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国家奖励巡展长沙落幕 吉利远景飚技橘子洲头

国家奖励巡展长沙落幕 吉利远景飚技橘子洲头

2007-12-24 18:4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12月23日,首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项目全国巡展闭幕式暨《中国主流乘用车发动机排行榜》发布会在历史悠久的湖南大学举行,来自长春的东北车王王东江驱车3000公里,驾驶吉利远景跨长江、过黄河,在橘子洲头用过人的车技为此次国家奖励巡展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国家奖励巡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首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项目全国巡展由科学技术部主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承办,《中国科技奖励》杂志协办。巡展从4月2日在清华大学启动,历经9个月,纵横国内20多所重点大学,几十万莘莘学子热情参与,巡展成为展示自主创新水平、体现国家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表征。

国家科技奖励巡展受到湖南大学师生的欢迎
作为汽车行业唯一参展项目,吉利自动变速箱、CVVT—JL4G18发动机、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技术创新受到大江南北广大师生的追捧。融这些最新技术于一身的吉利汽车每到一个高校,都成为校园绝对的焦点。除了这些莘莘学子,来自社会各界的许多热心车迷也都赶到校园,一睹“世界先进、中国领先”吉利技术风采。

吉利远景成为学子关注的焦点
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中国主流乘用车发动机排行榜》。在汽车界,“得发动机者得天下”的说法由来已久,作为体现汽车厂家技术实力和科技水平的发动机一直备受关注。此次发布《中国主流乘用车发动机排行榜》囊括了目前国内的主流发动机。

1.3L 主流乘用车发动机排行榜

1.6L 主流乘用车发动机排行榜

1.8L 主流乘用车发动机排行榜
吉利JL479Q、MR481QA、CVVT—JL4G18三款发动机分别入围1.3L、1.6L、1.8L榜单前十,其中“世界先进、中国领先” 的CVVT—JL4G18发动机以综合优势夺得同排量亚军,再次显示了吉利在发动机自主研发水平上已经走在了自主品牌前列,并且具备了与合资品牌同台竞技的实力。 据介绍,中国乘用车主流发动机评选由《车友报》发起,按照排量划分,分别对1.3L、1.6L、1.8L、2.0L、2.4L五大系列发动机进行了评选,将发动机的升功率、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油耗四个指标数据进行排名,最后公布每个排量发动机的综合排名前10名。本次评选的数据均来自国家发改委公布的车辆技术参数。

《车友报》总编郭鹏发布中国主流乘用车发动机排行榜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工作部、卓越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心、用户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樊天顺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吉利远景用户评价。报告指出:消费者对国产自主品牌轿车的满意度有大幅提升。测评结果同时显示,本年度我国轿车行业用户满意指数(CACSI)较去年提高1分,为74.7分。2007年测评反映的一个突出亮点是国产自主品牌的满意度有大幅提升,与合资品牌差距缩小。自主品牌轿车的用户满意度比上一年提升了4.9分,与合资品牌的差距由2006年的9.4分下降为5分。近两年,国产自主品牌产销量增长迅速。自主品牌除保持了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价格优势外,在质量方面也加大了改进力度。针对轿车性能八大因子的评价显示,用户对吉利远景性能总体满意程度较高,其中最感满意的是发动机和变速系统。对包括耐用性、安全性等功能指标的评价显示,用户对吉利远景安全性也非常满意;耐用性、性能购前期望得分也较高。

吉利远景用表现“说话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吉利作为中国自主创新、技术创新的典范,在汽车关键零部件上取得了很多重大突破,这种技术领先带来的科技进步正是国家开展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的初衷和目的。通过这次获奖项目巡展,我们可以看到吉利这种坚持技术创新、技术领先理念带来的美好前景,巡展每到一地,当地的师生和社会各界都对吉利坚持技术创新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吉利这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充满敬佩。从公众的反应和评价来看,吉利的各种新技术、新成果都在第一时间转化成了生产力,这次巡展中吉利都把最新研发的各种技术成果带到了现场,让社会各界尤其广大师生近距离体验技术的魅力。 为了让湖南大学师生更加直观体验吉利远景CVVT—JL4G18发动机的澎湃动力和卓越性能,东北车王王东江驾驶吉利远景从曾经举办国家奖励巡展的吉林大学出发,一路风尘,直接来到湖南大学。“漂移”、“甩尾”、“高速掉头”一系列只有在电视中才能看到的高超技艺不断刺激着围观人群的眼球。王东江表示:车辆特技最关键的不是考验车手的技艺,最关键是车辆的性能。如果车辆整体性能上不去,车手水平再高也难为“无米之炊”。据王东江介绍,他刚在哈尔滨完成了对奔驰车的性能测试,这次敢于接受吉利远景长途跋涉挑战,源于他本人对吉利远景的认识。车王介绍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被吉利远景征服,在今年7月举行的长春短道拉力赛上,吉利远景以商品车征战职业短道拉力赛开创了中国乘用车先河,历经职业赛手数千次的极限考验,吉利远景依然能够在赛道上飞驰。比赛中的四辆吉利远景赛后被那些见多识广的职业车手抢购一空。和上次的短道拉力赛一样,这次吉利远景依然是不负众望。从长春到长沙,吉利远景的表现依旧抢眼,虽然之前刚进行了奔驰的性能测试,但远景的表现让他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未来充满信心。

湖南大学学子欢迎长途跋涉而来的吉利远景

“东北车王”王东江和他的团队蓄势待发

吉利远景特技表演现场

“吉利远景版”头文字D在湖南大学上演

足不出户欣赏精彩车技让学子们大呼过瘾
(编辑 李伟)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