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矩4000牛米的电动敞篷跑车 或巴黎首发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2010底特律国际车展奥迪曾展出其纯电动高性能跑车e-Tron概念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这款车也做了亚洲首发。它向世人展现了多项颠覆性的未来轿车技术与设计理念——电动车绝不是单纯的将动力总成电动化。最近一份奥迪e-Tron Spyder草图现身网络,这预示着e-Tron敞篷版很有可能在巴黎车展首发。

奥迪公司一直对电动车投入了相当大的研发力度,“e-Tron”已不仅仅是一款车的名称。正如“quattro”代表了奥迪最尖端的四轮驱动技术一样,“e-Tron”将成为奥迪纯电动技术的标志性符号。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奥迪e-Tron全车采用全铝车身框架,搭配强化碳纤维材料制成的车门、引擎盖和车顶。e-Tron敞篷版在底盘架构等细节不会有所改变,变化的则是它是更具驾驶乐趣的敞篷车。e-Tron前脸设计运用了R系列的设计元素,引擎盖有所不同,e-Tron敞篷版采用中间凹陷下去的设计。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e-Tron敞篷版的尾部设计更加动感,尾灯等处的风格借鉴了奥迪R8跑车。尾部下方有一个厚重的包围,车底扩散器很容易就能看到。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从图中细节处大家可以发现e-Tron敞篷版前挡风玻璃直接和车窗连在了一起,也就是说它似乎取消了A柱。当然这只是设计师的草图,在现实情况下是否能够取消A柱还得工程师说了算。毕竟没有A柱的汽车安全性还是会大打折扣的。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奥迪为e-Tron纯电动高性能跑车的每个车轮单独配备了一台驱动电机,对称的布局在实现理想车身负载分配的同时达到了绝对意义的四轮驱动效果。最高输出功率在230千瓦左右,这款车的理论峰值扭矩能达到4000牛米。e-Tron相信会搭载同样的动力配备,百公里加速5秒。

此外e-Tron敞篷版还拥有多项新技术,采用智能调节光源角度和亮度的前大灯,可以根据周围的交通情况和天气情况全自动调节。另外它不仅采用了轻量化陶瓷刹车盘,还可以利用电机自身的阻力刹车。e-Tron有可能在2012年量产1000辆,让我们共同期待它出现在巴黎车展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