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POLIS概念车或将预示新C5设计雏形

雪铁龙(进口) 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

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的展台由C5领衔,与此同时雪铁龙还特意为上海世博会奉献了一款专为中国量身打造的全新概念车METROPOLIS。据网易汽车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处了解到,METROPOLIS是雪铁龙在华设计中心的最新力作,除了向世博献礼之外,也是PSA中国设计中心的练笔之作,这款车很有很可能就是下一代C5的设计雏形。


北京车展亮相的珠光白C5

据悉,目前销售的国产C5,之前在雪铁龙内部的开发项目代号为Projet X7,而代号为“X8”的下一代C5的主设计工作目前已经在实施当中,该车的设计雏形就是刚刚亮相的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和该款概念车一样,下一代C5的主要外形设计工作也将由雪铁龙在华设计中心即PSA中国研发中心参与完成。

目前国产C5的月销量已经逐渐站稳3-4千台的阶梯,东风雪铁龙也正在积极评估下一代C5的国产导入计划。“如果现款C5的月销量能够攀升到5千台以上,下一代C5的导入应该没有太多悬念。”上述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表示。

雪铁龙(进口) 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

从METROPOLIS目前呈现的视觉外观来看,你很难将该车与C5联系在一起。从外形的尺寸来看,METROPOLIS长5.3米,1.4米高,2米宽,比现在的C5要显得宽大很多。据网易汽车获悉,该车尽管目前没有量产的可能,但其一些设计元素很有可能将在下一代C5身上显现,譬如整车的比例分配。

雪铁龙(进口) 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
METROPOLIS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中国风筝的设计元素

该概念车最大的亮点是在前进气格栅处采用了中国风筝的造型,这与目前雪铁龙的车型都有较大的不同。下一代C5是否将采用这种类似的进气格栅还不得而知,但作为换代车型,应该与现款C5不会有太明显的差异。

据PSA中国研发中心设计总监宋奥雷介绍,从A柱一直跨过车顶的弧线延伸至C柱的镀铬饰条,是雪铁龙中国设计中心的得意之作。在加深车厢纵向伸展的同时,又保障了后排乘客的私密空间。该设计更有可能日后被雪铁龙中高级车型所采用,也很有可能出现在下一代C5的身上。

雪铁龙(进口) 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
PSA中国研发中心设计中心总监宋奥磊介绍METROPOLIS概念车 

据了解,从世嘉到C5,PSA中国研发中心在这两款新车型上参与的项目并不多,此次雪铁龙METROPOLIS的设计是第一次由欧洲研发中心以外的设计中心承担制作的,这对于中国设计中心的设计经验有很大的提升。而早前PSA中国研发中心设计总监宋奥磊在接受网易汽车采访时也表示,中国设计中心将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未来车型中参与更多的设计工作。因此,下一代C5也很有可能是由中国研发中心设计的全球车型,这也意味着中国研发中心的地位将不仅设计中国市场的车型,未来也将与PSA欧洲研发中心一样拥有设计全球市场车型的能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