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向快乐出发 对比测试标致206 乐骋 飞度

向快乐出发 对比测试标致206 乐骋 飞度

2006-05-25 14:59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名车志 李响

标致206 乐骋 飞度 外观
向快乐出发 随着“小狮子”标致206的上市,小型车市场又掀热潮,看着天气日渐转暖,我们借来了三3个快乐的精灵,怀着快乐的心情出发,一起去郊外踏春。

标致206 外观
不仅仅因为很久没有和多款小型轿车做亲密接触,才做了这次选题。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2006年4月1日新消费税的出台,大排量车型的消费税率比以前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这些车型也被迫作出了涨价的决定,而中小型轿车则由于其环保、经济等特点开始成为车市的主流,而近期油价的再一次上调,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理性地进行选择。对于小型车来说,第一眼印象尤为重要,这三款车的外形各具特色,小狮子206最讨人喜欢。乐聘乖巧可爱,而飞度则中规中矩。

本田飞度 外观
如果针对商务车来说,只要外形够稳重就行了,内部空间及配置才是商务车的重点,而对于小型轿车来说,它们的直接消费群体是年轻人,他们对于车的外形要求甚至可能会超过对内饰及配置的要求,初次印象可能就是构成他们买车的最终原因。这三款车的外形各具特色,小狮子206源自法国,除了保险杠、防擦条等几处细微的地方做了处理之外,国产东风标致206与原版的外形几乎一模一样。犀利的车头大灯与大嘴巴般的进气格栅,使得206显得十分锐利与动感,这与走时尚乖巧路线的乐骋和飞度完全不同。乐骋整个车身造型包括细节部分都偏于女性化,柔和的线条给人一种平和的感觉。飞度车型虽然较前两者老,但多处棱角分明的线条处理还是能带给人以视觉冲击力,而在南方一些城市,飞度也是改装迷们的钟爱。

乐骋 外观
乐骋和飞度的内饰以新颖且人性化的设计赢得了我们的好评,206则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值,略显朴素。也许是我们对206的期望值过高,感觉它的内饰做工并不尽如人意。朴素的浅灰色调内饰虽然不烦琐,但与它锐利动感的外形似乎有些不太相符。椭圆形的中控台设计比较合理,车内也附有多处隐藏式的储物空间。但后门的电动车窗控制键设置在前排中央扶手的末端,使用起来感觉很别扭。乐骋赢得我们好评的关键原因在于车内多处新颖的人性化设置,例如方向盘左后方的插卡槽、后排座椅上的小桌板,在同级别车中都没有出现过。不过中控台上双闪开关和空调调节钮上的鲜红色则在整个内饰中显得有些突兀。飞度的内饰则以深色调为主,附以银色的装饰显得十分动感时尚。而飞度也是这三款车中唯一有中央扶手箱的,同时还配备有便携式烟灰缸。

飞度 内饰
内部空间当然越大越好,在这方面,飞度受到了我们的青睐。对比一下三款车的车身尺寸:206长宽高分别为3873毫米、1673毫米、1435毫米,乐骋长宽高分别为3896毫米、1660毫米、1499毫米,飞度长宽高为3845毫米、1675毫米、1535毫米,乐骋最长,飞度最宽,同时飞度也最高。三款车的轴距分别为2443毫米、2480毫米、2450毫米,同样206又是位居最后。进入车内感觉一下实际空间,206的前排空间可以说是足够宽敞,由于车身不够宽,206的前车门设计为下凹一部分,从而保证了足够的腿部空间,虽然206的车身高度比飞度要低足足100毫米,但由于前排座椅设计得较低,因此前排空间并无明显的差别。而保证了前排空间的同时,损失的是后排的空间,不论从头部、腿部还是肘部空间,206的后排坐进去都会感到局促。乐骋的车内空间在这三款车当中处于中等,虽谈不上宽裕但不会有局促感。而飞度的“MM”设计理念则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尽管黑色的内饰通常会给人以压抑感,但也不会影响到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乐骋 内饰
谈到动力性和操控性,乐骋最好开,206提速敏捷,后期较平稳,而飞度从始至终总体感觉较平顺。国内上市的4款配置的206都装备了1.6升排量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东风标致307的为同一款,虽然在307车上并没有得到过多的夸赞,但1.6升的排量应付起整备质量只有1100千克的206来说则足够了。油门响应迅速,低速状态下的加速性能很不错,转向调校得轻重适中,超车并线时方向盘指向准确。随着速度的提升,发动机所传递出的动力输出则不像前期那么充足,车身也似乎有些发飘。整个过程中的发动机噪声一直偏大。在试驾过乐骋后,我们想用一句话来形容乐骋的操控感,但想来想去都找不到一句合适的话来概括,于是大家不约而同想到了“最好开”这三个字。确实,乐骋虽然装备的是1.4升排量的发动机,在这三款车中属于小字辈的,但发动机技术含量则较高,在6000转时能够提供69千瓦的最大功率,4000转时最大扭矩达到128牛米,提速迅捷,方向盘轻便,自动变速器换挡顺畅,车速达到100公里/时还能感觉到有足够的动力为后期提速做准备。而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系统也为乐骋提供了良好的乘坐舒适性,整体感觉调校得软硬适中,既保证了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对振动足够的吸收能力,又使得车身在高速转弯时良好的车身整体性。同时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乐骋的音响系统也是这三款车中最好的,即使把音量调至接近最大时,也依然能分辨出高低音区。飞度装备的是1.5升排量的VTEC发动机,动力输出属于温和平顺型,不会有强烈的冲击感。

标致206的内饰显得有些朴素
总而言之,206并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值,乐骋得到了“最好开”的奖项,飞度虽然没有太突出之处,但综合性价比较好。

标致206 乐骋 飞度 外观
我们这次试驾的这三款车的价格分别为206自动挡10.88万元,乐骋自动挡10.29万元,飞度1.5CVT11.68万元。虽然206上市时售价达到我们的预想数字,但较为狭小的车内空间以及较为简单的配置则让我们有些失望,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双气囊、ABS+EBD这些配置已经不能再被当回事了,而国产206又取消了国外版本拥有的电动天窗,多少也有些遗憾。不过仔细研究一番则发现,206还是有些值得欣慰的配备,例如轮胎是固特异的,而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有运动和雪地模式,自动感应式前大灯也为驾驶者提供了方便。相比之下,乐骋和飞度在车内则增加了一些方便性的配置,例如乐骋车内的插卡槽和后排小桌板,飞度的中央扶手箱和便携式烟灰缸都比较吸引人。而飞度有着这三款车中最为宽敞的车内空间,也为年轻人出外旅游和满足疯狂购物欲望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编辑:韩威)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