费者选择一款车考虑得很多,不光是车的问题,也会涉及到销售店及售后服务的问题,比如,购车是否方便,售后服务是否专业等等。而吉利在07年更多的集中到价格上了,经历了几次降价调整,销量提升并不明显。合理规划扩展销售网络及完善售后服务水平才是需要重视的,车价低服务不能随之降低,吉利需要在这方面改变。 可以说,吉利汽车只有练好内功,在国内市场发展好,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欢迎,才到考虑海外市场或者说美国市场的时候。在此希望汽车自主品牌代表之一的吉利汽车,能够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生产出更多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编辑 邓玺)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