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本田思域纽约亮相 约合10万元起售

在今年4月的纽约车展上,本田发布了全系列的2012款思域车型。正如本田北美分部的常务副总裁John Mendel所言:”全新的思域在备受欢迎的前代思域基础之上几乎在技术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制造工艺的改进与设计风格的进化让它的性价比更为凸出。新一代思域产品更为丰富从而可以更广泛地满足美国顾客的需求。”2012款思域轿车版以15805美元(约合10.31万元)起售,双门跑车版起售价为15605美元(约合10.2万元)。国内方面,新一代思域已登榜第223期工信部新车准入目录,网易汽车曾经对东风本田新思域的无伪装谍照进行过曝光,然而让消费者遗憾的是新一代思域并没有亮相上海车展,但是尽管这样也不会妨碍新一代思域在国内上市的速度,预计今年年内我们就能够在中国的大街上看到这款新车。

2012款新思域在内部空间方面有明显的进步,比如LX轿车车型的乘用舱空间为2680升,相比前代增加了105升,前肩部空间增加了7.37厘米,后腿部空间增加了4厘米。具体分车型来看入门级别车型装备1.8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约140马力)发生于6500RPM,最大扭矩为174牛米发生于4300RPM。这两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均为8.4升(都市)和6.1升(高速)。EX轿车和所有的EX-L车型标配自动变速器,DX和LX车型标配手动变速器。2012款本田思域HF起售价为19455美元(约合12.69万元),HF车型是全新引入的车型,以价值性与低油耗为卖点,比如其高速油耗仅为5.8升。

2012款思域GX天然气车型预计今年年末上市,如它的名字所示它同样是使用 1.8升的四缸发动机但是可以使用天然气燃料,最大功率为82千瓦(约110马力),最大扭矩为144牛米,在前代车型上吸取足够教训之后,本田明显调高了4000RPM之前的扭矩输出。标配5速自动变速器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合至7.6升。思域GX车型标配了本田的ECO辅助科技。目前美国地区有够销售天然气车型的地区还较为有限,大约只有加利福尼亚、纽约州、内华达州和尤它州等,但是预计等到它今年年末正式上市时会有更多的州将允许天然气车型销售。

2012款本田思域混合动力版的起售价为24050美元(约合15.7万元),新款车型采用本田最新的IMA系统,内置最新的锂电池科技,而原来前两代产品是采用的镍金属电池。2012款采用1.5升的i-VTEC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约110马力)发生于5500RPM,最大扭矩为172牛米发生于1000~3500RP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千瓦(约23马力),混合动力系统下平均油耗约合5.4升。

2012款本田思域Si轿车版的起售价为22405美元(约合14.62万元),跑车版的起售价为22205美元(约合14.5万元),作为Si车款自然在动力上要更强劲许多。它采用2.4升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9千瓦(约201马力)发生于7000RPM,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发生于4300RPM,相比前一代最大马力提升了4匹,最大扭矩则足足提升了42牛米,在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的情况下综合油耗约合9.5升。

2012款思域车系中以DX车型为最低端,LX车型的装备水平属于大众级别,EX车型属于丰富级别,而EX-L属于豪华级别。在LX车型以上级别车型中都将标配新的i-MID系统,这套系统将车辆信息与个人信息都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并显示于5英寸的车内LCD显示屏上。除Si车型之外的所有2012款新思域均标配ECO辅助系统。

2012款本田思域继承了本田专注驾驶乐趣的传统,继续采用全独立的悬挂系统,前悬为麦弗逊后悬挂为多连杆系统,由于改进设计并采用更多高强度的钢材(从轿车版悬挂中高强度钢的比例从50%提升至55%)使得车体的刚性提升了约10%。其它安全装备如ACE车身,ABS、EBD、BA还有ESP等安全系统则与上代一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