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Z和Insight即将引进 广本东本盼国产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7月1日,广汽本田在上海世博会广州案例馆举行发布会,对外发布广汽本田企业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会后凤凰网汽车就目前网友关心的环保车型的引进和新发动机工建设问题对话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姚一鸣表示,目前本田方面准备在2012年将CR-ZInsight两款混合动力汽车分别引入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但具体广本会获得两款车型中的那一款还尚未决定。另外,对于新发动机工厂问题,他表示,建设新发动机工厂的所有手续都已完备。等到广本的年产量达到48万台后,广汽本田自己的发动机厂便会开始供应其余的发动机搭载需求。

本田(进口) 本田CR-Z

 此前于4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上,本田方面就曾表示,两款混合动力版车型CR-Z(小型跑车)和Insight(小排量混合动力车)将于2012年通过进口形式引入中国。但是具体的销售渠道并没有提及。此次,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公开表示,这两款车型将分别分交给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进行销售,但具体广汽本田会得到哪款车型尚且处在讨论之中。在引进国内之后,将视其销量决定是否国产。

本田(进口) 本田CR-Z

事后,凤凰网汽车同广汽本田的内部人士联系。据该人士透露,目前广汽本田在决定销售哪款混合动力车型方面确实还在讨论,而且日方同中方出现意见分歧。中方认为,CR-Z是世界第一款混合动力版跑车,所以无论从做大品牌的角度,还是扩充产品线的角度,对于广汽本田都会是件好事。但是日方的观念颇为保守,认为Insight终究是一款1.3L排量的家庭用车,在未来的销售中会在销售数字上存在绝对的优势,所以引入Insight会带来更大的利益。该人士认为,双方的争执的激烈主要由于,现在的选择很可能决定在2012年之后国产的是哪款车型。

本田(进口) 本田CR-Z

本田CR-Z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掀背式设计,是一款定位紧凑运动的全新混合动力车型,采用本田1.5L四缸发动机,搭配本田独有的Motor Assit混合动力技术。该车搭载本田1.5L发动机,配备本田IMA辅助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84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145Nm/4800rpm;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千瓦,峰值扭矩78Nm/1000rpm。整车在动力方面,动力通过一款6速手动变速器或一款CVT传递到前轴,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7秒。

本田(进口) 本田Insight

本田Insight是一款典型的弱混动力车型,依旧使用本田的“IMA”技术来实现,不过新版本的IMA同原先不同,其追求的目标就是简单化、重量轻(整车仅862公斤),从而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车型搭载了1.3L发动机,此外其还提供了一个13马力的电动机,通过汽油机和电动机之间的切换和协同从而降低功耗提升连续行驶距离。

本田(进口) 本田Insight

此前一个月,广汽本田曾宣布,旗下增城工厂的产能将从目前的12万扩产至24万,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达到48万。有媒体质疑,到时来自东风本田的发动机将无法满足广汽本田的发动机需求。对此,姚一鸣表示,东风本田方面的发动机供应上可以满足广汽本田48万产能的需求。但是,目前属于广汽本田自己的发动机工厂已然开始筹建,所有手续已然审批完毕。预计在达成48万产量之后,再增加的产量便需要来自广汽本田自己生产的发动机去填补需求。

本田(进口) 本田Insight

他表示,按照目前中国车市每年15%的发展速度计算,如果广汽本田的发展速度也能够达到10%,预计在2012年广汽本田便有可能达成48万的产量目标,而新工厂的投产可能会在2012年。目前选址初定在增城工厂附近,预计产能达到每年12万台发动机。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