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级将推S260 搭1.8T引擎-售价降10万

奔驰(进口) 新S系

在2010年巴黎车展前夜,奔驰现任CEO蔡澈先生宣布在未来5年后奔驰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将达到150万台/年,在提升销量的背后奔驰的更大目标则是追求更多的单车利润率。这对于一个做了100多年豪华车的德系品牌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奔驰汽车一直以来都坚持着一种工程师文化,在车型的研发中技术永远比销量更加占据先导地位。

也正是这样的原因,奔驰品牌在发动机部分拥有极多的产品线,同一个车系以及各个车系之间经常会因搭载数种发动机,而导致成本的居高不下。不过近年来奔驰通过小排量增压引擎的研发以及合并近似动力输出的引擎产品线,迈出优化动力总成、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的一大步。2010年奔驰新S级轿车全球首发的4缸柴油引擎就像全球豪华车发出了这样一个讯号:豪华车已经进入了4缸发动机时代。

新S级首次搭载4缸引擎 未来S260配1.8T发动机

奔驰(进口) 新S系

从奔驰在全球市场的引擎调整策略来看,在大型轿车以及豪华轿车E级和S级上都在使用相同的发动机产品,例如E500\S500的5.5升引擎、E350\S350的3.5升V6引擎,同时也包括2010年巴黎车展奔驰首发的S250CDI四缸柴油引擎,这款2.2升柴油四缸发动机同时搭载在E级E250 CDI车款上。

而上述表格中奔驰S250事实上是并不存在的一款车型,不过我们从巴黎车展奔驰首发的4缸柴油S轿车来判断未来的4缸汽油S级奔驰也绝非难事。不过奔驰需要改变的是S250这个命名,它需要像E250在中国市场一样取一个更符合中国国情的名字:S260!

1.8T涡轮增压直喷引擎动力充足 可满足S级需求

奔驰现有的4缸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引擎提供三个动力输出版本,在海外低增压版车型动力相当于2.0升以上4缸自然进气引擎的动力,为115千瓦和250牛米;而高增压版引擎调教动力输出达到了150千瓦和300牛米,这样的动力输出值已经相当于一台3.0升自然进气引擎所提供的动力。

奔驰(进口) 新S系

因此在奔驰对于旗下引擎的调整中,仅一款1.8升涡轮增压直喷引擎就可以替代原有的1.6机械增压、1.8机械增压以及2.5升自然进气V6引擎。目前国内销售的S300轿车的3.0升V6引擎动力为170千瓦和300牛米,这与奔驰1.8升4缸涡轮增压直喷引擎高增压调教下的动力输出区别仅仅在于20千瓦的功率。由此可见,未来一台4缸增压汽油引擎是足以满足奔驰S级入门车款的动力需求的。

奔驰S260将推出 至少降10万

 

 

中国政府对于2.5升以上排量的车型征收更高额度的消费税,具体的体现例如奔驰S300搭载的3.0升引擎就处于按照12%额度征收消费税的区间,而1.8升引擎则处在按5%征收税率的区间。未来S300和S260之间7%的税率差如果以目前S300国内售价93万计算,未来S260包含消费税的变化以及产品定位的调整,S260的定价至少要比相同豪华配置的S300低10万元左右。

作为奔驰在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蔡澈先生在2010年巴黎车展前夜举办的奔驰之夜活动中不止一次的在演讲中提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意义。而奔驰在中国销量的最大组成部分也正是奔驰S级。面对搭载4缸汽油引擎的奔驰S级轿车,您准备好了吗?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