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华即将引进新夏朗 预计32万起售

大众夏朗1995年推出第一代车型,之后十几年一直没有升级换代。在这期间,大众曾以进口的形式,引进国内销售,但因为车型太老,售价过高,问津者寥寥。今年三月,大众正式发布了改头换面的全新一代夏朗,引起欧美汽车行业的广泛重视,在欧洲的销售前景非常看好。

此后,一直有消息称,大众将在3年内实现夏朗的国产化,并在一汽大众的长春工厂投产。与上海大众新途安,一大一小,南北呼应。实际上,大众早在去年底,就开始着手前期准备工作,今天,新夏朗外观申报图的首次曝光,证实了该车型即将进入国内市场。

新夏朗是一款全尺寸MPV,比新途安高一个级别。新夏朗的车体尺寸,长×宽×高=4850×1900×1720毫米,轴距2920毫米,大小介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之间。虽然申报图上表现的不是很明显,但实车的感觉非常大气。与上一代相比,新夏朗车身拉长了220毫米,其中轴距加长了75毫米,宽度增加了92毫米,而高度微降了12毫米,内部空间相对宽裕了很多。借助最新的汽车设计技术,在保证安全性与舒适性的同时,新夏朗车重反而减少了30公斤,对降低油耗、控制成本,非常有利。

新夏朗车型平台全面更新,外观上的变化更加明显。尤其是前脸造型,完全融入了大众新一代的家族脸谱,与高尔夫6非常相似。机器盖上,两条隆起的棱线,向下延伸,与前保险杠下部的冷却风道,共同构成一个隐形U口造型。一对菱形切角大灯,采用晶钻式双光透镜组合,两条镀铬装饰条,横贯中网隔栅,硕大的VW大众车标悬置其间。一改老款夏朗造型的圆润中庸,平添了一些时尚流行的设计元素,洋溢着进取精神。

新夏朗的车身造型,与高顶版的高尔夫PLUS拥有很多共同点,包括后视镜前方的三角形观察窗设计,车门下部取消防擦条,代之以一道前后贯通的凸起曲面,可以简单的看做其拉长版本。不过,因为引入了第三排座椅,新夏朗从后车门到尾部的C柱造型,与高尔夫家族的其他成员截然不同。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