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混动版路试中 采用混合四驱模式

奥迪今天发布了关于A5混动版的具体细节,而且宣布A5混动版原型车现正在瑞典做寒冷气候测试。

虽然奥迪官方并未宣布A5混动版的相关具体细节,但宣称混动版车型采用了2.0升TFSI引擎(200马力)和一具33千瓦的电动机。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负责前轮动力,后轮另外装有一具可以输出60千瓦的电动机。采用如此动力组合的奥迪A5混动版可谓全轮驱动版混合动力汽车。A5混动版车型采用了4速的R-Tronic变速箱。

据传闻,奥迪A5混动版在纯电动情况下能行驶65公里。官方宣称A5混动版在纯电动模式下最高限速为100km/h。可在5.9秒内加速到100km/h,在混动模式下,极速可达到229km/h。

虽然车身上多搭载了两台电动机,但奥迪A5 混动版的重量和标准的A5 2.0 TFSI车型极近相同,为此,奥迪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料和合金材料来代替传统的钢制车身,才使得该款混动版车型重量与普通车型保持一致。正是基于使用了大量昂贵的材料,奥迪并未宣布A5混动版会在何时进行量产。

新款的A5 e-tron车型延续了奥迪的非单一传统动力概念车型的阵容,从最早的奥迪e-tron概念车,e-tron敞篷版和直到最近的A1 e-tron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