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仅6升 2012款混合动力奥迪A6

奥迪 新A6L 2010款

奥迪于2010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混合动力版A8,这也是混合动力系统第一次应用在其品牌旗舰车型上。随后奥迪又发布了混合动力版Q5,这些举措都表明了奥迪对环保车型的重视。最近他们又发布了2012款奥迪A6的官方图,其中就包括了2012款混合动力版A6

A6是奥迪为应对竞争对手宝马5系奔驰E级推出的车型,自1999年在中国上市以来经历多次更新换代。其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便是国产A6L的发布,这是根据中国国情而特别对A6进行了加长。同时奥迪A6也是中国政府主要官方用车。

奥迪 新A6L 2010款

全新2012款混合动力A6将搭载与A8 Hybrid、Q5 Hybrid相同的混合动力系统,配备曾获年度最佳引擎的2.0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211匹。搭配八档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以及输出功率30匹的电动机。合计最高输出功率达到了241匹,百公里加速仅为7.3秒,油耗为6L/100km。纯电动模式行驶时,可在60km/h下持续行驶3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00km/h。

奥迪 新A6L 2010款
奥迪 新A6L 2010款

混合动力版A6与2012款普通A6在外形上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前脸进气中网设计更为霸气,车门踏板上有专属的“Hybrid”徽饰。车内仪表盘原先的转速表已被电动机输出功率表取代,中控面板增加了一个“EV”纯电动模式开关按钮。特别设计了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并且可以调节功率以维持电池的工作效率。

奥迪 新A6L 2010款
奥迪 新A6L 2010款

目前宝马5系和奔驰E级都将推出混合动力版,奥迪在这时发布混合动力版A6的确是针对性很强,不过油耗的有效降低使其更具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