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小型SUV量产在即 未来将进口国内

在中大型SUV市场日渐饱和与成熟之后,豪华品牌开始布局小型SUV市场。在这个级别奔驰即将拿出他们的BLK(定位低于GLK)、宝马也早就拥有了X1并且销量还不错。而奥迪的战略车型则是Q3——价格、尺寸都小于Q5的SUV产品。

奥迪Q3 2011年将在西班牙工厂生产 未来有望引入中国

根据奥迪的产品生产计划,在2011年Q3车型将在奥迪位于西班牙泰隆尼亚的西亚特 Martorell工厂生产。这也预示着奥迪旗下这款小型SUV即将于2011年正式走出生产线,成为一款销往全球的量产车。另据报道,为了满足西班牙泰隆尼亚的西亚特 Martorell工厂所扩充的产能,厂方将通过增加1200个实习机会并且最终转化700个正式就业岗位,以应对未来包括Q3在内的三款全新车型在这家工厂的投产。

中国市场是奥迪品牌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当下一汽大众奥迪已经通过全数字化工厂流水线生产了Q5和A4L满足供应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奥迪旗下全新产品Q3的生产短期内暂未被考虑由一汽大众奥迪进行,所以有望在2011年末或2012年初国内上市的奥迪Q3将会是一款“原装进口”的车型,这对于国内的潜在买家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

SEAT西亚特目前仍是西班牙唯一的汽车品牌,在被奥迪品牌收购之后西亚特开始享受奥迪特别是大众品牌的技术优势,在分摊研发成本、共享车型制造平台以及研发方面都得到了更优越的机会。而通过为大众集团以及奥迪品牌代工生产,西亚特也为西班牙的汽车工业创造了更多的收益机会。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