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全新造型曝光 3缸动力或将成为主流

华晨宝马 新3系 2010款

日前,一张全新设计元素的宝马3系双门轿跑车假想图被曝光,激进的前脸元素让人联想到现款在售的宝马Z4。不过全新宝马3系轿跑车将可能搭载一款只有3缸的高效汽油发动机,但它的动力丝毫不逊于目前主流的4缸2.0L汽油发动机。到了2012年底,所有宝马3系轿跑车、旅行车和高效跑车等都将陆续进入换代潮,故预计全新一代宝马3系轿跑车会在2013年正式上市销售。

华晨宝马 新3系 2010款

据了解,推出高效3缸发动机是宝马和PSA集团共同研发的结果,通过改变涡轮增压器各配件的排阵,把燃料效能发挥到前所未有的境界。目前最先进的3缸发动机峰值功率可以达到170马力,甚至可以装备在更重型的轿车或旅行车上(就像3系旅行版)。

华晨宝马 新3系 2010款

除了这款神秘的3缸发动机可能将被全新宝马3系轿跑车使用外,传统的4缸机和6缸机将还是主力,其中一款全新调校的2.0L 4缸发动机将能爆发出245马力的峰值功率。而目前的3.0L直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搭载在下一代335i上。

不过,目前的V8发动机可能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更激化的3.0L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它可能被加入第三个涡轮增压器,并爆发出380马力的峰值功率,更重要的是它的重量、扭矩以及使用成本都将全面超越现款的V8发动机。那么,到底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最终版本会是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