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巡礼2006厦门车展 细细品味三大亮点

巡礼2006厦门车展 细细品味三大亮点

2006-10-31 12:36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网上车市 昨日展会渐入佳境。令人目不暇接的新车吸引着无数观众驻足,展会促销让购车者心满意足,精彩劲爆的游戏则引得消费者大呼过瘾……在车市经历过井喷和低迷、回暖和平稳之后,本届展会让我们看到了厦门车市各方之间正在形成更深入的良性互动关系。 新车传播品牌 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车永远是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在汽车馆,新车依旧扮演主角。

捷豹XK和新款VOLVO S80在开幕当天举行了隆重而简洁的上市仪式。东南三菱戈蓝在展会开幕前一天才从厂家下线,第二天便迫不及待地运到厦门,让消费者先睹为快。据悉,其上市日期要到11月底。此外,如萨博9-3跑车、雷诺梅甘娜CC等靓车都是经销商首次运到厦门让消费者一睹芳容。 历届车展的情况看,消费者看车展的主要目的是看有哪些新车上市,有哪些新车可供挑选。不过,对于在地方性车展中的参展商来说,新车往往供不应求,有时候甚至会影响销量稳定的现有车型。因此,参展商一般不愿意让新车充当主角。 一位参展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车市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发展之后,纯粹靠车型炒作来打天下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与外地市场相比,厦门的消费者购车更趋于理性,为此,注重品牌的营销,成为今年许多参展商的共识。他解释说,一些新车之所以提前展示,其实并不是为了卖车,只是想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该品牌的实力,了解该品牌今后的后续产品在市场竞争中的策略。

在展会现场,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不少消费者,他们纷纷表示,品牌影响力做大了,车自然卖得好,比如丰田的凯美瑞,供不应求,订车者仍然趋之若鹜。 促销幅度更大 新车让消费者养眼,但是,与专业车展相比,地方性车展更需要什么?巡礼本届展会,答案已经告诉我们。 本届房车展上,大部分参展商都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三天的展会促销。比如上海通用别克最高现金优惠10000元,雷诺汽车送保险、长安福特车型车展限量特惠、汇京东本推出“每日一车”大惊喜,建发汽车更是别出心裁,将双龙主席600L以半价进行新车拍卖。车展上的促销,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用一位参展商的话说就是:“消费者对车展热情高涨,我们总得让出些实惠来,这样消费者满意,展会也能取得更大的影响力。” 东风日产厦门塞尔福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几年来大大小小的参展情况看,其实厦门的消费者很理性,消费者并不会因为展会而影响购车计划。不过,可能是因为今年房·车大联展特色更鲜明,开幕当天上午,东风日产的新车轩逸就有消费者现场订车,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端。他认为,展会促销让消费者与商家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这使得消费者更能把握到年末车市发展的趋势,这样一来,持币待购的现象也就很容易不攻自破。 活动延伸文化 在本届展会上,细心的人还会发现,场外、场内汽车活动也同样吸引了众多参展人群的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本届展会创新地推出了三大汽车文化主体展区,在展会开幕当天,第十幼儿园甚至把课堂搬到了展会。

幼儿园林老师告诉记者,汽车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产品。汽车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经济、技术发展水平,了解汽车其实也是了解历史、了解科技,让小朋友们提前接触这些知识,可以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加深对交通法规等内容的了解。她表示,展会很好地把汽车文化与消费者连接了起来,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更了解车,更爱车的作用不言而喻。 而在场外活动区,马达轰鸣、激情四射,各路好手竞相比拼驾驶技术,“穿越丛林”和“定点爆破”活动都吸引了许多看展者踊跃参与。

场边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看新车,尽在眼底;买爱车,实惠多多;玩技术,痛快淋漓。本届展会除了新车展示外,汽车活动精彩不断,是厦门车市前所未有的。本届展会已经实实在在地变成了汽车嘉年华。 这位人士表示,不管是商家、媒体和消费者,厦门车市已经形成良性的互动关系,让消费者更了解车,更爱车,这样一来,有利于市场销售,更有利于提升品牌,厦门车市更能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编辑:曲琳)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