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宁波车市 » 三款数字科技家轿之我见

三款数字科技家轿之我见

2011-05-23 15:1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牛红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中国自2009年跃居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不断走向成熟、汽车科技稳步发展,“科技”概念在各个细分市场所产生的主导作用也日趋明显。在刚刚闭幕的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便是一个例证:以自主品牌翘楚奇瑞汽车为首的中系车,针对科技家轿市场,竞相展出了奇瑞E5等重磅车型,引起媒体重点关注:奇瑞E5等科技家轿,是否能擎领“中国制造”的力量呢?

奇瑞E5

奇瑞E5 1.5L自动旗舰型:人本科技中级家轿

作为一款刚刚在上海国际车展完美演绎“处子秀”的新品,外观上所显现出的时尚、沉稳、大气,已然颇有先声夺人的气魄。而深入到数字科技应用这一科技家轿的核心竞争力上,奇瑞E5更是开创了自主品牌人本科技家轿的新标准,堪称自主品牌的典范之作。

为了给驾乘者提供更为显著的舒适性,奇瑞E5采用了全方位声学设计,有效的将发动机和外部的噪音隔离在车厢外;而复合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运用,则显著的提升了E5在行驶中的稳定性。在安全保障方面,激光拼焊技术打造的全金属封闭式笼形车身、双安全气囊配置,可以确保奇瑞E5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拥有充分的缓冲吸能区域,而四门未紧闭提示、保养提示、中央门锁、遥控门锁(全自动关闭车窗)等多项数字科技安全配置,也为驾驶者提供了安全保障方面的领先数字科技。

此外,奇瑞E5所应用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前雷达+倒车视屏影系统,便捷了用户的日常驾控;keyless无钥匙+一键启动系统,更以人本科技力量,简化了驾车生活;而多见于合资品牌车型上的Canbus智能电控系统在奇瑞E5上的应用,则提升了自主品牌家轿的档次。此外,视频多媒体播放、蓝牙系统等科技配置,也赋予了奇瑞E5更强的娱乐性。科技服务于人的人性化初衷,在奇瑞E5身上确实得到了完美呈现。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1.5MT尊雅型GS-i:科技时尚家轿

比亚迪G3 1.5MT是比亚迪继F6之后所推出的一款紧凑型家轿。在外观上,比亚迪G3 1.5MT依然沿用了之前稳重的设计,但内饰以及安全配置方面则作出了一定的升级。其中,keyless无钥匙系统,应该算是其最引以为豪的一项科技配备——车主无需手握钥匙,只要佩戴智能钥匙接近车身,便可实现车辆门禁的开锁、闭锁、报警或者寻车等功能,为消费者带来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的便捷。

除keyless无钥匙系统外,比亚迪G3 1.5MT也装备了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系统以及漩涡式超强制冷空调系统。此外,行车电脑、倒车雷达、电子防盗,前后盘式制动器、四门防撞钢梁、ABS+ EBD等奇瑞E5基本都有的系统,比亚迪G3 1.5MT也一应俱全,科技配置尚属“给力”。

帝豪EC7

吉利帝豪EC7 1.8 CVT 尊贵型:欧洲标准高性能中级轿车
帝豪EC7是吉利集团打造的一款高品质轿车。作为帝豪精品车型,EC7的主要优势在于其超大车身尺寸和超长轴距所带来的舒适乘坐空间,普通身高用户可以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再加上灵活多变、可四六分割放倒的后排座椅,空间拓展性也属可观。另外,大气稳重的外观设计也是EC7的亮点之一,蜂巢式YH高强度吸能车身结构,前脸设计商务气息较为突出。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EC7标配了GPS导航、行车电脑显示屏、后视镜加热、ABS+EBD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主副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等装置。就此而言,EC7在数字科技方面的投入,不及其空间、外观的表现,与奇瑞E5、比亚迪G3相比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经过一番考量,三款车型都各具优势,各呈精彩,代表了自主汽车品牌的科技力量。综合而言,奇瑞E5略胜一筹,在整体优势以及其所显现出的“服务于人的人性化科技”用心上,更是代表了数字科技化轿车的开发方向。作为一款即将面市的“数字科技新势力”,奇瑞E5能否立足于市场,并取得笑傲同侪的优势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经销商名称:宁波明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店地址:鄞州区下应北路700号

销售热线:0574-28886888

(编辑 牛红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