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6代电动版-实拍详解 低碳&更环保(图)

高尔夫E

欧洲市场内的汽车企业对于未来汽车的环保科技大都较早的开始了研发,其中大众汽车就有Blue motion车系将单车平均碳排放量降低到相比普通轿车更低的水平。此外2010年北京车展现场推出的新途锐混合动力版,则展示了油电混合动力的技术趋势。而除此之外,大众汽车也计划推出更为低碳和环保的纯电动汽车。

一汽大众 高尔夫第六代

毫无疑问,未来插电式电动汽车将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方向。不仅仅是大众在这方面进行了研发并推出样车。丰田奔驰宝马MINI通用都在最近两年推出了近乎达到量产阶段的电动汽车。而根据大众汽车官方公布,这款GOLF E最快可能在2013年正式发布。

匹配电动机 动力可与1.6升自然进气引擎媲美 

这款电动版高尔夫配备的是一台电动机,采用通常的前置前驱布局,为了看清它与普通内燃机车型的区别,我们找来了一汽大众生产的国产第六代高尔夫进行对比。首先两者在车型尺寸上几乎没有差别,只是轴距上略微少了3毫米。动力系统上,它的电动机具备最大85千瓦和持续50千瓦的动力输出能力,也就是说它的最大功率输出相比1.6升的大众汽油机引擎还要高。同时在扭矩上,电动机扭矩输出即为最大的物理特性也会令电动汽车更具驾驶乐趣。在加速时间上,GOLF E和1,6升高尔夫同为11.8秒,但是最高时速上GOLF E仅能够实现140公里/小时的最大时速。

高尔夫E

纯电力驱动汽车相比普通内燃机汽车更为洁净,这不仅仅是从外部排放上来说,在引擎舱部而言因为没有了燃烧、与燃料车辆就会变得更为干净,也更加安全。从这台GOLF E的构造图来看,它由前置电动机、控制系统、变速器以及分布在车辆后排及车体中央纵向排列的一系列电池组以及车顶的太阳能充电板组成。看上去,它的动力系统和能量储存部分就是这样简单。

高尔夫E

由于在动力系统上的完全不同,这款GOLF E的内部仪表盘所显示的项目于普通车型也不尽相同,唯一一致的就是右侧的时速表。其它仪表为电机功率输出表、剩余电力百分比表以及剩余电力所对应的能够行驶的剩余里程。真的是很有意思,对于驾驶者来说接受起来还是非常容易的。

高尔夫E

也许我们现在很难想象一台电动机就可以实现普通内燃机1.6升排量引擎所能够达到的性能,但是这台GOLF E却实实在在的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令我们如此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大众汽车未来电动车技术的发展方向。不过,纵使电动汽车有着种种的优势,我们还是会对电动汽车在充满电能后续驶里程、充电时间、维修保养等等方面产生种种的疑问。

在短期内,内燃机汽车仍然是不可替代的主要交通工具,不过石油总有一天会枯竭,电能将最终替代内燃机成为交通工具的动力总成。也许当下一代高尔夫在一汽大众国产时,随之而来的将不及仅仅是新车型,更会是全新的电动车技术。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