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SUV项目夭折 转战量产四门超跑

兰博基尼 Murcielago

在高端汽车领域,保时捷卡宴自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贯保持保时捷在中国最畅销记录,占全年度保时捷在华总销量的80%以上。这一串串骄人的战绩也令其它豪华品牌垂涎。在早先曝光的合成图中,我们知道了意大利著名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也要加入豪华SUV的争斗,但现在情况却出现了巨变。

兰博基尼 Murcielago

有外媒称兰博基尼(Lamborghini)LM002全新车型SUV项目有可能夭折,Lamborghini总裁Stephan Winkelmann已经透露了公司未来全新的发展计划。在一次媒体专访当中Winkelmann提到,“我们已经在新车型项目上做出了考虑,将来的车型有可能是SUV或者是其他的4门4座车型,但对于我来说,SUV不一定是个好的选择。在我们所遵从的品牌愿景和价值取向中,SUV车型无法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也很难传承兰博基尼的品牌精神。”

兰博基尼 Murcielago

Winkelmann同时也提到“我们有机会扩大超级跑车的生意,比如我们推出的超级四门跑车Estoque。它的市场反应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谈到量产的可能性,Winkelmann表示,一辆4门车型可以扩大Lamborghini的客户范围,因为有很多人觉得4门车型比2门车型更加实用。

兰博基尼 Murcielago

而提到四门车款,Stephan Winkelmann也被问到关于进军中国市场的事,尤其当愈来愈多车厂进军中国,且为当地市场打造专属车款之后,一旦Lamborghini四门车款在中国市场推出,Lamborghini的核心价值会否因此受到影响?Stephan Winkelmann认为:“没错,其他车厂都在忙着打造符合当地消费的车,但其实豪华品牌的策略是相反的,也就是说消费者要的其实就是‘原汁原味’,而不是为了符合他们胃口来统一标准,简单来说,他们希望自己所拥有的Lamborghini和意大利的Lamborghini一样,所以我们只会做定制化,提供独特的颜色和配件,除此之外兰博基尼不会再有其他任何妥协!”

兰博基尼 Murcielago

兰博基尼的最终决定我们还暂时不得而知,但保时捷的Panamera四门超跑和阿斯顿马丁的Rapide已经登录并且开始抢占市场先机,而同样来自意大利的奢华品牌玛莎拉蒂总裁系列,已经取得了傲人的战绩,相信兰博基尼(Lamborghini)很快就会推出他们的Estoque量产型,至于兰博基尼SUV车型的夭折,网上车市将拭目以待。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