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6.68万元 海马海福星抢攻入门级中级车市场

6.68万元 海马海福星抢攻入门级中级车市场

2007-09-06 13:0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日,国内车市最具冲击力的消息,要算是海马汽车旗下海福星的“幸福风暴”全系降价行动了。从8月30日开始,海福星3款车型全系价格调整,最高降幅达1万元,其标准型的价格已低至6.68万元。此次降价无疑将对家用轿车市场带来剧烈的冲击,特别使入门级中级车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海福星开始以价格+品牌优势直接攻击奇瑞A516 、比亚迪F3等自主品牌产品。

在入门级中级车市场,也就是6-8万元的价格区间,一直由捷达、桑塔纳系列、富康/爱丽舍等“老三样”把持着大半的市场份额,随着产品的逐渐老化和消费形态的转化,也就留下了大量的空间地带供新兴力量发展。比亚迪F3与奇瑞A516正是顺应了市场需求,通过不断的价格下探,逐渐站稳了脚跟,反而合资品牌的菱帅/蓝瑟等在利润与市场之间游移不定,反而成为边缘化车型。海福星的降价切入,不但清晰了自身的定位与形象,更在竞争层面上直接影响到F3和A516的下步策略。 海福星降价前,三者之间的竞争看似有些波澜不惊,A516忙于促销优惠,比亚迪全力F3-R两厢车的推广。然而海福星的此次降价行动则给了比亚迪一记重拳:首先,7000多元的差价优势很可能会让原本考虑F3的顾客立即转投海福星,毕竟海马多年的合资背景和优良的售后服务系统的影响力不容小看;其次,对于比亚迪新车型F3-R,以及即将装备4G15发动机的F3三厢而言,海福星在品质、动力和配置上优势明显,价位区间基本想同,这是比亚迪最不想看到的现实。 奇瑞A516面对海福星的降价攻击,处境则更为窘迫,本身A5系列的定位是旗云系列的换代车型,由于产品设计方面的硬伤,不得不保持旗云系列的继续量产以维系市场份额,但A5的价格必须和旗云拉开档次。如果要维持住销量,奇瑞可能不得不考虑再次调整A5的价格,以保持相对的性价比,因为在中级车市场海马汽车的品牌价值要胜于奇瑞,带来的难点是旗云和A3的价格体系问题。 从自主品牌层面来看,三款车中惟一拥有合资背景的海马海福星一直处于均衡领先地位,奇瑞和比亚迪虽然没有合资的背景或历程,但是在国人心中,其品牌形象逐年得到提升,A3和F6的推出,都昭示着其向上冲击的决心,代表着自主品牌中的“领军人物”。面对海福星的万元降价,A516和F3将做出如何反应,值得我们保持关注。

从消费者角度分析,购车预算在8万元左右,顾客对车辆的性能要求并不苛刻,追求实用性和使用成本,在同等价位情况下更看重质量稳定、品质可靠、返修率低及售后服务有优势的车型。捷达的经久不衰证明了这个庞大的群体现象,但毕竟合资品牌的入门级主力车型均“廉颇老矣”,无论技术平台还是外形配置,都无法长久跟市场新兴力量做全面抗衡。合资品牌目前普遍的策略是采用A0级经济型车来替代入门级中级车,但面对消费形态复杂的中国市场,我们看到的是历史上老“千里马”的热销和新“RIO”的惨败,空间尺寸和实用性还是二、三线城市顾客的首要考虑,在这些区域的家庭购车往往还是多人乘用。 这次海福星降价的深远影响是其营销重心转入二、三线城市,不但对F3、A516等自主车型造成冲击,势必还会波及到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捷达之前仅有的一点优惠可能还不足以应对这突然而来的市场变化。目前,捷达基本型的最低售价是7.48万元,菱帅1.6L MT GLXi的最低售价是8.24万元,而且还不包括ABS和安全气囊等最基本配置。 所以,面对海福星的降价攻击,合资品牌车型如果再不放下身段的话,恐怕以后很难在市场上靠知名度和历史口碑讨到便宜。入门级中级车是目前为数不多可以再次细分争取的市场,相信除了海马汽车利用海福星切入外,更多的厂商正在谋划准备,一场在6-8万元区间的入门级车型的大战在所难免。 (编辑:胖子) 名 称: 福建风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 址: 福州市仓山区连江南路725号 电 话: 0591-87576022 手 机: 13506997114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