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Jeep大切诺基同平台 玛莎拉蒂将推SUV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 SUV

玛莎拉蒂在2015年将推全新总裁、入门级轿跑车等新车,而应对需求日益旺盛豪华SUV市场,也有应对措施将推出一款全尺寸豪华SUV车型,主要依托菲亚特的合作伙伴克莱斯勒给予技术支持,与吉普新款大切诺基同平台,将在克莱斯勒北美工厂生产。

1、豪华SUV市场需求旺盛 利润丰厚竞争少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 SUV

目前国内SUV市场需求非常旺盛,虽然油价日益高涨,但仍挡不住消费者选择SUV的热情,这也让不少厂商投身SUV市场,越来越多的越野车出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过在豪华SUV市场确实另一番景象,可选择的车型非常少,但需求并不小使得像卡宴揽胜这样的车型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法拉利明确表示不会推出SUV后,玛莎拉蒂担起了这个重任。

据了解,玛莎拉蒂首款SUV将选择吉普大切诺基平台进行开发,在动力方面,除了可能搭载玛莎拉蒂经典V8发动机外,还将搭载克莱斯勒的V6 3.0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之所以这样,主要源于其母公司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结盟。

2、与大切诺基平台 玛莎拉蒂SUV成本大幅降低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 SUV

在09年6月,克莱斯勒集团和菲亚特集团缔结全球性战略联盟,双方将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在今年,菲亚特追加投资将自己对克莱斯勒的持股比例提高到52%,达到了绝对控股的持股比例。在车型方面,克莱斯勒集团无疑在SUV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这也是菲亚特所看重的,玛莎拉蒂SUV选择大切诺基平台开发,无疑将节约大量的研发成本,同时上市周期也将大幅缩短,这无疑能让其快速上市,从而在具有旺盛需求的豪华SUV市场一展身手。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 SUV

之前也有玛莎拉蒂SUV的描绘图曝光,玛莎拉蒂SUV有着标志性的大嘴设计,而轿跑式的风格使得车型更加倾向于一款CrossOver车型,此次曝光的效果图车型相比上两次集团的尝试,明显更倾向于一款具备量产车型的样子,前脸部玛莎拉蒂的家族血统已显露的淋漓尽致。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 SUV

在车型尾部,典型的玛莎拉蒂式尾灯,它几乎和玛莎拉蒂旗下的GranTurismo车型共享同样的造型基因。最吸引我们注意的便是后轮拱上方的刚硬平面,它自然的链接了极富曲面变化的车身中段和充满力量的车尾部。一改双出四排气的传统印象,玛莎SUV大胆的使用了不规则梯形尾排气来突出它的个性。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92L
网友评分: 4.2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