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各个有绝活 4款热门四驱SUV推荐导购

各个有绝活 4款热门四驱SUV推荐导购

2010-12-28 16:3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北方迎来寒冬,各地普降大雪,在给我们带来诸多兴奋之余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四驱车的优势就在此显现,遇到恶劣路况时依靠有附着力的车轮脱离困境,大大增强了汽车的通过能力。为此,小编推荐四款热销的四驱车型。

哈弗H5智尊版

动力方面,哈弗H5智尊版可以选择汽油和柴油两款动力。其中,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0kw/5250rpm,最大扭矩为200Nm/2500-3000rmp;2.5L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3600rmp,最大扭矩为300Nm/1800-2400rmp。此外,该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

四驱方面:哈弗H5智尊版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博格华纳电控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电子控制切换驱动方式,具有性能稳定、运行可靠、操作简便等特点。哈弗H5匹配的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属分时四驱,可以切换“4H-高速四驱”和“4L-低速四驱”模式。高速四驱模式,主要应对雪地、沙地或高低不平的路况;低速四驱模式,应对爬坡、下坡,或是泥泞路况环境。

此外,哈弗H5智尊版推出防滑差速版,装配伊顿差速锁,配合四轮驱动力,通过性能优势更加突出。

大众 途观

动力方面,途观依然使用我们熟悉的1.8和2.0升TSI发动机,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500rpm, 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7kw/51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700-5000rpm。除最低配车型使用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他车型全部采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途观装备的是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该系统同样属于多片离合式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将90%的动力传输给前轮,一旦前后轴出现转速差,车载电脑将对动力进行分配,加大后轮的驱动力。

大众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利用了先进的智能电子控制系统,使整体工作命令响应更快、

更稳定,大幅度降低了四轮驱动系统的“油耗偏高”这一缺点。此外,4-Motion并不仅仅由Haldex耦合器一个部件组成,ESP、转向机构和悬挂都在这个系统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装备了4-Motion的途观应付一般山路、河滩、碎石路或泥泞等恶劣路面都绰绰有余。

东风日产奇骏

动力方面,日产奇骏可以选择2.0L和2.5L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2.0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5000 rpm ,最大扭矩198Nm/4400 rpm ;2.5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6000 rpm,最大扭矩为227Nm/4400 rpm,可以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奇骏配备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支持手动锁定自动、2WD和4WD三种状态,在锁定4WD状态下,前后扭力分配比为50:50,比大多数城市SUV在强烈打滑情况下电脑自动分配的70:30强大很多。这可以防止奇骏在雪地行驶出现打滑,也使其更容易在雪地中保持车身姿态平衡,更容易克服摩擦小、附着力差的困难。

在铺装公路上行驶时使用2WD或者AUTO模式,2驱模式时车辆最为省油燃油经济性突出,之所以同时推荐AUTO是因为在该模式时系统实时监测车轮的附着力,当有车轮发生打滑时系统会自动调整动力分配保证安全。LOCK模式时在40kM/h下可以开启的,开启后前后轴以50%的扭矩分配,轮间带有较为明显的电子限滑。

斯巴鲁森林人

动力方面,斯巴鲁森林人可提供2.0L和2.5L两款动力,其中2.0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6000 rpm ,最大扭矩为198Nm/4200 rpm ;2.5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5800 rpm,最大扭矩为235Nm/4100 rpm,可提供5速自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斯巴鲁汽车装备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在行驶中分析各传感器的数据,并根据数据变化迅速调节四轮驱动系统的扭矩分配、发动机动力输出和每个车轮的制动力分配,从而使汽车在雪地等极端路况条件下保证足够的牵引力和行驶稳定性。

斯巴鲁的全时四驱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两项核心技术在冰天雪地驾驶中可以完美展示,全时四驱确保轮胎的强劲抓地,平衡的扭力分配使发动机的动力被平均有效使用。但雪天路滑,又高又重的大家伙免不了受惯性所累,而装备了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森林人,却丝毫不会让人担心它在冰雪路面上的发挥。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