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长城迷你诠释“小”车“大”精彩

长城迷你诠释“小”车“大”精彩

2009-09-28 15:5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耿丽娜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自07年上海惊艳亮相后,长城迷你SUV一直是国内车市的话题热点。日前,长城迷你SUV终将确定将在9月16日,于“北京欢乐谷”魔幻上市。

长城精灵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小型SUV,曾经被誉为国内最小的SUV车型。无论是排量、车身尺寸亦或设计风格,均在国内独树一帜。其中,是同级车型中首配“全铝VVT发动机”,率先在小型车上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智能四驱系统”、“四轮盘刹”等装置,使长城迷你“国内首款迷你SUV”和 “国内排量最小的SUV”的称号名副其实。

那么,这款看似小排量轿车的时尚小车,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本文进行了详细解析。

时尚、动感外观成个性化标签

长城迷你SUV采用国际最新动感潮流设计,时尚、个性、前卫的外观设计动感十足,SUV动感元素与个性车身完美结合风格,以小车身诠释了大精彩。

“国内最小的SUV”,对于长城迷你SUV来说名副其实,其3645mm×1625mm×1630mm的车身尺寸,与国内诸多小排量轿车相近。长城迷你SUV的各部位完美搭配,突出了时尚、个性气息。分散的看各部件,一体式双色保险杠,高高隆起的高鼻翼,与球拍型前大灯整体协调,凸显整车威猛灵动的越野气息,而从远处整体看,其车身前部又透露出一股时尚、前卫的卡通韵味。

在车身侧面,零散吸贴在轮眉、车门底部的大包围,配以前后护板装饰,使整车极具动态感官,进一步强化了运动风格。前轮眉像飞翔的翅膀,使整车有振翅欲飞的感觉,弯刀式的后轮眉,与前轮眉遥相呼应,时尚而动感。设置在车身顶部的行李架,不仅使整车美观度得以提升,而且还含蓄的点缀了整车的实用功能。立体运动尾灯与行李架交相呼应,使整车前后、上下融合为一体,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和运动感。

内部设计时尚、实用,它采用流行的前置档台设计,档台与中控台分体设计,时尚动感,座椅和门芯板采用前卫的双色设计,引领设计新潮流,彰显整车的时尚动感。

动力强劲、经济节能

长城迷你搭载先进的全铝VVT发动机,采用先进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超轻量化设计比一般铸铁缸体机型轻20%,同时具备刚性与优异的导热性;正时链条配合VVT系统使用,保证了控制的精确;运用先进的DIS直接点火技术,发动机点火时间精确、能量高、可靠性高,使发动机保持在最佳状态下工作,有助于功率和燃油效率的提升;电子油门精确控制,大大降低排放及油耗。

先进的系统匹配和设计,使“动力强劲、经济节油”成为这款发动机的突出特点,在2500转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4200转可达到118N·m最大扭矩,额定功率68KW;排放标准为欧Ⅳ +OBD,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5L。

精准驾驭 超越小车极限

长城迷你是款小车,更是一款小SUV。它是同级车中,唯一一款采用四轮驱动、四轮独立悬架、四轮盘刹的小车。

它采用四轮独立悬架。采用带副车架的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及带横向稳定杆的单纵臂式后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搭配设计,不仅可以减少车身受到的冲击, 还可提高车轮的地面附着力,提升整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独有的B级车“V”形下摆臂,采用两点定位进行固定,令前轮的定位更精准,操控性更出色,防侧倾的横向稳定杆,提高了舒适性能,并提供良好的减振效果,且延长了使用寿命。

提到“四驱”,通常与SUV车型联系到一起。长城迷你是唯一采用四轮驱动的小型车。它采用采用液力耦合式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实现不同驱动方式的转换,在泥泞的路面和加速时防止车轮打滑,提高车辆抓地能力,在高速转弯时更加稳定,提高操控性能,增加主动安全。

在同价位车型中,长城迷你SUV率先采用了四轮碟刹,其特点是散热快、抗水效果好、制动及时。此外,特有的高坐姿设计,使驾驶视野更加宽阔,无时无刻感受视觉冲击感,也可有效地避免了行车中的视线死角。

小车诠释大安全

安全一直是困扰小型车的一个难题。长城迷你SUV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这也也是它的一个突出亮点。

这款车采用全封闭高刚性“笼式”安全车身设计,车身钢板平均厚度0.8mm;车底、车顶、四门等都配有多处加强钢梁,具有极高的强度,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护架构。高塑性吸能式机舱,配合前高强度防撞钢梁,在发生偏置撞击时,能最大限度的吸收冲击能量。其运用的可溃缩吸能式转向管柱,与方向盘的完美匹配,有效吸收撞击能量,预防对驾乘者胸部造成伤害。

它匹配德国博世8.1版ABS+EBD系统,每秒钟点刹25次;西门子电子无烟式安全气囊,可在碰撞发生0.25秒内,对驾乘人员开启保护。奥托立夫预紧式安全带,感知碰撞信号后瞬间(0.1秒左右)拉紧安全带,防止乘员身体前倾,以减少对驾乘人员的冲击力。此外,它的车后门装配了儿童安全锁,更体现了人性化设计特点。

长城迷你SUV装备的先进的发动机密码防盗技术,是当今世界上的主流汽车防盗产品。全方位报警系统在安全带未系、钥匙忘拔、车门未关等情况下,可进行及时的报警提示,对车辆提供全方位安全保护。

“个性、激情、释放”是对长城迷你SUV现代风格的概括,它的推出满足了注重时尚,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的需要。4—6万的价格区间,也使事业处于起步阶段的年轻人,有了拥有它的可能。


 

(编辑 耿丽娜)

分享到:
关注长城M1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