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不差钱导购:高端SUV人气之选

不差钱导购:高端SUV人气之选

2009-12-23 08:3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记得一位热衷SUV车型的朋友说过这样一句话:“玩SUV,你得有不差钱的心。”

确实,SUV这种车型十分特殊,放下英美系SUV令人乍舌的油耗带来的高使用支出暂且不表,单说一辆具备三大要点(接近货车的动力、旅行车的载客空间以及卡车的越野能力)的优质SUV,其价格就不会便宜。

按理说,价格偏贵的车型,应该相对少有问津,而偏偏SUV在近年来,以上述三大优势成为了颇为流行的购车选择,并在短时间之内形成了一股SUV盛行的潮流。这种潮流的形成,是中国汽车市场购车理念日趋理性和市场发展的一种表现,也是更多汽车消费者对更优质、更自由的生活的追求的体现。在这两种情况的共同作用下,较之普通家轿偏高的价格在SUV三大优势前显得微不足道,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真正的“用车、玩车,更好生活”的理念。

在这股风潮之下,各大汽车厂商都先后推出了各自的SUV车型,并都聚集了很高的市场人气,接下来我们就举例简评一下在各消费阶层拥有高人气的车型。

入门级豪华SUV首选:保时捷——卡宴 
 
 

 

售价:88.8-244.9万
 
想要体验豪华SUV,保时捷卡宴是最先值得考虑的车型。先不用说别的,首先其以跑车闻名的品牌就足以吸引爱车者的注意,保时捷三个字,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优秀动力的象征。而88.8万元的入门价格,亦是吸引到他们的缘由。

实际使用方面,卡宴的表现无愧其运动品牌的名誉,公路行驶能力非常优秀,最高能够达到266km/h的时速,接近到保时捷的普及型Boxser S跑车,更是在SUV车型中首屈一指;同时PTM全时四驱系统、6种可自动调节离地距离的气动悬挂系统和电动减震系统又可以保证它在多种地形情况下运动自如。

不差钱指数:★★★

不差钱理由:百万级别入门豪华SUV首选车型,运动和操控配合非常出色,但是只有低配是百万之下(88.8万),高配还是差钱的……
 

高端日系城市SUV代表作:讴歌——MDX

售价:80.00~84.20万
 
 

 

日系SUV近日遇到了丰田汉兰达“上坡门”这样的讨厌事儿,但是这并不能以偏盖全,将所有日系SUV都划分在“有问题”的行列。讴歌MDX就是在众多SUV车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日系SUV。

和之前说的以动力和操控为先的运动型SUV——卡宴相比全然不同。讴歌MDX选择先做到充实的舒适性和丰富配置基础上,再在运动性上加强。这种做法实际上也正是日系城市SUV车型一贯沿用的造车理念(同样的特性在CR-V等车型上也有体现)。讴歌作为日系名厂——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自然是要把日系车“舒适至上”的理念发挥到极致。

这种舒适性在讴歌整车上体现的就是非常丰富的配置,从电动座椅的控制性能到多媒体的享受层次,讴歌通过配置将其全部做到。其中舒适性体现最强烈的便是其所采用的磁流体减震系统。这一系统可面对各种路面状况提供快速反应,并拥有更宽的减震范围。针对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更设置了不同的悬挂参数,舒适模式会让人感觉更柔软平和。空间的多样组合,也令更多城市车型需求者对其充满兴趣。

不差钱指数:★★★☆

不差钱理由:80.00~84.20万的价格区间在高端SUV车系中十分吸引人,出色的舒适性和宽敞的空间令其可以在城市SUV引领同类车型。只是运动性能和地形把控相较德系SUV显得偏弱。此外,同门小弟CR-V在国内市场上的不俗表现也给讴歌MDX提升不少口碑。

德系SUV精品:奥迪——Q5

售价: 57.70-67.80万
 
 

 

奥迪Q5是奥迪品牌的第二款SUV车型,但是在动力、操控、舒适性和价格的搭配上已经做到了相当的平衡:主力车型2.0TFSI发动机同时保证了动力的充沛和油耗的经济;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装载充分满足了多地形的驾控需求;避震性能优秀,车内平稳度相当高;配置走人性化和实用方向,在做到高舒适性的前提下避免了奢侈配置造成的不必要高价;并且行李厢容积最大达到1560L,在同级车中最为出色。


     对于Q5没有更多需要说明的,这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优秀中级SUV车型。奥迪品牌追求完美的做法在它身上得以完全表现。

不差钱指数:★★★★


不差钱理由:一款综合性能完善的中级进口SUV车型,57.70-67.80万的价格在同级车中非常具有竞争力。奥迪品牌的高知名度也是其受欢迎的缘由之一。

国产德系SUV开山之作: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售价:预计25万-33万
 
 

 

大众从来都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作风,迄今为止,大众在世界范围内真正面市的SUV也只有两款,Touareg和Tiguan。可以说,大众介入SUV市场的时间甚晚。但是这并不代表大众的SUV产品也会同样重新起步,逐步赶超众多业界前辈,Touare自上市起便以其超乎意料的完善性能在同级车型中领先,之后推出的Tiguan更是传承了其大哥Touareg的科技配置以及制作工艺,被业界人士誉为“小途锐”。

现在即将上市的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和其原版车型Tiguan一样,将同门大哥Touareg途锐运动、舒适、全能、安全的特质完美继承:装载世界先进的2.0TSI发动机,藉以达到高效低耗的使用目的;丰富且科技含量颇高的配置的使用(超大全景天窗、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EPB+Auto Hold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FS双氙气放电式大灯+转角辅助照明等),充分体现驾乘的便利性;使用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在正常运转时将动力以一定比例前后分配,在不同地形状况下,通过动力分配达到运动自如的操控表现。并在造型上紧随了德国大众最新设计思潮,将大众设计师de’Silva的“横向”设计思想完美表达。

不差钱指数:★★★★

不差钱理由:目前Tiguan途观尚未上市,售价也不得而知,但根据目前Tiguan途观所展现出来的产品细节来看,就算最后的定价可能略高于目前同级竞争对手,但肯定会比进口版本来的更为实惠。购买Tiguan途观,将真正是一个“不差钱”的选择。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