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全球首发车08年亮相 专访昌河铃木大区经理姚容根

全球首发车08年亮相 专访昌河铃木大区经理姚容根

2007-11-20 23:3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网上车市和新华网在广州车展上的现场演播室,现在在演播室里接受采访的是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区经理姚容根先生。姚先生,您好! 姚容根:您好! 主持人: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已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作为本年度国内最后一个大型国际车展,广州车展览会对于我们回顾2007展望2008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那么在本届广州车展昌河铃木带来了哪些车型来参展? 姚容根:首先借此机会感谢网上车市、新华网给我们这个平台向广大网友们表示感谢。借此机会,我想介绍一下这次参展的车型,有两个展位,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铃木中国合建了一个平台,在C馆还有昌河汽车。这次主要带来的产品有全新的产品,利亚纳,有两厢、三厢,还有新上市的浪迪,灵动多功能Smart MPV,还有昌河汽车方面的产品,福瑞达、爱迪尔2都带来了。 主持人:可以说在2007年的广州车展上,铃木系列的产品应该说非常丰富,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您认为整个昌河铃木或者说铃木的整体表现如何呢? 姚容根:众所周知,昌河汽车从合资品牌就借用了铃木平台,铃木车在世界上被称为“小车之王”,现在随着环境,包括节能、环保的要求,铃木产品系列应该说凸显了其优势,从市场反馈来说,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竞争力越来越强。 主持人:您觉得这次车展中的这些车型哪一款是“亮点”? 姚容根:我这样认为,对自己的产品都有信心,但是重点是,今天五月份在海南市场上市的浪迪、Smart MPV,这个产品作为现在最大的亮点向大家推出。 主持人:这款车从五月份到现在已经将近半年时间了,销售情况如何?是否达到了昌河铃木的预期呢? 姚容根:其实这款车设计的平台,包括搭载的是K44B的发动机,非常节能,从市场上的反馈来看应该说是所有用户的接受度非常高,并且,尤其现在这款车在我们主市场的市场反应非常强烈,已经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了。

主持人:可以说浪迪表现还是不错的。您刚刚还提到了利亚纳,这是昌河铃木的首款小车,从上市之初就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它的销售情况如何? 姚容根:从局部市场来说,利亚纳在华南市场,在同级别的车的市场份额相对还是比较好的,大家还是比较认可的。 主持人:2007年4月1日,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并网销售,您也说了,包括这次参展也是一起展出,您如何看待并网销售? 姚容根:铃木并网主要是基于提供更多的产品,让经销商去展示它。我们联合了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的优势进行并网。我个人认为,应该说对大家都是有利的,包括对经销商、对产品,包括对品牌都是有利的。 主持人:现在昌河铃木旗下的车型有北斗星、浪迪、两厢利亚纳和三厢利亚纳,主要是面向我国的经济型、家用型的汽车市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在整个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市场的需求面也在不断扩大,昌河铃木下一步是否会扩大自己产品的覆盖面呢? 姚容根:从技术层面来说,昌河汽车和铃木合资这一块,可能大家都知道,铃木对华的投资重点越来越加大,在中国有两个合资单位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铃木非常看重中国的市场。对昌河铃木,它的产品不断更新、拓展,我可以事先说一下,我们有一个全球首发的车,估计在明年各车展上就会见到。

主持人:下一个车展见到的这款车是一款什么样的车?中高级轿车还是MPV,或者是什么车型? 姚容根:铃木产品都是以长足的方向去做,也会从自身的优势去发展。 主持人:是否有考虑过进军中高级轿车? 姚容根:在这方面我们可能有一些升级,比如利亚纳会升级其排量,有可能到明年下半年就有新产品出来。 主持人:北斗星作为昌河铃木的元老级车型,同样也可以称得上市我国“箱式”轿车的鼻祖,拥有着宽敞及灵活多变内部空间。截止到10月份北斗星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3万辆,可以看出作为“箱式”轿车的北斗星已经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可。那么昌河铃木下一步会不会以“箱式”轿车为主打车型? 姚容根:刚才我也提到了,昌河铃木在五月份上市了浪迪。北斗星随着社会大环境来说,由于资源的问题,客观地说,北斗星上市这么久了,全国的销售势头都在迅猛上升,所以北斗星肯定是我们的主打产品。 主持人:会不会引入北斗星的下一代车型NEW WAGON R? 姚容根:刚才给你介绍的就是这款车,我们俗称叫NWA,不是所谓的下一代,只是全新的设计。 主持人:在技术方面呢? 姚容根:技术层面都有一些非常的突破。 主持人:这款车将会在什么时候与消费者见面? 姚容根:我个人估计,应该到明年下半年或者是后年年初就会面市了。

主持人:2007年即将结束,在未来的2008年昌河铃木有什么样的计划,在未来的车型丰富上,或者在未来的市场预期上有一个什么样的计划? 姚容根:昌河铃木是与铃木合资的单位,两家股东对明年昌河铃木的预期还是非常高的,可能会着力主推浪迪。还有北斗星,现在正在迅猛上升。利亚纳是原装进口的发动机,可能在用户接受的过程中、使用的过程中都反映比较好。我们都非常看好这几个产品,预期都非常好。 主持人:针对这样的一个预期,在营销方面会有什么样的措施呢? 姚容根:今年和明年还会着重去优化我们的网络,让用户得到更多的保障,放心地购买昌河铃木的产品。 主持人:所以说昌河铃木在2008年还是非常值得消费者期待的,而且在不久的将来,昌河铃木一定会有非常优秀的产品面市,一定会有赢得消费者好评的车型。我们也期待昌河铃木在2008年有非常优异的表现,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张先华:谢谢。(编辑 韩威)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