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概念车 EN-V 电气化、车联网成亮点

3月24日,上海,通用EN-V电动概念车全球首发,从5月1日到10月31日,新车将在上海世博会上汽集团-通用展馆内向全世界观众开放,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个人移动工具。EN-V几乎完全颠覆了传统汽车的DNA,电气化、车联网、零交通事故……这些新概念成为新车的最大卖点。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自豪地向在场的中外媒体表示:每一次技术的变革,传统行业的领导者都将成为牺牲品,“但通用汽车不会成为这场汽车技术变革的牺牲品,相反我们将领导这场变革。”

 

通用 通用EN-V 概念车 笑

把如此重要的一款车型放在中国市场实现全球首发,体现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及中国合作伙伴的重视,通用汽车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城市比上海更适合发布这款重量级的车型了,“因为上海就是世界的舞台。”

直达2030年的交通解决方案

在本次EN-V的全球首发仪式上,通用汽车一口气推出了“骄”、“妙”和“笑”三款车型,其中“笑”的设计灵感来自澳大利亚的通用汽车霍顿设计团队,“骄”由通用汽车欧洲团队操刀创作,“妙”则出自位于美国加州的通用汽车前瞻性设计工作室之手。这三款各具个性的车型无一不凝聚了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团队的集体智慧,强调了未来城市交通自由、环保的本质特征。

 

通用 通用EN-V 概念车 笑

 

       通用 通用EN-V 概念车 骄

EN-V的研发理念体现了个人交通方式的核心诉求:自由出行。借助电气化和车联网的技术,EN-V将提供更简便、更智能且更环保的出行方式,并引领汽车设计新风潮。通用汽车预计,到2030年,全球80亿人口中将有超过6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城市面临日益增长的交通和基础服务需求,旧有的交通公共基础设施亟待更新。双人座EN-V电动联网车的设计初衷即是在保持合理价位的前提下,解决未来城市交通堵塞、停车难以及空气污染的问题。

EN-V的设计开发紧扣城市驾驶对速度和里程范围的需求,整车重量仅400多公斤,长约1.5米,一次充电可行驶40公里左右,新车不仅可以实现原地转弯,而且借助车联网等高科技技术,将可以实现无人驾驶。在发布会现场,通用汽车为中外媒体展示了新车的原地转弯、无人驾驶等多项功能。

电气化和车联网

和灵巧可爱的设计相比,通用EN-V最大的两个亮点就是电气化和车联网,二者带来的直接变化就是,传统汽车的DNA被彻底颠覆,重新设计人类交通工具的时代已经到来。

通用EN-V的动力来源不是传统的内燃机,而是由锂电池提供,这款锂电池同时可以通过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和传统内燃机相比,新车完全实现了零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直接影响。另外,EN-V可以与电网进行信息互换,判断电网的整体使用情况,从而选择最佳的充电时间,充分提高公用电力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

除了电气化,EN-V的另一大技术亮点是车联网。通用汽车表示,EN-V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技术、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另外,由于车联网技术的运用,EN-V可以判断周围移动物体的动态趋势,并迅速采取行动,“这意味着零交通事故成为可能。”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自豪地表示。

EN-V有几犀利?

亮点一:汽车像手机充电就跑

很显然,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摒弃,采用新的电池驱动技术是人类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也是这些车型最大的亮点。对于EN-V来说,同样也是如此,电池驱动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

EN-V的马达动力由锂电池提供,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每次充满电后可行驶40公里,完全实现零排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通用EN-V搭载的电池是由中国制造商提供的,尽管通用汽车对具体是哪家中国电池制造商提供这个消息秘而不宣,但通用未来车型的核心技术掌握在中国人手中,还是让在场的中国媒体兴奋了一把。

好处:摆脱了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同时让汽车零排放成为现实。

亮点二:边开车边“偷菜”

除了电气化,EN-V的另一大技术亮点是车联网。通用汽车表示,EN-V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技术、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EN-V能够通过对实时交通信息的分析,自动选择路况最佳的行驶路线从而大大缓解交通堵塞。除此之外,通过使用车载传感器和摄像系统,EN-V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在遇到障碍物或者行驶条件发生变化时能够做出迅速调整。这种和其他车辆及道路基础设施的信息交换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例如,如果行人突然出现,EN-V相比现在的汽车可以更快自动减速至安全速度或停车。EN-V所配备的自动驾驶相关的先进技术还将引领未来前瞻性车辆安全系统的发展。同时,利用无线通信技术,EN-V可以使驾驶者在途中放开双手,上网和朋友进行实时沟通,甚至可以一边开车一边“偷菜”,形成一个在路途中的社交无线网络。

好处:想想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改变有多大吧,未来车联网将同互联网一样,彻底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

亮点三:零交通事故不是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