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沈阳车市 » 吉利斥资数亿再建研发中心

吉利斥资数亿再建研发中心

2010-01-28 09:0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嵩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日,吉利副总裁赵福全在北京透露:为了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吉利在今年将在杭州再建一个技术研发中心,首期投资3.5亿元,将有大量车型在该中心投入研发。

坚持自主研发   建设与国际接轨的研发平台

刚刚过去的2009年,吉利汽车实现年产销33万辆,同比增长48%。同时在产品研发、品牌塑造、市场开拓、质量提升、海外并购等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尤其是吉利收购澳大利亚DSI公司、与高盛强强联手、BMBS技术通过国家初审、吉利熊猫获C-NCAP五星级水平、牵手台湾裕隆、帝豪品牌发布及帝豪EC7系产品上市等昭示着是2009年是吉利发展史上极其不平凡的一年。

“吉利在2009年能实现年产销30万辆的跨越,主要得益于吉利坚持自主创新,与时俱进的实施战略转型。” 2007年,吉利提出战略转型,从企业的产品转型开始,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低价取胜”转向“技术领先。”坚持在技术、品质、服务、品牌上的优势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有了自主创新能力,企业就有了灵魂,也就有了打拼市场的‘利器’”。为了打造吉利在市场竞争中的“利剑”。从2005年开始,吉利相续投资数临海的吉利汽车研究院,引进激光扫描仪、振动噪声仪、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等先进的仪器和软件,建设造型室、试验试制车间、快速成型中心、环境试验舱、材料试验室等。在完善基础平台的同时,还按照国际主流厂商的标准,重点进行了产品开发、、技术管理、产品验证确认等三大体系的建设。

由于近年来,吉利广纳贤才,从国内外汽车行业搜寻了各类造车人才,目前吉利的研发人员数量已从360名增加到1400名。硕士、博士200余人,海归9名,大大增强了吉利汽车的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吉利研究院成为吉利研发大本营及技术体系的核心力量。

目前吉利在研发和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吉利独有的汽车爆胎安全防护系统BMBS系统入选世界十大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已通过国家技术部门初审。自主研发的4G18 CVVT发动机,其升功率达到57.2KW,处"世界先进、中国领先"水平,其技术广泛应用,使得吉利远景、海景、帝豪等车型销量飙升,供不应求。此外,在Z系列自动变速器、EPS电子智能助力转向系统新能源汽车等汽车核心技术上多次开创国内先河。目前吉利已拥有各种专利16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10多项,国际专利20多项。

就在1月11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吉利集团“战略转型技术体系创新工程建设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吉利成为我国汽车行业唯一获奖企业,也是我国汽车行业技术创新体系获得的国家级最高荣誉,标志着吉利集团的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已跃居我国汽车行业最高水平行列,得到国家的积极肯定。

投资3.5亿    再建技术研发中心

“近年吉利研发投入巨大,达到销售收入的10%。仅去年吉利便投入了约12亿元研发资金。”赵福全表示,秉承“造安全、环保、节能的好车”的造车理念,吉利在研发上确立了平台化、通用化的产品发展战略,到2015年,吉利将形成以五大技术平台、十五大产品平台、四十余款产品为核心的产品布局。

赵福全指出:未来两三年是吉利新车上市的集中爆发期,每年都会有4-5款全新车型,还有发动机、自主变速箱、汽车电子电器等技术研发,因此为了满足产品研发需要,吉利加加大研发能力和研究院的软硬件设施建设。

“我们在杭州临江买了210亩地,现在一部分都已经搬过来了,大部队在今年的5月份就搬过来,我们在那里注册了吉利汽车检测中心。”赵福全透露,今年吉利将在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再建一个技术研发中心,之所以要在杭州新建研发中心,是因为临海研究院空间不足,地理位置不佳,对人才的吸纳受到很大的局限性。

赵福全告诉记者,该中心占地210亩,首期投资3.5亿元,还将进行数期工程建设,建设规划持续到 2020年。该中心的主要功能是研发新车型、动力总成和新技术,将有大量车型在该中心投入研发。同时开展对汽车人才的培养和吉利研发资源的管理。该中心还将建设浙江省首个汽车碰撞实验室。

此外,吉利方面还披露:今年将推出12款新车,其中全新平台新车有5款, 7款更新换代车型和改款车型。2010年吉利的销售目标将达达到40万辆,同比增长30%。

(编辑 王嵩)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